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無法充電

小米無法充電


小米無法充電?提供你最優質的小米電池更換工程師

慎選小米手機維修中心是關鍵,然而小米手機不能充電該如何選擇哪間維修中心?推薦黑盒子維修中心!不僅在各大論壇當中擁有極高好評,更擁有超強實力的專業小米充電維修服務,其中擁有三項優勝原廠的優勢關鍵:

原廠出身的專業工程師

黑盒子工程師擁有破萬的維修手機經驗,兼具品質與效率的黑盒子3C維修是各大論壇好評的維修首選。

台中地區免費到府收件

黑盒子小米維修提供免費到府收件的服務,如果忙碌的你無法親送維修中心,將有專員主動電話聯絡,並安排到府收件。

專業的10種手機維修器材

小米維修的專業儀器斥資將近百萬,只為提升維修專業度,透過不同專業儀器更能還原小米手機的修復度!

為什麼小米無法充電?

● 充電設備損壞

充電設備故障是小米不能充電的常見原因!充電線和充電器屬於消耗品,使用不當會造成受損,最終導致小米無法充電。

判斷充電器故障的方法是更換其他充電器進行充電嘗試,如果使用更換後的充電器恢復正常充電,代表原有的充電設備損壞,建議購買原裝充電線或正規品牌充電線,以免劣質充電線造成更嚴重電池損壞。

● 電池嚴重老化

電池老化會導致小米充電慢、小米手機不能充電,電池屬於消耗品,電池循環充放次數超過500次就會讓電池容量與電壓下降,造成手機無法正常充電。

如果出現電池發熱發脹、小米無法充電都代表電池嚴重老化,請盡快交由專業的維修中心,建議不要自行拆機更換電池,以防安全隱患發生。

● 充電孔損壞

於大多用戶習慣將手機放置口袋或背包中,導致灰塵容易從手機底部充電接口進入,進而造成插頭接觸不良。充電孔若變形受損也會讓手機無法正常充電,如果接口過於寬鬆就會導致充電失敗,用戶可以自行進行重新插拔、清理接口的簡易清潔。

小米不能充電也會因為環境及天氣因素,導致充電接口的金屬受潮,毛屑灰塵的累積或金屬物質卡住也會造成充電孔損壞、充電接觸不良。

● 手機系統故障

小米手機不能充電可能是因為手機系統故障,進而導致電量顯示異常。

可以嘗試關機並重新啟動手機,如果重啟後仍無法進行充電,建議立即查看手機系統,如果小米手機目前使用的系統並非最新系統,建議更新手機系統後再進行嘗試充電。

● 主機板受損

主機板受損造成小米手機不能充電是最嚴重的故障!主機板短路會導致電池充不了電,因為主機板上的CPU微處理器電路故障、充電控制電路損壞、主機板上控制充電的晶片鬆脫、進水受潮導致主機電路短路,這些都是造成小米不能充電因素的嚴重故障,建議盡快交由維修工程師檢測判斷問題所在。

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秉持價格透明的理念,提供最專業的小米服務,由於現場維修件眾多,建議先行預約,避免現場久候。

為什麼小米無法充電?

● 關閉勿擾模式

  1. 由上往下滑畫面,叫出通知視窗。
  2. 點選右上角齒輪,進入設定頁面。
  3. 進入設定頁面後點選『勿擾模式』。
  4. 將『自動開關』設定成關閉,或是點選『定時』用戶能在特定時間不會被打擾,同時也不會誤觸小米喇叭沒聲音的設定。

● 設置系統聲音

  1. 檢查是否設定『關閉所有聲音』選項
  2. 點選『功能表』並點選『設定』
  3. 點選『輔助功能』並取消勾選『關閉所有聲音』

● 預防軟體衝突

請留意此方法適用上方兩者都無效時使用,因為恢復原廠設定的操作步驟、備份前置作業所花費的時間會比較久。

  1. 確實備份好手機資料,可上傳至雲端或隨身碟
  2. 點選『功能表』並點選『設定』
  3. 點選『重置』並點選『恢復出廠設定』

小米不能充電,維修費用怎麼算?

根據不同的小米機型,加上毀損零件位置的不同,收取的維修費用都會不同。充電座維修價粗估NT$800-1200、電池維修粗估NT$800-1200、機板維修粗估NT$1500-3000。

除了小米不能充電費用,點擊了解更多小米維修費用:小米維修價格

小米無法充電,維修流程看過來

  1. 至黑盒子官網、LINE客服、FB客服或電話預約維修。
  2. 填寫維修單,進行簡單的小米手機30項功能檢測。
  3. 黑盒子檢測小米無法充電,從充電相關硬體設備檢測。
  4. 排除非充電設備導致,就會拆機檢測電池與主機板。
  5. 利用專用工具進行充電座或電池、主機板等維修。
  6. 最後進行小米手機30項功能檢測,維修完全才會交機給用戶。

小米手機不能充電,常見Q&A

Q.小米無法充電,我可以自己清理充電孔嗎?

