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ASUS筆電維修費用查詢:螢幕、主機板維修,快速預約華碩筆電維修中心

2021 / 07 / 26 | asus維修
ASUS筆電維修費用查詢:螢幕、主機板維修,快速預約華碩筆電維修中心

身為筆電主流廠牌,ASUS筆電維修、檢測需求一直都不少,ASUS筆電維修該去哪裡?華碩筆電維修只能找原廠嗎?送過原廠還是有問題該怎麼辦?讓黑盒子幫助你解決ASUS筆電問題,往下滑了解ASUS筆電維修費用怎麼算。

ASUS筆電維修、ASUS電腦維修常見問題QA

ASUS筆電維修,這些疑難雜症你也遇到了嗎?

ASUS筆電使用久了,難免發生電腦偵測不到硬碟、電池秏損、無法開機等問題,快來看看你是否也有遇到以下情況吧!

ASUS筆電維修問題|電池老化,無法長時間待機

ASUS筆電電池屬於消耗品,電池老化狀況有可能是正常耗損造成的續航力不佳,也可能是長期插著插頭使用筆電導致電池耗損過快。筆電電池建議更換時間:2年(2年換一次能夠保持筆電最佳狀態)

ASUS筆電維修問題|筆電無法開機,指示燈未亮

電池指示燈未亮表示無法過電,可能發生的問題是主機板老化、受損、筆電可能到泡水。若是因為無法過電造成的ASUS筆電維修問題,就需先經檢測後,確認問題後才能有準確報價。

ASUS筆電維修問題|聲音功能故障

ASUS筆電播放音樂卻沒有聲音反應?有可能適因為長期使用的灰塵累積,導致喇叭有受損問題。

ASUS筆電維修問題|筆電泡水

常常用比電池配著咖啡,不小心咖啡就倒在筆電上,該怎麼辦?筆電泡水的救急黃金時間就在半小時內,別在猶豫馬上拿去送修才能抑制損壞。

ASUS筆電維修問題|Wi-Fi/藍芽無法使用

明明連上WIFI為什麼又斷線了?想連線竟然出現錯誤、找不到網路卡?筆電網路卡可能已經老化,只要拿去更換新模組,即可讓ASUS筆電再重新連線。

ASUS筆電維修問題|筆電插電沒反應

將電源供應器連接插頭後,ASUS筆電竟然沒有反應?筆電都沒反應有可能是主機板受損,必須檢測才能查找故障原因。

ASUS筆電維修問題|筆電螢幕有裂痕/彩條

筆電顯示器有裂痕?筆電可能受到擠壓導致內部有壓痕,或著外部直接的裂痕,若有遇到此問題都必須進行顯示器更換。

ASUS筆電維修問題|偵測不到硬碟

ASUS筆電偵測不到硬碟的情況,倘若是發生在外接硬碟,那麼有可能是一次使用太多USB裝置導致,或者USB接口的供電不足,需要改以Y型纜線嘗試。

倘若是新安裝的硬碟無法讀取,則需要到Windows開始選單中點擊「磁碟管理」,再點選「新增簡單磁碟區」讓系統順利存取硬碟。

ASUS筆電維修問題|主機板損壞

ASUS筆電的主機板結構十分複雜,一般損壞時會發生無法正常開機使用、在可開機情況下不定時當機、黑畫面、開機風扇轉動但顯示器無法顯示、BIOS顯示亂碼等情形。

這時,就需要根據故障來源,包含電源、總線故障、元器件故障等原因,來提供對應的ASUS主機板維修處理方法。

ASUS筆電維修問題|系統崩潰、病毒感染

倘若ASUS筆電遇到系統崩潰、病毒感染、開機故障、運行速度變慢等情況,不妨嘗試將ASUS筆電重灌,或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

不過在重灌前,記得要先把重要資料備份到雲端硬碟等外部儲存空間,避免遺失

ASUS筆電維修問題|鍵盤損壞

當使用不當、不小心倒翻液體、長期讓筆電處在潮濕環境等,都很容易造成ASUS筆電鍵盤損壞。

實際故障情境包含鍵盤掉鍵、按了沒反應、某個鍵會自動重複點擊等,大多都需要透過更換鍵盤來修復問題,但也有些情況卻是主機板損壞引起,需要由專業維修工程師檢測為準。

ASUS筆電維修問題|筆電清潔

ASUS筆電長時間沒清潔,日積月累灰塵、皮屑等在內部零件中,可是會延伸出很多問題,像是容易過熱、當機、無法開機等

建議每天都需簡單清理筆電上的零星小碎屑,並約1~2年深度清潔一次,以保持筆電的乾淨與正常使用。


ASUS筆電維修費用價格

ASUS筆電維修費用怎麼算?ASUS筆電維修大部分都能夠透過零件更換來解決問題,以下為黑盒子ASUS維修費用,但由於維修料件的價格會有波動,加上每台裝置的損壞嚴重程度都不同,實際需由維修人員檢測後,才能得知確切修筆電價格。

ASUS筆電維修費用(不分品牌,實際報價以現場為主)
電池 NT$1,300~3,700
螢幕 NT$2,800~7,300
主機板 NT$3,000~8,000
風扇 NT$1,500~3,000
鍵盤 NT$2,500~5,500
轉軸斷裂 NT$2,500~4,000

▼ASUS華碩筆電維修費用:ASUS螢幕更換

筆電尺寸 Acer螢幕維修費用
11寸 NT$2,800~4,800
12寸 NT$3,300~5,300
13寸 NT$4,000~6,000
14寸 NT$5,600~7,600
15寸 NT$6,000~8,000
16寸 NT$6,300~8,300
17寸 NT$7,100~9,100
18.4寸 NT$7,300~9,300

▼ASUS筆電維修費用:ASUS電池更換

筆電尺寸 換電池價格
11寸 NT$1,300~3,300
12寸 NT$1,800~3,800
13寸 NT$2,000~4,000
14寸 NT$2,300~4,300
15寸 NT$2,300~4,300
16寸 NT$2,600~4,600
17寸 NT$3,300~5,300
18.4寸 NT$3,700~5,700

▼ASUS筆電主機板維修價格

筆電螢幕尺寸 主機板參考價格
11寸 NT$3,000~NT$5,000
12寸 NT$3,500~NT$5,500
13寸 NT$3,800~NT$5,800
15寸 NT$4,500~NT$6,500
16寸 NT$4,900~NT$6,900
17寸 NT$5,300~NT$7,300
18.4寸 NT$5,900~NT$7,900

華碩筆電維修流程怎麼進行?

