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7相機抖動怎麼辦?i7鏡頭問題大解密!

2019 / 09 / 09 | iPhone維修

 


來跟大家說說這幾天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遇到的維修案例,有一位iPhone使用者送修一隻iPhone7,損壞問題是iPhone7相機無法對焦、iPhone7相機抖動,我們詢問iPhone使用者手機是否有摔到或泡水受潮嗎,此使用者說沒有,昨天出去玩的時候還有拍照,那時候還很正常,今天睡一覺起來便iPhone7相機無法對焦

好的,請往下繼續看,讓我們來告訴所有的iPhone使用者為什麼會有無法使用的這種狀況呢?


為什麼iPhone7相機會無法對焦、相機抖動原因

基本上iPhone7後鏡頭會無法對焦、相機抖動、相機黑屏,會發生這些狀況會損壞有以下的可能性:

  1. 手機摔到
  2. 手機泡水
  3. 手機壓到/撞到
  4. 主機板損壞

如果都沒有上述狀況發生的話,就是因為所有手機上的零件都屬於消耗品,只要長時間使用,就有可能自然損壞,不過這不是每支手機都會發生,有些人一剛拿到新手機使用幾個月就會發生這種問題,有些人卻拿了好幾年都沒事。


iPhone7相機無法使用 維修方式

若iPhone 7 相機無法對焦、後鏡頭抖動損壞,基本上會有兩種可能性:

一、後鏡頭排線損壞

後鏡頭排線為消耗品,若是手機有摔、壓傷、碰撞、甚至自然置放都有可能造成後鏡頭排線損壞,更換後鏡頭排線可以解決此問題。

後鏡頭排線還有再劃分兩種,以下針對後鏡頭排線進行說明:

  • 再製後鏡頭排線:所謂的再製後鏡頭排線就是將已損壞的排線進行加工修復,雖然此種後鏡頭排線換上後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壽命較低,也很不穩定,完修後會針對再製充電孔排線保固一個月。
  • 全新後鏡頭排線:全新後鏡頭排線基本上就是全新完全無使用過的排線,壽命較高,也較穩定,完修後針對修復後充電孔排線保固三個月。

現場更換i7鏡頭排線約為40分鐘。

 

二、主機板損壞

若是更換後鏡頭排線一樣無法正常使用的話,則是主機板問題,主機板維修詳細流程,請參考:iphone無法開機 頁面

以下為iPhone7後鏡頭更換流程

  1. 將手機拆開
  2. 斷電
  3. 將螢幕卸下
  4. 將後相機排線卸下
  5. 裝上一個新的後相機排線,並且測試
  6. 測試完成,再一一裝機即可修復。

iPhone 7相機無法使用,歡迎到黑盒子維修

若是iPhone7相機無法使用、iPhone7相機無法對焦、iPhone7鏡頭抖動等等的相機損壞問題,皆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iPhone維修中心,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維修經驗豐富,修過上萬台手機,對於手機損壞的處理方式以及維修方式都非常擅長。

現場還有透明化的維修區域,以及多位的工程師替所有iPhone使用者檢測以及維修手機。 另外我們還有無塵室以及顯微鏡、熱風槍等等的維修設備,所以不管是什麼手機什麼問題,都可以替所有手機使用者進行維修處理。

推薦文章

求iPhone7相機黑屏解決方法和維修推薦,拯救我的相機黑畫面

2020 / 01 / 07
若是iPhone7出現相機黑屏的話,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會先替送修的iPhone使用者填寫iphone相機黑屏維修單,並同時檢測手機的30項功能,這樣做是為了確保iPhone使用者的維修品質,若是換上相機排線,iPhone7相機一樣黑屏的話,就會是主機板的問題。主機板上面有成千上萬顆電感、電容、電阻、IC...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