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手機飛行模式是坐飛機的時候用的嗎?!真不是哦!

2019 / 09 / 05 | 3c大知識
手機飛行模式又稱航空模式。大家都知道我們在乘坐飛機時必須關掉手機,以免手機信號的發射和接收對飛機飛行造成影響,因此目前大部分的手機裡就自帶了這個功能,可以關閉掉SIM卡的信號收發裝置。
 


 
  但是我們在乘坐飛機的時候,空姐仍然要求我們關機而不是使用手機飛行模式。那手機飛行模式到底還有什麼用途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一、打開手機飛行模式降低手機輻射
 
  我想大部分的小伙伴晚上睡覺是不關機的,晚上睡前玩會手機就隨手放在枕邊或者床頭櫃。其實手機的輻射是不小的,但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會在意。睡前將手機調成手機飛行模式,這樣手機的輻射小到幾乎可以忽略。
 


 
  二、手機飛行模式妙用-重設網絡
 
  你們有沒有這樣一段經歷,路過一個無信號的地段,過了很久之後手機仍然沒有信號。這種感受在乘坐火車的時候感受尤為明顯。這個時候,當手機遭遇網絡故障或者斷網的時刻,你就可以打開手機飛行模式了。過一會再關閉手機飛行模式,這個過程就相當於手機重啟,然後對周圍信號重新搜索。
 


 
  三、手機飛行模式妙用-節省電量,快速充電
 
  開啟手機飛行模式後,手機會節省掉搜索信號所消耗的電量,同時開啟手機飛行模式後,手機應用也不再接收網絡數據,從而極大地節省電量。手機飛行模式下充電,補充電量遠遠大於手機消耗,充電速度也會大大提升。
 


 
  四、手機飛行模式妙用-防騷擾
 


 
  是不是在很多重要的時刻總是被一些陌生電話騷擾,這個時候打開手機飛行模式,就能拒絕一切騷擾了。除非你手動連接了wifi,否則沒人可在此期間打擾你。
 
  以上就是手機飛行模式的幾個用途。小編自從知道手機不關機開啟飛行模式就可以降低輻射後,每晚睡覺前都會先開啟飛行模式了。小伙伴們還知道飛行模式的其他用途嗎,一起來聊一聊,歡迎在下面的評論區進行留言評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