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7 短路不開機 不充電 資料救援

2019 / 09 / 09 | iPhone維修
 



今天收到一隻客人送修的iphone7不能開機也不能充電,無法開機的原因是因為客人用車充充電充到一半發現手機不開機了,

然後手機不開機的當下有先送其他的維修站維修,其他維修站說是主機板問題,但是卻找不出是機板哪邊出問題,所以退修。

之後聽到朋友介紹說我們這邊修板技術很好,速度也很快,也會把問題點講得很詳細,最後才又選擇送到我們這邊維修。
聽完後馬上跟客人說 千萬不能用車充充電,因為車充的電流非常不穩定,容易導致手機的主機板被燒壞,所以如果要在車上充電的話還是用行動電源就好了。
這時客人又問說無法開機資料還可以備份嗎?我們告訴她手機一定要開機的狀態下才可以備份,但是我們會盡力幫他救資料的。

於是手機跟客人收下來之後,台中IPhone維修先拆開換一個電池測試,但是一樣不開機,後來就把主機板拿到顯微鏡下用松香去找尋短路處,果然已經有ic被燒到短路,所以才會造成不開機不充電。
發現了短路處當然第一步驟就是把燒掉的ic挑掉,換上新的ic上去。
下一步驟就是開機測試囉~~~
確定可以開機充電後,資料也都還在,核對完所有功能就可以交機了!

#iphone5 #iphone6 #iphone6s #iphone6splus
#iphone6plus #iphone7 #iphone7plus #iphone8
#iphone8plus #iphoneX #iphonexs #iphonexr #iphonexsmax

#不開機 #機板大短路 #資料救援 #更換電池
#不能充電 #螢幕黑屏 #螢幕更換 #沒有服務
#wifi反白 #相機黑屏 #相機無法對焦 #讀不到sim卡 #喇叭沒聲音 #聽筒沒聲音 #耳機孔沒有反應 #電池膨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