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慘了!我的AirPods進水了,聲音變小這樣能維修嗎?

2021 / 07 / 19 | 3c大知識
慘了!我的AirPods進水了,聲音變小這樣能維修嗎?

出門運動佩戴耳機幾乎成為時代配件,每個人幾乎都有一對專屬的藍芽耳機。移動電子設備已成為潮流,耳機的使用率極高。現今科技進步耳機也越做越輕便,不小心耳機就會掉到找不到蹤跡。

AirPods進水維修須知

AirPods進水怎麼辦?能維修嗎?

但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生過「噗通!不小心AirPods掉到水裡面了!」、「AirPods放在口袋裡面忘記拿出來進水了…」明明AirPods都是蘋果原廠貨,竟然瞬間真的成為「水」貨了!

這時候,你可能會想問…

我的AirPods是不是壞掉了?!
為什麼AirPods聲音一邊變得好小?!
AirPods還能用嗎?!
(往下滑,解鎖問題!)

AirPods進水聲音變小,這是為什麼?

不小心讓AirPods進水,你可能會馬上反應「把AirPods拿去充電,看看還能不能使用?」,不過你千萬不能這樣做,因為這樣做就是馬上AirPods讓損壞的罪魁禍首(AirPods進水後立即通電使用,會造成內部零部件直接損壞)。

根據耳機的原理,耳機入水後會導致鼓膜變形、腐蝕耳機。此時進水的耳機水珠會黏在鼓膜上,鼓膜變形會影響耳機的震動頻率,導致聲音變小、效果變差。

水進入AirPods的時間過久,可能會造成AirPods裡的零件受腐蝕,讓他無法恢復原狀。那AirPods真的進水了我們該如何處理?如何及時搶救,才能保證AirPods持續活著?

AirPods進水後還可以繼續使用嗎?

如果你的AirPods真的進水了,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及時搶救:

  • 步驟一:不讓AirPods充電,將AirPods從充電盒取出。
  • 步驟二:先拿面紙、布等,將AirPods與充電盒全力擦乾。
  • 步驟三:透過吹風機先烘乾(請用常溫風或冷風,若使用熱風將會導致主機板損壞)。
  • 步驟四:放置通風處約12小時,且禁止將AirPods放置充電盒充電、使用。
  • 步驟五:檢查AirPods能不能正常使用,若依舊出現雜音或非正常現象,就必須及時送去專業維修。

  1. 耳機進水後不能馬上插入設備使用!
  2. 建議使用吹風機讓耳機恢復乾燥,達到快速乾燥。吹風機請用常溫風或冷風,切勿使用熱風,熱風可能導致耳機結構變形損壞原有音質。
  3. 不建議沒有進行吹風機吹乾過程,就直接讓AirPods自行晾乾。因需自行晾乾耗費時間太久, AirPods會處在高潮濕狀況過久,導致AirPods內部零件的二次傷害。

黑盒子會怎麼幫AirPods進水維修?

若是AirPods進水,第一反應是遠離電源,立即將AirPods關機。如果送至黑盒子維修中心進行維修,首先會將AirPods進行受潮清潔,再進行後續的修復處理。

AirPods進水當下立即送至黑盒子進行AirPods維修,修復率高達90% ;若是AirPods進水後放置越久,修復機率就會大幅下降。

黑盒子AirPods進水維修清潔流程如下:

  1. 拆下AirPods的所有零件,包含機殼、電池、尾部充電晶片、喇吧、麥克風、主板、正負極排線
  2. 將所零組件置入超音波機,並加入洗版水進行清潔
  3. 將所有零組件裝回去進行測試
  4. 若能夠正常使用則完成修復,若無法正常使用,則需針對主機板進行查修

碰到AirPods進水不知該如何處理?找黑盒子就對了,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進行維修。

我們是擁有破萬台3C的維修經驗的黑盒子團隊,若有AirPods維修、手機維修iPhone維修相關問題,非常歡迎您來店內詢問,也可以撥打專線預約04-2301-3177維修唷!解決您的問題是黑盒子最在意的事。

延伸閱讀

推薦文章

iPhone記憶卡擴充推薦!iPhone11、12快速升級容量方案

2021 / 06 / 21
買了iPhone之後,才發現記憶卡的容量好像不太夠用……怎麼辦?iPhone記憶卡不夠用,只能換新的嗎?我的iPhone才用不到一年耶……iPhone記憶卡容量不夠嗎?沒關係!因為其實iPhone能夠升級容量。別再煩惱要如何刪除那些照片、App,直接把iPhone記憶卡擴充容量吧!從根本問題開始解決,加大iPhone記憶卡吧!
閱讀更多

iPhone預約換電池前,這些事情做到了嗎?

2021 / 06 / 11
根據研究報導,當iPhone使用超過1.5年以上,iPhone電池循環率大約已達500次以上的充放電過程, 這表示iPhone電池已產生老化現象。此時的你可能會發現原本iPhone電量顯示30%,怎麼在開啟一個app後,急速下降為10%,甚至直接關機。這些現象全都在告訴你:「對!你該預約iPhone換電池了!」iPhone是使用鋰離子電池...
閱讀更多

iPhone降溫後才可繼續使用嗎?讓黑盒子告訴你iPhone熱又燙該怎麼辦

2021 / 01 / 01
iphone降溫該怎麼做呢?黑盒子客服常常遇到許多iPhone使用者會詢問他的手機玩遊戲玩到一半會非常燙,而會導致iphone熱到發燙的原因,多半都是因為邊充電邊使用,邊充電邊使用對於手機本來就是非常傷的一件事情,這也是為什麼黑盒子非常不建議邊充電邊使用手機的原因,如果有發燙,也建議等iphone降溫後才可繼續使用。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