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Apple ID開啟雙重認證很重要!

2019 / 09 / 05 | 3c大知識
一、什麼是雙重驗證
 
  雙重認證是為Apple ID 提供的一層額外安全保護,目的是為了確保只有我們自己可以訪問自己的帳戶,即使其他人知道密碼也是如此。而雙重認證是針對iOS 9 及更高版本的iPhone、iPad 或iPod touch 或者裝有OS X El Capitan 及更高版本的Mac。
 


Apple ID開啟雙重認證很重要!圖1

 
  有了雙重認證,我們就只能通過信任的設備(如iPhone、iPad 或Mac)才能訪問自己的帳戶。首次登錄一部新設備時,我們是需要提供兩種信息的:密碼和自動顯示在我們受信任設備上的六位驗證碼。輸入驗證碼後,即確認我們信任這部新設備。如:如果我們有一部iPhone 並且要在新購的Mac 上首次登錄自己的帳戶,我們就會收到提示信息,要求輸入密碼和自動顯示在iPhone 上的驗證碼。
 
  由於只輸入密碼不再能夠訪問自己的帳戶,因此雙重認證顯著增強了Apple ID 以及所有通過Apple 儲存的個人信息的安全性。
 
  受信任的設備
 
  受信任的設備是已使用雙重認證登錄的設備,並且當我們在其他設備或瀏覽器上登錄時,這個受信任設備將顯示Apple 提供的驗證碼來驗證我們的身份。
 
  受信任的電話號碼
 
  這是指可通過短信或電話接收驗證碼的號碼,我們必須至少驗證一個受信任的電話號碼才能註冊雙重認證。我們還可以考慮驗證我們可以訪問的其他電話號碼,如家庭電話或親友所用的號碼。當我們暫時無法訪問自己的設備時,就可以使用這些號碼。
 
  二、如何開啟雙重認證
 
  1. 在設置中開啟雙重認證
 
  iOS 10.3 或更高版本:
 
  (1)前往“設置”>“[您的姓名]”>“密碼與安全性”。
 
  (2)輕點“打開雙重認證”。
 
  (3)輕點“繼續”。
 
  iOS 10.2 或更低版本:
 
  (1)前往“設置”>“iCloud”。
 
  (2)輕點您的Apple ID >“密碼與安全性”。
 
  (3)輕點“打開雙重認證”。
 
  (4)輕點“繼續”。
 


Apple ID開啟雙重認證很重要!圖2

 
  2. 輸入並驗證受信任的電話號碼
 
  輸入想要在登錄時用來接收驗證碼的電話號碼。我們可以選擇通過短信還是通過來點語音接收驗證碼。
 
  輕點“下一步”後,Apple 就會向我們提供的電話號碼發送驗證碼。
 
  輸入驗證碼來驗證電話號碼後,打開雙重認證。
 


Apple ID開啟雙重認證很重要!圖3

 
  三、使用雙重認證時的注意事項
 
  雙重認證會顯著提升Apple ID 的安全性。開啟雙重認證後,需要使用密碼並訪問受信任設備或受信任的電話號碼才能登錄帳戶。為了盡可能保護帳戶的安全性並確保不會失去訪問權限,我們需要:
 
  牢記Apple ID 密碼。
  在您的所有設備上均使用一個設備密碼。
  確保受信任的電話號碼始終為最新號碼。
  確保受信任設備的安全。
 
  為了確保Apple ID的安全性,小編建議使用蘋果的小伙伴們開啟雙重認證以確保個人賬戶信息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