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無法開機

小米無法開機


小米無法開機不擔心,提供你最優質的小米當機維修服務

許多用戶都發生正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竟然出現紅米無法開機,或是玩遊戲到一半就強制關機!小米當機裝態的手機資料該如何備份?紅米無法開機的原因有哪些?本篇將回答上述小米當機最常見的疑問,提供簡單又輕鬆的判別方式,以及判斷嚴重毀損程度是否該送至維修中心,提供全方面紅米無法開機的解決指南。

各小米機型都能維修

黑盒子提供更全方面的維修服務,提供所有小明型號機型的維修,不管持有經典老舊的型號,或市面上最新機型,黑盒子都能提供全部型號的小米維修。

維修項目全面

小米出現的疑難雜症,黑盒子都能提供全面維修服務!專業的門市工程師皆能現場判斷主因,並進行立即的專業維修,提供全面的送修服務項目。

超越原廠技術與設備

黑盒子提供維修保固,,透過專業儀器的能精準維找出小米當機的主因,由於紅米無法開機通常牽涉到主機板故障,安心維修過程與維修後的服務。

為什麼小米無法開機?

造成小米無法開機的原因很多,以下將根據最常見的原因依序排列講解,可以根據下文描述的毀損狀態分析自己紅米無法開機的原因。

● 人為因素

人為因素包含小米手機受潮、機體撞擊等人為不當使用,機內的積水造成電路燒毀,導致小米當機、小米無法開機、使用過程突然黑屏,這些症狀都是因為人為因素所導致的紅米無法開機,建議儘速送至維修中心進行受潮處理,避免自行處理

● 軟體問題

軟體問題導致小米不能開機也是常見的主因,由於運行大型軟體或同時開啟太多軟體,都容易造成熄機小米無法開機。手機內建的快閃記憶體有優劣之分,如果手機內部的晶片質量劣質,容易導致使用穩定性下降,同時運行太多App會使系統超過負荷,造成小米自行Reboot與小米無法開機。

另外,錯誤輸入、刪除系統指令、病毒感染內部系統,也會導致死機小米不能開機,因此軟體問題不容小覷。

● 顯示器螢幕故障

有時小米無法開機是因為顯示器壞掉,讓人以為手機無法正常運作,因此螢幕損壞又稱為假性故障。除了螢幕顯示器損壞之外,也可能是感光器故障導致紅米無法開機,感光器故障不僅無法正常運作,也會導致螢幕亮度過低、長期處於黑屏狀態,由於螢幕故障並非單一零件造成,因此建議交由專業維修人員檢修,並針對故障零件進行專業維修。

● 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

氣溫是影響手機運作的重要關鍵,環境溫度無論是過高或過低都會導致小米自動關機,而且小米無法開機,嚴重的甚至出現燒底板,手機長時間處於過熱狀態,導致機身溫度過高未能散熱,便會出現燒底板問題。

建議留意平常手用手機的環境溫度,並且避免邊充電邊使用手機的壞習慣,手機過熱容易啟動安全機制而自動關機,不僅容易燒底板,也會使電池加速老化,大幅度增加死機與小米不能開機

● 電池嚴重老化

電池屬於容易損壞的零件,透過經常開關機、過度充放電、處於高溫低溫、外力撞擊等因素都會影響電池壽命。如果電池老化至一定程度,電池蓄與電量不僅會嚴重不足,還很容易出現紅米無法開機的情況。請留意電池屬於消耗品,只要電池充放次數超過500次就會使電池容量與電壓下降,進而導致手機無法正常啟用開關機。

● 主機板損壞

上述分析小米不能開機的原因,其中主機板損壞最為嚴重,不管是處理器過熱、人為外力撞擊、進水受潮等因素都可能造成主機板損壞。主機板如同手機的大腦,只要故障就無法成功傳達指令,嚴重的甚至小米無法開機。主機板損壞建議找尋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修復,維修人員將視情況修復主機板上晶片與元件。

小米手機不能開機,我該怎麼備份手機資料?

無法開機備份是小米當機最迫切急需處理的補救,由於小米資料是儲存在影碟裡面的,無法透過SD卡讀取資料,所有資料也經過加密,即使透過硬碟取出也無法讀取的,那麼到底該怎麼備份手機資料呢?以下3種方法為拯救手機資料的實用方法!

