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式掛燙機

熨斗vs蒸氣掛燙機該選哪個?分析3要點立即見分曉


恩編小時候就常看老媽燙衣服,對熨衣服這件事有特別的情感,覺得這是一項很撫慰心靈的家務。但隨著成長,當這種事情落到自己頭上的時候,真的覺得好麻煩,買衣服時也會特別注意,若是易皺質料就會再三思。離題了,總之,看著皺巴巴的衣服,到底要選傳統熨斗,還是蒸氣掛燙機呢?
手持式掛燙機外觀

熨斗好用還是蒸氣掛燙機?3個面向帶你看

在選擇掌握以下這三個面向來看掛燙機,帶你思考符合自身需求的選擇:

熨燙原理

  • 熨斗

熨燙的原理是通過高溫來破壞紡織品中長鏈聚合物分子之間的化學鍵,使其不再聚集成一團,從而達到平整衣物的作用。
當材料處於高溫下時,其纖維會被熨斗的重量拉直,至冷卻時則保持被拉直後的形狀。

  • 蒸氣掛燙機
蒸汽掛燙機可以使用熱水蒸氣連續接觸衣服,軟化衣服的纖維結構,並通過手拉平的方式使衣服平整。

使用方法

無論使用何種電器,都要特別注意使用方法,若是使用不當,不僅可能燙傷自己,還會損壞衣物。

  • 蒸氣掛燙機

準備工作:蒸汽熨斗一個、熨案一個、薄棉布一塊

基本熨燙原則:(1)先燙反面,再燙正面;(2)先燙局部,再燙整體。

  • 蒸氣掛燙機

準備工作:準備衣架和一個可以掛起衣服的小區塊;或可以將衣物鋪平的地方,就可以開始熨燙作業囉~
手持式蒸燙機燙法

3.使用效果

  • 熨斗

如果比較挺硬厚實的布料還是使用熨斗的效果會稍微好一些。

  • 蒸氣掛燙機

適用於各種材質的衣服,燙完平整,穿著自信加倍。
手持式蒸燙機燙前樣子

手持式蒸燙機燙後效果
4.安全性

  • 熨斗

熨斗一但不用就趕緊關掉,以免引燃其他物品。

保持電源線處於鬆弛的狀態,以免熨斗從熨衣板上被扯拽下來,要是砸到腳就不好了。

熨斗不用時,要豎立放置,以免引燃其他物品。

重點是沒有自動斷電的功能,對於手邊有很多事情要同時忙碌的上班族來說真的是一大隱憂!

  • 蒸氣掛燙機

蒸氣掛燙機的設計基本上是只有在使用時按壓著才會出蒸氣,燙衣時小心操作即可,且還有安心自動斷電功能,安全性大幅提升~

5.適合族群

小資族、擺放空間小者都可以考慮熨斗,只是稍微多了一些前置作業,如果不是那麼趕時間,熨斗的效果其實還是表現優異的~

就是個滿足想快速隨時隨地燙衣服,又同時省錢省電的最佳幫手!

而且像我們這種回家很容易把衣服亂丟然後就弄皺的人,掛燙機真的是必備啊!

手持式掛燙機的3大優點

1.自動斷電功能,可放心使用

8分鐘自動斷電的功能,就算急著出門放著不小心忘記也安心!

2.方便攜帶,且具290ml大水箱

體積小不佔家裏空間,也不佔行李箱空間!不論出差還是旅遊都方便~水箱容量有290ml,非常充足,可應付不只一套衣服~
手持式掛燙機水箱容量

3.多孔強力蒸氣,輕鬆應對各種布料

多氣孔匹配大蒸氣量,就算是材質比較厚的硬挺布料也能輕鬆燙平~
手持式蒸燙機效果

手持式掛燙機使用狀況

蒸氣掛燙機推薦黑盒子,讓衣服質感瞬間Up

手持式掛燙機外觀

恩編自從出社會就一直在對手持式掛燙機蠢蠢欲動了!結果黑盒子就有販售,當然先自肥手刀自囤了一個,然後還到處講掛燙機推薦社畜同溫層,真的太方便了,如果不想被我掃光,就趕快到黑盒子蝦皮賣場購買,讓衣服對應生活品質步步高升!

手持式掛燙機 全方位維修服務


Why us?
為什麼選擇黑盒子手機維修?

 
破萬台
手機維修經驗
 
大台中免費
到府收送
工程師通過
黑盒子認證
 
現場手機維修
技術無人能敵
現場手機維修才是真功夫

斥資百萬投資手機維修設備,
所有維修過程都在你眼前完成

客戶好評見證


手機維修器材,領先全台

team

分離機

team

示波器

team

烙鐵設備

team

真空泵

team

除泡機

team

液晶冷凍分離機

team

貼合機

team

電源供應器

team

熱風槍

team

顯微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