教學文章

蘋果MacBook電池問題曝光:關機還耗電15%

2019 / 09 / 02 | macbook維修
iPhone “降頻門”事件讓蘋果的形像有所降低,雖然蘋果降低了官方更換電池的成本,但從用戶角度來看,蘋果還是欺瞞了消費者。然而,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手機降頻這件事還沒有完全過去的時候,蘋果MacBook電池問題曝光了,蘋果又一次向我們詮釋了啥叫“喝涼水都塞牙” 。

之前有部分MacBook向用戶承諾,最長待機時間可達30天,然而事實卻不是這樣。當MacBook的蓋子在一段時間內關閉時,平均每天不超過3.3%的電池應該被抽乾。相反,有些電池的耗電量是這個速度的2-10倍,根據報告的不同,macbook只能在3-15天之後死亡。一些用戶稱,即使在關機的情況下,每天仍有15%的電池放電,蘋果公司稱這是“新一代硬件的正常行為”。

蘋果MacBook電池問題曝光:關機還耗電15% 圖2

國外有位用戶,他12英寸的MacBook在未運用的情況下,耗電量超過預期值2倍,達到7%,10天電量就完全耗盡了。對比30天的待機承諾,這可是差了2/3啊!由於該用戶購買了AppleCare+服務,他便把自己的MacBook拿到蘋果店,想換塊新電池。但是技術人員進行電池診斷時,並未進行待機時間測驗,結果就是——筆記本沒問題,更換不了。

蘋果發言人甚至還阻止當地蘋果零售店收費為他更換電池。當該用戶提出MacBook待機耗電大可能是普遍現象,並對蘋果的拒絕延保提出異議時,蘋果竟直接丟下一句:“如果你想要走法律途徑,那麼請自便。”



蘋果MacBook電池問題曝光:關機還耗電15% 圖3


這次蘋果真的就是霸道蠻橫了,不僅不承認錯誤,似乎也不願就待機耗電問題進行全面的測驗和修復。

偶爾耗電異常對於用戶來說還可以接受,但蘋果卻回复耗電異常是新硬件的正常現象。也就是說,蘋果實際是知道MacBook耗電要高於官方數值。

我們必須承認,蘋果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憑藉其出眾的實力和優質的產品而深得人心的。如今負面事件頻出,我們希望蘋果能好好沉澱、反思自己,能為用戶提供更安全、更優質的服務。目前蘋果MacBook電池問題曝光的事件是否真實還無法確定,但蘋果筆記本待機問題確實已經被報導多年,希望蘋果方面能對此進行合理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