充電孔狀況 清潔流程 建議維修
異物堵塞 自行檢查接口處是否有異物堵塞並排除,使用鑷子小心將其取出。 用戶可自行清潔,養成日常清潔的好習慣。
縫隙吸附金屬小物件 使用鑷子小心將其取出,請勿用力戳弄或刮傷充電孔。 建議交由維修中心,以免傷及手機充電接口。
髒污附著 用棉花棒沾取少量酒精,擦拭接孔附近,使用前請輕壓棉花頭,好擰乾過多水分,以免造成受潮。 建議交由維修中心,避免清潔過程的受潮造成更嚴重的小米故障。
金屬變形或受潮 使用專門工具拆開機殼除濕充電模組,視變形與受損狀況更換所需零件,例如:主機板、電池等零件。 建議交由維修中心,拆機需要無塵空間,以免細微塵埃影響維修品質。

Q.發現小米不能充電,我該怎麼辦?

小米無法充電原因 解決方法
電池充電障礙 更換為全新電池,建議採用原廠等級效能佳的電池。
配件故障 更換為原廠的充電配件或正規品牌充電線。
主機板晶片損壞 針對主機毀損零件維修,嚴重的需更換新主機板。
充電孔阻塞 使用專門工具拆機清潔充電模組。

Q.玩到一半小米強制關機,是哪裡出問題了?

A.小米手機不能充電就會導致低電量自動關機,因此才會發生玩到一半小米強制關機,請立即根據本篇文章的教學步驟進行維修,如果無法自行排解處理小米無法充電,建議儘速交由黑盒子小米維修維修中心進行搶救。

可以透過手機維修官網、Line、FB進行填寫表單,將自身的維修情況大致說明,將會有專員主動電話聯繫,並由門市工程師說明維修細況與報價,提前預約會增加整體維修進程的速度,請多加利用預約服務。

Q.小米無法充電維修需要多久?我需要先預約嗎?

A.針對毀損部位進行維修而有不同的維修時程,小米不能充電牽涉到充電孔、電池、排線、主機板的故障,參看下方表格一次看懂維修時間!

維修項目 花費時間
充電孔 工程師進行現場拆機更換,大約需30至40分鐘的時間。
電池 工程師進行現場拆機更換,大約需30至40分鐘的時間。
主機板 主機板維修的維修時間較不一定,需視機板得損壞程度而判斷。
排線 排線類維修約莫1小時。

歡迎透過官網表單或親洽電話預約現場維修,能夠避免現場人潮排隊的擁擠,預約現場維修門市工程師將會全程在用戶面前進行維修,絕不會私下轉交第三方維修。

Q.小米不能充電,維修前黑盒子能幫我備份嗎?

A.當然可以!黑盒子會透過專業儀器進行手機軟體資訊備份,不會主動清除手機的個人資料或將小米恢復為原廠設定,但是仍會建議用戶送修前自行先備份個資,以免斷電維修過程中發生個資遺失的情況。

Q.小米手機不能充電,黑盒子哪些縣市有提供服務?

A.為了落實全台都能無差別服務、零距離據點,也提供台灣到府收送,無論你今天居住在哪個縣市,都能即時找到最佳的黑盒子維修中心!

  • 6個直轄市(臺北、新北、桃園市、臺中、臺南市、高雄市)
  • 11個縣(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
  • 3個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
  • 服務專線:04-23013177/客服時間(一)〜(日)11:00~20:00

Why us?
為什麼選擇黑盒子手機維修?

 
破萬台
手機維修經驗
 
大台中免費
到府收送
工程師通過
黑盒子認證
 
現場手機維修
技術無人能敵
現場手機維修才是真功夫

斥資百萬投資手機維修設備,
所有維修過程都在你眼前完成

客戶好評見證


手機維修器材,領先全台

team

分離機

team

示波器

team

烙鐵設備

team

真空泵

team

除泡機

team

液晶冷凍分離機

team

貼合機

team

電源供應器

team

熱風槍

team

顯微鏡

小米無法充電相關文章

小米手機保固多久?過了期限,我可以查詢哪裡維修?

小米手機保固多久?過了期限,我可以查詢哪裡維修?

終於購買喜愛的小米手機型號了!但是傻傻分不清小米手機保固?哪裡可以小米手機保固維修?如何小米手機保固查詢?每隻機型的小米手機保固多久?過了期限還能享有小米手機保固維修嗎?上述問題是許多購買小米手機的消費者常見問題。
Read More
type c充電孔鬆脫是什麼原因,手機無法充電該怎麼辦?

type c充電孔鬆脫是什麼原因,手機無法充電該怎麼辦?

用久了自然會typec充電孔鬆脫,但實際還是要根據每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不同來判定充電孔的壽命。 像是有些使用者在充電完畢後,充電線都會用扯的,用扯的不僅對充電線孔很傷,對充電線更是傷,所以養成良好的充電習慣是非常重要的。type c充電孔鬆脫會導致手機無法充電嗎?若是typec充電孔鬆脫是會導致手機無法充電的,因為充電孔上面有很多角位,若是typec充電孔鬆脫的話則會無法偵測到每個角位,而導致無法充電。type c充電孔鬆脫該怎麼辦?需要維修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