在黑盒子進行華碩筆電維修,維修前會先進行筆電檢測,確認筆電零件問題後,會在與客戶確認問題並且報價。

華碩筆電維修價錢會因為尺寸不同,收費不一。華碩筆電維修大宗問題為液晶螢幕更換、主機板更換、電池更換...等相關ASUS維修費用可參考上方列表,若需要更詳細的asus筆電電池更換價格,歡迎聯繫黑盒子。

ASUS筆電維修,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或加入LINE:@blackboxfix

華碩筆電維修時間多久?可以當天取件嗎?

將ASUS送修至原廠,通常需要1~3個星期才能拿回筆電,而過程中可以至官網進行ASUS維修查詢進度

若希望能縮短ASUS筆電維修時間,推薦來黑盒子ASUS快修維修中心,即使是硬碟損壞,只要現場有現貨就能快速更換,最快1天即能取回筆電,如果沒庫存也能在約3-5個工作天完成。

ASUS原廠與黑盒子ASUS維修站的比較

ASUS筆電損壞,究竟要送到原廠好還是黑盒子ASUS維修站?以下透過表格,讓你快速了解各自優缺點!

  黑盒子華碩筆電維修中心 原廠ASUS維修中心 
維修速度 約3~5個工作天 約1~3個禮拜
價格 維修費用較便宜 華碩皇家俱樂部維修費用較貴
零件品質 提供原廠、副廠兩種選擇 原廠
門市據點 全台北、中、南共設有15間以上據點,並有提供到府收件服務 全台約13間華碩皇家俱樂部據點

ASUS過保固期還能維修嗎?

ASUS華碩筆電通常有12-36個月不等的保固期,但如果已經過保了,根據零件價格不同,收取的ASUS報修價格約落在300-5500元不等,此外,還會有額外的送修檢測費700元。

若送至黑盒子維修中心,則能先透過電話、LINE免費諮詢,工程師能根據筆電型號、損壞狀況給您透明化報價,以及詳細的維修方案建議。

想預約ASUS筆電維修,維修站門市有哪些?

除了ASUS原廠的皇家俱樂部可以進行ASUS維修預約外,黑盒子筆電維修中心也是非常推薦的選擇!

我們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100%的技術掌握度,不論ASUS送修時出現哪種問題,都能快速檢測與維修,其專業與用心的程度絕對符合您的期待!此外,我們除了在全台灣北部、中部、南部都有門市外,也提供到府收件,即使不方便出門,也能做到ASUS電腦維修的好服務喔!

需要ASUS筆電維修、電腦維修服務,請立即聯繫黑盒子華碩電腦維修中心/華碩筆電維修中心:04-23013177或加入LINE:@blackboxfix

|與黑盒子ASUS維修站聯繫

除了門市服務,黑盒子ASUS筆電維修中心也提供台灣到府收送,維修服務範圍包含:
  • 6個直轄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
  • 11個縣(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
  • 3個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
  • 筆電維修台中服務專線:04-23013177/營業時間(一)~(日) 12:00-21:00

|黑盒子維修項目

  1. 各大廠牌IOS、Anrdoid手機維修
  2. 桌機維修、硬體升級、新機組裝。
  3. 筆電硬體升級、主板維修;電池、面板更換。
  4. iMac主板維修、硬體升級、雙系統。
  5. MacBook主板維修、硬體升級、雙系統、電池、面板更換。
  6. 資料救援。

看完ASUS送修、ASUS報修價格後...

推薦文章

Mac外接硬碟讀不到,Mac重新開機也沒用,到底哪裡出問題!

2021 / 06 / 29
Mac電腦容量不夠,買了外接硬碟,可是為什麼即使將Mac重新開機,一樣無法讀取到我的外接硬碟?面對Mac容量不足的問題,大多數人都會購買外接硬碟解決,不過為什麼硬碟會讀不到呢?Mac因為作業系統不同,可能致Mac外接硬碟讀不到。接下來就由本文讓黑盒子告訴你Mac外接硬碟讀不到怎麼辦吧!
閱讀更多

不想要macbook電池更換?教你如何macbook電池保養!

2021 / 06 / 04
不想反覆將Macbook電池更換,有什麼方法?防疫肆虐…不僅不能出門,缺水又缺電!若要遠距視訊、上課時,發現MacBook開始暗屏,告訴你電力不足,此時的我們該怎麼辦?!想到這些就崩潰…為了不讓我們發生以上狀況,增加MacBook電池壽命的時間是我們必要做的事情啊!了解以下3個MacBook電池問題,省下MacBook電池更換費用...
閱讀更多

2022 台中大里iphone維修推薦這邊,換電池、螢幕維修這邊都有

2021 / 03 / 18
找大里iphone維修怎麼那麼難?網路上大里iphone換電池價格一大推,我要怎麼挑選才能不吃虧?請別擔心,黑盒子要來向您推薦大里手機維修的首選,讓您在挑選手機維修店家時能省去煩惱!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