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手機電池該如何保養?

2019 / 09 / 13 | 3c大知識
 對於21世紀來說,手機已成為人類最好的朋友,男女老少皆有,時時離不開它。過度的使用使手機壽命減短,其實手機的壽命又等於手機電池的壽命。現在大多數手機電池又是不可拆卸的,那麼手機電池該如何保養讓它不影響手機的壽命呢?下面小編為您介紹一下手機電池該如何保養。
 
  手機電池的保養應從第一次充電開始
  第一次充電對手機電池以後的使用壽命影響很大,一般要求第一次充電時間為16小時(如手機電池有電應先用完)但切記不可超過24小時,否則有可能把手機電池充壞。以後充電則要求每次用完再充電,每次5-6小時左右。對於新手機電池,需要經過幾次充放電才能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應注意的是:不要在手機電池用了一半時就充電或者已使用的手機電池突然停止使用幾個月。手機電池的標準使用壽命為一年。使用一年後可以每隔兩個月就放一次電,這樣對延長手機電池使用壽命有很好的效果,但新手機電池大可不必每次均放電後再充電。最後請注意漏油的手機電池不要再繼續使用,否則得不償失。

  手機電池充電時應採用原廠原配的的充電器,盡量不要使用可一充多機的充電器。一般手機配的是旅行充電器,有條件的話,應盡可能地採用座式充電器。從手機生產廠家保留通過手機直接充電這一功能上看,應該是有一定的技術保障。
 
 
  對手機用戶來說,目前最好把快速充電當作一種臨時或應急的充電方式,把使用座充充電作為主要充電方式。因為後一種方式即使發生故障,也不會對手機本身造成損害。如果珠寶、鑰匙或珠串之類的導體與手機電池暴露在外的電極接觸,這些物質可能會使電流形成迴路並變得很熱,對人身造成傷害。為防止意外漏電,應妥善放置已充電的手機電池,特別注意放在你的衣袋、包中的電池。從手機取出手機電池後,應將手機電池保存在保護套中。手機電池長期不用時,應將手機電池放在保護套中,在乾燥、陰暗處存放。

  記住切勿將手機電池放在高溫下(超過60℃),如放在高溫、陽光直射的窗口下。另,在低溫環境下使用鋰電池,可能無法保證手機達到理想的待機和通話時間。
 
  對於充電您是否還有這些疑問
 
  減少充電次數,可以延長電池壽命嗎?
  一般手機電池中鋰電池的壽命可以達到300次以上的充放電循環,1個充放電循環是指將手機電池電量用光然後再充滿的過程,而不是插上充電器再拔掉就算1次。所以頻繁的淺度充放電會比深度充放電更有助於延長手機電池的壽命,而不是充電次數多就會損壞手機電池。

  過度充電會引起手機電池爆炸嗎?
  鋰電池是由若干個電芯、一套安全保護電路以及多種安全裝置一起組成的一塊電池板。這些安全設計可以保證在過度充電、過度放電和短路時自動切斷電池的電路。但是為什麼總是有充電爆炸的新聞呢?那是因為使用了劣質電池或劣質充電器造成的。

  以上知識看完您知道手機電池該如何保養了嗎?今天的手機電池相關知識就講解到這裡,歡迎大家一起交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