1. Android 資料備份工具

此方法是透過Android 資料備份工具,來備份小米資料上傳至電腦,此方法適用顯示器螢幕故障的備份方案。可以從任何小米手機備份相片、影片、聯繫人資訊、訊息等資料,不僅能恢復備份檔至原來的小米裝置,還能還原至其他小米或Android的裝置。

  • 步驟一:連接小米手機到電腦,點擊下載按鈕並安裝軟體至電腦。
  • 步驟二:啟動軟件後進入『Android 資料備份及還原功能』介面,小米手機透過USB線連接至PC或Mac電腦都可以。
  • 步驟三:連接成功后,請點擊『備份設備資料』選項。
  • 步驟四:執行小米備份程式,勾選需要備份的資料,也可以選擇加密備份,並在彈窗設定好加密密碼,再點擊右下方『開始』的選項。
  • 步驟五:等待備份完成后,介面會展示成功備份多少個檔案與備份檔案大小,請點選『確定』。
  • 步驟六:還原小米備份資料,將介面回到Android資料備份及還原,並點擊『還原設備資料』選項。
  • 步驟七:介面會出現這已備份的檔案,選擇要還原的檔案。
  • 步驟八:點選『開始』預覽備份資料,並選擇右下方『還原至電腦』將資料儲存至電腦上,或是點選『還原至裝置』將備份還原至原先的小米手機。

2. 小米雲備份服務

使用小米雲備份服務是備份小米的常見方式,優點是步驟較為簡單,缺點則是提供的存儲空間較小,若本身需要備份的資料比較多,就需要分批備份很多次,因為小米雲備份服務的備份頻率有受規定限制:非小米雲端服務會員,手機資料7天自動備份1次;會員1天自動備份1次,如果想要手動備份資料,就會建議升級更高階的會員。小米雲備份服務步驟如下:

  • 步驟一:先至小米雲備份服務的介面。
  • 步驟二:透過『路徑系統工具』進行設定。
  • 步驟三:點選『我的小米』,再點選『雲服務』
  • 步驟四:點選『立即同步』,即可備份小米數據。

3. 小米助手

透過小米助手備份還原手機,下載安裝小米助手至電腦後,再連接小米手機到電腦,小米助手偵測連接手機後,就可以選定備份資料,以及上傳至電腦的位置選項,點擊備份開始進行備份程式。請留意,由於是整機備份,因此備份時間較長,有些用戶表示備份成功率低,有些甚至不能將備份還原至不同系統版本的機型。

紅米無法開機,維修價格怎麼算?

小米當機造成的紅米無法開機,可能是因為主機板、螢幕液晶總成、開關按鍵、充電座、電池等其他零件故障有關,下方表格將根據不同的維修項目整理出各自維修價格。

維修項目; 型號:紅米、紅米NOTE2、紅米NOTE3、紅米NOTE4、紅米4X
紅米5、紅米NOTE、小米8 lite、米A2。
液晶總成 NT$1200~2800
電池 NT$800-1200
機板維修 NT$1500-3000
當機升級 NT$500-1000
充電座 NT$800-1200
開關按鍵 NT$800-1200
相機 NT$800-1200
麥克風&喇叭 NT$800-1200
 
維修項目; 型號:紅米NOTE3特製、紅米PRO、紅米2
紅米4、小米MIX、小米MIX2。
液晶總成 NT$1800~3200
電池 NT$800-1200
機板維修 NT$1500-3500
當機升級 NT$500-1000
充電座 NT$800-1200
開關按鍵 NT$800-1200
相機 NT$800-1200
麥克風&喇叭 NT$800-1200
 
維修項目; 型號:紅米NOTE4X、紅米NOTE5、紅米3、紅米3S
紅米7、紅米note7、紅米NOTE8T、小米6、紅米5+、紅米6。
液晶總成 NT$1400~3400
電池 NT$800-1200
機板維修 NT$1500-3500
當機升級 NT$500-1000
充電座 NT$800-1200
開關按鍵 NT$800-1200
相機 NT$800-1200
麥克風&喇叭 NT$800-1200
 
