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筆電wifi一直斷線又不穩定?電腦網路連線不穩試試這些解決方法!

2022 / 01 / 11 | 電腦維修/筆電維修
筆電wifi一直斷線又不穩定?試試這些解決方法!

筆電wifi一直斷線電腦wifi一直斷線相當惱人,有些用戶以為wifi不穩、wifi斷線(wi-fi斷線)是無線路由器導致的,但明明無線信號顯示數據正常,仍不受控制的出現斷線、時好時快的連線信號、網路速度不穩定且緩慢。

那麼當wifi斷斷續續、網路不穩怎麼辦?本文將為你解析筆電wifi網路斷線原因有哪些?該如何自行排解,以及判斷網路一直斷維修的時機!

筆電wifi一直斷線,我該怎麼辦?

為什麼筆電wifi一直斷線?

筆電與桌機的連線失敗原因大不同,常見筆電斷線問題主要分為wifi分享器問題、系統設定問題,最後則是較為嚴重的主機板問題,前兩項可透過本篇文章自行排解,但主機板問題牽涉到專業的拆機檢測與零件維修,請交由專業的筆電維修中心處理。

為什麼筆電wifi一直斷線?

筆電wifi一直斷線:wifi分享器問題

● 信號干擾

如果你是透過路由器,也就是wifi分享器來連線筆電,請留意路由器旁邊是否有強烈信號的干擾源,這會造成筆電wifi一直斷,例如:微波爐、2.4G無繩電話、磁鐵、高壓線、無線滑鼠或鍵盤等。

上述設備的無線信號與強烈磁場,都會嚴重影響路由器wifi信號的正常連線接收,請將路由器遠離強烈信號的干擾源。

● 接觸不良

接觸不良包含電源或電源的電壓不穩、路由器老化、網線接觸不良、wifi排線損壞,輕度情況只需重啟路由器、重新拔除網線並插好、擦拭連接區域的灰塵就能立即得到改善,但如果仍發生筆電wifi一直斷線,就會建議更新路由器、網線、排線

筆電wifi一直斷線:系統設定問題

● 接收終端設置問題

接收終端包含手機與筆電本身,透過手機的個人熱點分享網路給筆電,如果手機或筆電本身設置有問題,當然會造成筆電wifi一直斷,需要恢復出廠設置或進行刷機。

另一種設置問題是管家類軟體所導致的,因為這類型的軟體通常會設置節電模式,這會導致在只要在待機狀態就自動斷開wifi,屬於電效能的設置問題。

● 程式未更新

通常網路卡驅動程式與BIOS版本沒有更新,就容易發生筆電wifi一直斷線。通常發生在電腦重灌後沒網路,因為主機板沒有啟動網路介面卡驅動程式,而驅動程式需要透過網路下載更新才能使用功能,不兼容的wifi適配器驅動程序是造成筆電wifi一直斷的最常見原因。

請隨時留意自己筆電的驅動程式與BIOS是否處於最新版本,以免衍生其他操作問題。

筆電wifi一直斷線:主機板問題

主機板擁有密麻複雜的元件配置,若有受潮或撞擊過都容易造成主機板的故障,若撇除上述造成筆電wifi一直斷線的主因,最後就要考慮是否為主機板毀損請儘速交由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維修,以免主機板衍生其他更為嚴重的毀損,例如:系統緩慢、黑屏、當機等。

電腦一直斷線、wifi網路不穩、wifi自動斷線,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或加入LINE:@blackboxfix

筆電wifi一直斷線,你可以試試這樣做

下列方式適用可以檢測無線訊號,以及能成功連接到網路,但是仍出現筆電wifi一直斷線、wifi連線不穩、頻繁遺失訊號的情況,可以根據下文的『步驟數字』自行修復連線問題。

筆電wifi一直斷線,你可以試試這樣做

網絡疑難解答工具

  • 打開『網絡疑難解答工具』進行自動修復問題。
  • 點選『設置』,再點選『網絡和安全』。
  • 點選『狀態』,在『網絡狀態』下點擊『網絡問題排查』按鈕。
  • 讓Windows自動檢查並解決問題。
  • 重新啟動Windows並檢查已解決的問題。

設定wifi電源選項

  • 點選『開始』並搜索『網絡和共享中心』。
  • 選擇自己筆電的wifi網絡 ,將跳出wifi狀態的屏幕畫面。
  • 點選左下角『屬性,將會跳出Wi-Fi Properties畫面
  • 點選『Configure』並點選『電源管理』。
  • 取消『Allow the computer to tum off this device to save power』選項。
  • 點選『確定』按鈕後,就代表允許計算機關閉節省電量。

如果wifi路由器連線手機正常,但唯獨筆電wifi一直斷線,代表寬帶本身沒問題,但需要將wifi路由器重置為出廠設置,進行最小化配置、其他參數設置默認設置,這也是設定wifi電源選項的另一種方法。

網路介面卡重新安裝

  • 點選『開始』並搜尋『Device Manager』。
  • 點選『設備管理器』並尋找『網絡適配器』。
  • 找到自己筆電的網絡適配器,選擇『卸載』。
  • 卸載刪除後再次點選『網絡適配器』並點選『掃描硬件更改』。
  • 畫面將重新出現適配器,加載驅動程序後設備將重新顯示於『網絡連接』。
  • 請確實重新啟動筆電,並重試網路連線。

重置所有網絡適配器

若故障排除程序、網路介面卡重新安裝不能解決筆電wifi不穩定一直斷的問題,就會建議重置所有網絡適配器,操作過程中Windows 10會自動重新安裝設備上已配置的網絡適配器,並將網絡設置重置為默認選項。

