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Airpods、AirPods Pro維修】Airpods維修價格、流程、故障初步排解方式

2023 / 12 / 05 | AirPods維修
【AirPods、AirPods Pro維修】AirPods維修價格、流程、故障初步排解方式

隨著藍芽耳機的普及,現代人幾乎人手一AirPods,當然也會發生AirPods突然故障沒聲音、接觸不良、藍芽接收不到的情形。

不僅讓人沒辦法在上班路上享受音樂外,也會讓習慣用耳機接聽電話的使用者產生不便。

以下我們將提供各種AirPods維修AirPodsPro維修故障的狀況、處理方式以及其他常見的問題,讓耳機故障不再手足無措!

AirPods維修、AirPodsPro維修快速看

AirPods維修情境

以下列出幾個AirPods送修情境:

AirPods無法連上藍芽

AirPods需要依賴藍牙配對連接後才能使用,所以只要藍牙或AirPods其中一方出現連線設定的問題,就會直接影響 AirPods連線斷斷續續無法順利運作。另外,超出藍牙的感應連線範圍也會造成AirPods斷線問題。

AirPods突然沒聲音

有可能是耳機藍芽沒有連接或是電量沒電,這時候可以檢查一下耳機是否有正確連上,假設都排除以上問題,那有可能是本身耳機零件出現故障,這時候就要找尋專業維修中心處理了。

AirPods受潮泡水故障

基本上,AirPods Pro和AirPods(第3代)具備抗汗抗水功能,但無法防水或防汗,因此如果不小心泡水可以先將耳機擦乾並烘乾,再放置通風處12小時以上,期間要注意不能充電。

耳機聽不了?AirPods維修前先試試這樣做

AirPods故障的原因錯綜複雜,基本上還是要透過專業工程師仔細評估和測試,才能找出故障因素對症下藥。當我們遇到藍芽耳機無法正常收聽時,可以先用以下方法檢測。

  1. 檢查耳機電量:耳機跟手機一樣,如果耳機沒電了一樣會造成無法收聽的情況發生。如果想要確定AirPods與其充電殼是否有電,可以先將耳機放入保護殼當中,並利用iPhone來查看是否仍有電力。
  2. 藍芽是否開啟:AirPods必須要連上手機的藍芽才有辦法接聽,因此要先確認藍芽是否正確連接上。
  3. AirPods太髒:有時候如果AirPods耳機藏太多汙納垢,也有可能造成耳機無法正常收音,建議隔一段時間就要清潔耳機。
  4. 重置: AirPods連不上線也可以試著重置它,如果需要重置,先點選iPhone上的「設定」中,並在藍牙頁面中的「我的裝置」中找到你要重置的AirPods,並點選最右邊的「i」符號,選擇「忘記此裝置設定」,並點選確定即可。

如果以上四個步驟都檢查確認後,都無法讓耳機正確收音,那就要直接送到AirPods維修中心修理了。

AirPods送修流程

如果AirPods在保固內,建議前往Apple直營店與維修中心,另外也建議大家可以先透過官網預約維修時間,以免在現場等候。

基本上在預約時間攜帶當初購買的發票、AirPods本身(含充電盒和左右兩耳)即可,除非AirPods無法開機或充電盒損壞或是沒有發票,才需要附外包裝盒以檢查序號和保固時間,否則不需要帶外盒包裝。

AirPods、AirPods Pro維修服務,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或加入LINE:@blackboxfix

AirPods、AirPods Pro過保維修值得嗎?

不管是哪一種型號的Airpods,只要過保,官方Apple耳機維修的價格都非常昂貴,因此會建議透過民間的專業維修中心處理,價格經濟又實惠,且速度也比官方維修更快!

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標榜專業AirPods、AirPods Pro維修中心琳瑯滿目,我們需要好好睜大眼睛挑選評價高、沒有消費糾紛的店家處理。

AirPods、AirPods Pro維修價格一覽

以下列出官方常見AirPods維修問題以及AirPods維修價格(AirPods Pro維修價格)給大家參考,不過實際維修報價還要依照維修中心現場評測檢驗後才能確定。

  AirPods Max AirPods Pro AirPods 充電盒
電池更換 NT$2,690 NT$1,590 NT$1,590 NT$1,590
遺失項目 - NT$ 2,835 NT$ 2,290 NT$1,890-NT$3,150
其他損壞 - NT$2,835 NT$2,290 NT$1,890-NT$2,835

AirPods、AirPods Pro維修專家,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或加入LINE:@blackboxfix

AirPods維修Dcard、PTT網友常見Q&A

Q、耳機沒電,建議AirPods單耳購買還是換電池?

依照官方定價,單耳遺失的價格依照型號是NT$2,290- NT$2,835不等,但如果只是更換電池則是NT$ 1,590-NT$ 2,690不等。

因此會建議如果耳機狀況良好只是電池續航力不佳,那麼更換電池會比較划算,當然如果透過其他市面上的專業維修中心價格也會比官方維修更便宜。

但其實,一副全新的AirPods價格也才七千多元,而單純更換電池就要花費兩千多元,這樣算下來,購買全新的耳機還能享有一年的保固是更加划算的選擇

Q、在AirPods維修經驗中,為什麼換電池如此昂貴?

更換單耳電池的價格大約是一副新AirPods售價的1/3,之所以價格這麼高,主要與AirPods拆裝維修的難度有關,所以去官方換電池大概也是獲得一只新的耳機,而非真正的幫你拆裝新的電池進去。

Q、AirPods Pro送修大概需要幾個工作天?

基本上官方維修在零件充足的情況下送修時間大約3-5工作天,速度上其實很快,但如果遇到零件缺失等因素,就可能需要到7個工作天左右才會維修完畢。

Q、Apple耳機維修找官方維修一定比較好嗎?

尋找官方維修是保證材料絕對是正版貨,品質比較沒有問題,Apple官方遇到沒辦法維修的問題也會更換整新機,缺點就是速度比較慢以及價格比較昂貴。而民間的專業維修中心則是相反,價格相對親民許多,速度也快,但就是很容易有不肖業者使用沒有原廠認證的劣質零件,進而延續許多維修糾紛。

AirPods、AirPods Pro維修中心首選黑盒子

黑盒子AirPods維修時間,需要根據每個人損壞的情況而訂,從30分鐘到48小時以上都有可能,實際維修時間還是要看現場工程師判斷後才能確定喔!

黑盒子維修流程

STEP1、來電、line或FB進行諮詢

先透過電話:04-23013177或加入@blackboxfix諮詢,工程師可在第一時間依據您提出的損壞狀況,馬上幫您進行初步診斷,並提供建議的處理方式及價格費用。

STEP2、親送/寄送至黑盒子資料救援門市

每一間黑盒子皆安排2-8名的工程師現場坐鎮,工程師檢測您的AirPods 10-30分鐘後,即可向您細部說明確切損壞狀況,以及價格費用。

STEP3、現場維修

黑盒子維修中心皆配置無塵室及相關資料救援設備,依據AirPods不同的損壞狀況,最快當日即可完成維修。

STEP4、資料核對及付款

完成AirPods維修後,會在第一時間與您取得聯繫;與您核對資料完成後,才算維修成功,才會向您收取費用。

黑盒子擁有上萬台3C維修經驗,更擁有最齊全的維修設備,每家分店更有多位專業工程師駐店,更方便的是一通電話也能到府收送,有任何AirPods維修、資料救援需求、3C問題,就來撥打黑盒子服務專線04-23013177或加入黑盒子官方LINE@blackboxfix立刻預約。

看完AirPods送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