維修項目; 型號:小米POCOPhoneF1、小米平板A0101、紅米NOTE8Pro
小米A1、小米NOTE、小米MAX3。
液晶總成 NT$2000~3900
電池 NT$800-1500
機板維修 NT$1500-4000
當機升級 NT$500-1000
充電座 NT$800-1200
開關按鍵 NT$800-1200
相機 NT$800-1200
麥克風&喇叭 NT$800-1200
 
維修項目; 型號:紅米NOTE6 PRO、小米5、小米5S、小米5SP
小米MAX、小米MAX2。
液晶總成 NT$1700~3700
電池 NT$800-1200
機板維修 NT$1500-4000
當機升級 NT$500-1000
充電座 NT$800-1200
開關按鍵 NT$800-1200
相機 NT$800-1200
麥克風&喇叭 NT$800-1200
 
維修項目; 型號:小米MIX2S、小米NOTE頂配、小米MIX3、小米9
小米8 PRO、小米9T、小米9T pro、小米8。
液晶總成 NT$3000~6000
電池 NT$800-2000
機板維修 NT$1500-5500
當機升級 NT$500-1000
充電座 NT$800-1500
開關按鍵 NT$800-1500
相機 NT$800-2000
麥克風&喇叭 NT$800-1200

請留意小米維修費用僅為網路粗估報價,實際收費將會根據物件毀損狀況、零件物料等實際維修情況而有所浮動,因此網路報價僅供參考,需以現場工程師的專業報價為準,如需一對一報價、詳細的維修諮詢,歡迎聯繫黑盒子客服,將有專人服務與報價。

小米不能開機?維修流程說明給你聽

  1. 流程一:至黑盒子官網、LINE客服、FB客服,或直接電話進行預約維修。
  2. 流程二:填寫維修單,將會先進行簡單的小米手機30項功能檢測。
  3. 流程三:現場工程師拆機檢測判定小米不能開機的主因,查看是否為電池損壞、充電孔損壞、主機板損壞所導致。
  4. 流程四:針對工程師檢測的毀損部位,進行專業維修。
  5. 流程五:最後進行小米手機30項功能檢測,維修完全才會交機給用戶。

小米手機無法開機常見Q&A

Q.小米當機是螢幕問題還是主機問題?

A.兩種原因都有可能,需要現場工程師拆機檢測判定才能得知,整理出下表格一次看懂螢幕問題、主機問題造成的小米當機,分別有哪些故障現象。當然小米當機不只是螢幕或主機問題而已,也有可能是其他零件故障或電池老化的問題,如果手機接上電腦後仍無法進入恢復模式,表示系統檔案已嚴重損壞囉!建議交由專業的小米維修中心替換故障的零件,才能保持系統正常運作。

  主機板問題 螢幕問題
導致因素 主機板因外力撞擊、進水受潮導致主機板零件生鏽、手機系統檔案損壞或遺失、處理器過熱導致線路毀損。 指令末端的零件故障、感光器感應區域被遮蓋、感光器因撞擊導致黑屏、手機螢幕保護貼未開孔。
故障症狀 主機板是負責發號施令的功能,因此主機問題會導致紅米無法開機、小米當機,因為主機晶片故障,無法傳達開機指令。 主機狀態顯示正常,但末端零件失靈,這種假性故障讓人誤會小米無法開機,因為螢幕一直維持黑畫面的情況。

Q.小米卡在開機畫面,我該怎麼辦?

A.1. 透過恢復模式進行雙清。

  • 步驟一:關機狀態下同時長按手機電源鍵、音量鍵。
  • 步驟二:屏幕顯示亮度後才鬆開按鍵,等待進入恢復模式。
  • 步驟三:同時按住音量+與音量-,調整亮條至wipe data/factory reset,
  • 步驟四:選擇『清除數據恢復工廠設置』,並按電源鍵確認。
  • 步驟五:同時按住音量+與音量-,調整亮條至Yes,delete all user data,並按電源鍵確認。
  • 步驟六:稍等介面出現畫面,選擇『reboot system now』重啟手機,並按電源鍵確認。
  • 步驟七:等待手機重啟進入系統。

2. 進入 Fastboot 模式。

  • 步驟一: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home鍵』、『音量減少鍵』、『關機鍵』
  • 步驟二:等出現開機畫面時才鬆手,即可進入Fastboot模式。
  • 步驟三:將手機連接至電腦,並進行刷機。刷機為系統檔案進行更改和升級,從而讓手機達到重啟系統的方法。

Q.玩到一半小米強制關機,是哪裡出問題了?