  • 點選『設置』並點選『網絡和安全』。
  • 點選『狀態』並點選『網絡重置』。
  • 最後點選『立即重置』選項。

停用RDC

此為遠程差異壓縮的步驟,通過以下步驟能停用並利於連接的最大帶寬。請留意若你的筆電沒有基於服務器的PC,就不需要設定此功能。

  • 點選『開始』並轉到『控制面板』並訪問『程序類別』。
  • 在『程序和功能』子類別點選『打開或關閉Windows功能』。
  • 在功能列表中尋找『Remote Differential Compression API Support』。
  • 取消上述的選項,並點擊確認。

重設WiFi適配器驅動程序

  • 按住鍵盤的『Windows徽標』與『X鍵』。
  • 從該列表中點選『設備管理器』並從設備列表中尋找『無線網卡設備』。
  • 選擇『卸載』,若卸載窗口跳出『刪除該設備的驅動程序軟件』,請選擇該項目,系統會從計算機刪除損壞的驅動程序。
  • 按照畫面的步驟指示完成操作,點選出現提示時的『重新啟動計算機』。
  • 重新啟動後再次打開『設備管理器』,並點選『掃描硬件更改』。
  • 檢查Windows是否檢測到無線網卡設備,以及自動安裝適當的驅動程序。

更新驅動程序

  1. 檢查Windows更新以獲取最新驅動程序,點選『開始』並搜尋『檢查更新』。
  2. 系統會出現有可用的更新程序,請安裝此畫面列出的所有更新。
  3. 重新啟動Windows好讓程序最新版本生效,並筆電wifi連線狀況。

除了上述更新驅動程序的方法,也可以定期拜訪自己筆電製造商品牌的網站,下載PC保存最新的WiFi驅動程序,確保PC上安裝最新的wifi驅動程序。

筆電wifi一直斷線,黑盒子會如何維修?

為避免現場排隊人潮影響修復筆電的時程,建議維修筆電wifi一直斷之前,事先撥打黑盒子維修中心的電話與線上預約,將有專業客服人員事先了解筆電故障情狀,進行一對一報價與維修專業建議。以下為筆電wifi一直斷線的檢測與維修方法:

  1. 將筆電進行拆機與斷電。
  2. 檢測系統程序有無異狀,排除內部軟體導致的斷線。
  3. 若非軟體導致,就會檢測硬體設備的wifi排線,更換新的排線進行測試。
  4. 非排線問題就會檢測主機板,須將主機板拆下來檢測。
  5. 將主機板拿到顯微鏡下方檢測,並且開啟電路圖。
  6. 依據電路圖位置找出主機板損壞處,並進行維修。
  7. 根據上方檢測的故障位置進行維修後,再次進行筆電連線測試。

筆電網路一直斷線嗎?來找黑盒子筆電維修

黑盒子3C維修筆電維修中心擁有快速維修的豐富經驗,透過專業儀器針對電腦網路一直斷線、家用wifi一直斷線、筆電wifi一直斷、筆電wifi不見...等問題進行排解處理,無論是內部系統設定、驅動程式檢測、硬體排線檢修、拆機檢查主機板、顯微鏡檢測電路圖等,最快都能在現場30分鐘維修完成!

由於主機板維修後需要再次檢驗軟件程序更新,以及檢測確保筆電連線狀況,因此交由專業的黑盒子是最省時與省力的首選。

筆電電腦wifi一直斷線,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或加入LINE:@blackboxfix

除了筆電一直斷網,你還可能遇到...

推薦文章

筆電電池保養正確之道!有效維持續航力,電池保養不可少

2022 / 01 / 04
筆電電池保養該怎麼做呢?電池直接決定筆電續航力,因此不少人想要延長電池壽命。表現優異的續航力在外方便筆電工作,避開尋找插座的焦慮。然而許多筆電用戶都發現,筆電使用一段時間後的耗電速度越來越快,雖然知道電池屬於消耗品,但是原廠的電池價位高昂且保固時間短暫...
閱讀更多

Acer、ASUS筆電一直當機畫面不動怎麼辦?3招教你電腦當機怎麼處理!

2021 / 07 / 19
你有沒有遇過原本使用好好的筆電,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會突然當機?筆電當機畫面不動、筆電當機畫面停住,真的好苦惱!尤其自從筆電開始當機後,後續就很常發生突然當機的問題,難道是真的是我的筆電有問題嗎?筆記型電腦突然當機怎麼辦?電腦當機畫面不動怎麼辦?另外,筆電一直當機和品牌有關係嗎?電腦當機按什麼?電腦無法開啟怎麼修?不論你是Acer筆電當機、ASUS筆電當機畫面不動,各種筆電當機處理辦法,讓黑盒子來告訴解決筆電當機處理!
閱讀更多

【筆電維修推薦】筆記型電腦維修最快只要30分鐘,立即諮詢各式筆電維修費用與項目

2020 / 04 / 17
你的筆電遇到無法開機、泡水、閃爍、電池老化等問題嗎?無論是哪一種筆電故障問題;無論是筆電維修ASUS、Acer…等筆電品牌需要維修,黑盒子筆記型電腦維修中心都能快速檢測!我們除了在全台北、中、南都設有門市為你服務外,每一間黑盒子皆有2~8名專業的筆電維修工程師現場坐鎮,能快速在10~30分鐘檢測電腦後,立即向你細部說明裝置的確切損壞狀況、修理筆電時間與價格!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