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macbook air怎麼改密碼?蘋果電腦密碼忘了操作方式!

2019 / 09 / 06 | 3c大知識
有的小伙伴在使用蘋果的Mac電腦的時候,可能會忘記了當初設置的系統密碼,比如有的朋友安裝了雙系統,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用Windows 系統,而沒有用Mac OS 系統,當要用的時候,發現密碼記不住了。這裡簡單介紹下怎麼為蘋果的Mac OS 系統清除賬戶密碼及macbook air怎麼改密碼的操作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第一步、在安全模式下用命令重新配置系統
 
首先請開機或重新啟動系統,在電腦剛啟動時,請按下鍵盤上的command+S 組合鍵不動,如下圖所示。
 



接下來會在屏幕上看到一串串的命令字符顯示,當進入安全模式以後,會看到一個root 開始的命令行輸入端口。如果沒有看到的話,請按二下鍵盤上的“回車”鍵。當看到root# 以後,此時我們在鍵盤上輸入:fsck -y 命令,並按下回車鍵。
 


 當上面的命令執行完成以後,接下來我們繼續輸入:mount -uaw /如下圖所示。
 


 
隨後我們再輸入這條命令:rm /var/db/.AppleSetupDone 刪除系統當前配置文件,如下圖所示。
 

 
接下來我們再輸入: reboot命令,重新啟動電腦,如下圖所示。
 

 
值得注意的是,每當我們輸入一條命令以後,都需要按下鍵盤上的“回車”鍵,然後系統才會去執行。如果上面的命令操作成功以後,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看到重新配置系統的界面,就是跟當初才激活電腦一樣。
 


 隨後根據激活配置提示,一步一步重新配置就好。在此過程中會要求我們重新再創建一個新的管理員賬號,當完成以後,系統會重新配置,然後就可以進入Mac 系統了。

 
第二步、為之前的用戶修改密碼
 1、當我們進入Mac 系統以後,接下來請打開系統的“偏好設置”應用,如圖所示。
 


 2、在系統偏好設置裡,點擊打開“用戶與群組”選項,如圖所示。
 


3、隨後在用戶列表裡,可以看到我們之前在Mac OS 系統中創建的用戶,也就是忘記了密碼的那個用戶。此時請點擊窗口左下角的“解鎖”圖標,如圖所示
 


4、接下來請輸入當前新建Mac 用戶的密碼,如圖所示。
 


5、隨後就可以選擇之前那個忘記了密碼的用戶,然後再點擊“重設密碼”按鈕,如圖所示

 

6、接著就可以為之前的用戶重新設置新的密碼了,設置好以後,重新啟動或註銷系統,就可以用新的密碼來登錄原來的賬戶了。
 



以上就是小編我大家分享的macbook air怎麼改密碼的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