A.1. 查看手機系統是否中毒
如果手機突然頻繁重啟、小米當機、小米無法開機,那麼很有可能是系統中病,可以先將手機進行掃描殺毒,進行全盤清理的步驟

2. 手機安裝程序太多
建議卸載一些不必要的軟體,因為手機安裝程序過多,會導致同一時間運行的軟體容易運轉不過來,進而發生小米強制關機或重啟的現象。

3. 軟體或硬體衝突導致
手機明明手機安裝程序不多,可能是因為軟體衝突導致系統自動重啟,此時只需卸載導致衝突的軟體即可。除了手機內部軟體導致,手機硬體問題也會導致小米強迫關機,建議交由維修中心進行檢測。

4. 手機電池接觸不良導致
手機電池接觸不良也會導致手機莫名自動重啟或強迫關機的現象,請檢查小米手機的電池是否出現老化現象,使用年限若超過一年半至兩年期間,就會建議定期更換小米手機電池喔!

Q.小米當機維修需要多久?我需要先預約嗎?

A.黑盒子小米當機維修分成送修與現場維修。黑盒子小米送修流程通常一週內即可完成,另一種為預約現場維修,小米當機維修會針對毀損部位進行維修,而有不同的維修時程,螢幕維修約莫1小時、排線類維修約莫1小時、主機板維修的維修時間需視機板得損壞程度而判斷。

黑盒子建議事先預約手機維修,不管是送修或現場維修,透過預約進行填寫維修狀態的步驟,能夠加快維修工程師的維修進程,可至黑盒子官方網站、Line、FB、電話聯繫進行預約維修,將有專人儘速為你提供一對一的專屬服務。

Q.紅米無法開機,黑盒子能幫我備份嗎?

A.當然可以!黑盒子會透過專業維修技術將手機修復至可開機的狀態,進入主畫面進一步完成備份步驟,也會運用無塵室資料救援技術,針對硬碟直接讀取資料與備份。

Why us?
為什麼選擇黑盒子手機維修?

 
破萬台
手機維修經驗
 
大台中免費
到府收送
工程師通過
黑盒子認證
 
現場手機維修
技術無人能敵
現場手機維修才是真功夫

斥資百萬投資手機維修設備,
所有維修過程都在你眼前完成

客戶好評見證


手機維修器材,領先全台

team

分離機

team

示波器

team

烙鐵設備

team

真空泵

team

除泡機

team

液晶冷凍分離機

team

貼合機

team

電源供應器

team

熱風槍

team

顯微鏡

小米無法開機相關文章

小米手機保固多久?過了期限,我可以查詢哪裡維修?

小米手機保固多久?過了期限,我可以查詢哪裡維修?

終於購買喜愛的小米手機型號了!但是傻傻分不清小米手機保固?哪裡可以小米手機保固維修?如何小米手機保固查詢?每隻機型的小米手機保固多久?過了期限還能享有小米手機保固維修嗎?上述問題是許多購買小米手機的消費者常見問題。
Read More
手機壞掉救資料該找誰?我的手機資料還有救嗎?

手機壞掉救資料該找誰?我的手機資料還有救嗎?

手機壞掉會導致資料不見的話通常有以下的可能性:軟體損壞,必須要重灌才可以開機,但是重灌資料一定會不見。硬碟損壞,必須要更換一個新的硬碟才可以開機,但是更換新的硬碟資料一定會不見。主機板損壞,若是有被車碾到、泡水、重摔導致主機板嚴重受損或是變形而無法修復的話,必須要更換一個新的主機板才可以開機,但是更換新的主機板資料一定會不見。手機壞掉救資料,需要找有哪些設備的店家?首先,手機壞掉的話,千萬不能送去原廠維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