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聽筒故障/小米沒聲音

小米聽筒故障/小米沒聲音


小米聽筒麥克風沒聲音?小米聽筒故障維修推薦首選

喂?我聽不到你說什麼!這句話是小米聽筒故障最常見的台詞,不管是小米手機對方聽不到聲音、小米手機聽筒沒聲音、小米喇叭沒聲音等情況都相當擾人。本篇將解析小米聽筒故障可能造成的原因有哪些?小米聽筒無聲該如何自救?該選擇哪間維修中心?趕緊看下去吧!

維修保固超安心

小米聽筒故障的維修最怕維修中心事後不理人,別擔心!黑盒子維修中心提供維修保固,在維修完成後仍享有保固,保障用戶維修後的產品使用。

真實高分評價

黑盒子3C維修是各大論壇一致好評的維修中心,尤其小米聽筒故障維修更被網友讚譽有加,可說是維修小米聽筒無聲的優良首選。

服務項目廣泛

專業的門市工程師皆能現場判斷主因,並進行立即的專業維修,只要維修後有任何疑慮都能享有小米電池更換保固,提供全面的送修服務項目。

小米聽筒故障可能是這些原因導致

● 人為因素

小米手機聲音音訊設備包含上麥克風、下麥克風、聽筒、喇叭和耳機孔,這些都屬於消耗品。只要經過人為不當使用,例如:外部撞擊摔落、機體受潮泡水、在過熱過冷的環境中使用,上述這些情境都容易造成音訊設備異常。

● 系統設置

造成小米聽筒故障除了不當使用的人為因素以外,小米手機本身若設置錯誤,同樣也會造成小米聽筒無聲或小米喇叭沒聲音。許多用戶不自知關閉音響鍵或開啟勿擾模式,結果讓小米手機聽筒沒聲音,這都是系統設置錯誤引發的烏龍故障喔!

● 主機板損壞

排除軟體系統造成的小米聽筒故障後,可能就是硬體設備主機板造成,主機板由細微零件組成,控管整台小米手機的運作,若有經過受潮或撞擊導致主機板毀損,建議立即送至黑盒子維修中心進行搶救!請留意主機板損壞較為嚴重,不建議自行處理,以免拆機過程誤觸主機板其他元件,連帶造成其他功能失靈或故障。

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秉持價格透明的理念,提供最專業的小米服務,由於現場維修件眾多,建議先行預約,避免現場久候。

小米聽筒故障維修費用

小米聽筒故障 小米型號 粗估維修費用
麥克風&喇叭 小米全部型號 NT$800-1200
主機板 紅米、紅米NOTE2、紅米NOTE3、紅米NOTE4
紅米4X、紅米5、紅米NOTE、小米8 lite、米A2。
NT$1500-3000
紅米NOTE3特製、紅米PRO、紅米2、紅米4、小米MIX、小米MIX2、紅米NOTE4X、紅米NOTE5
紅米3、紅米3S、紅米7、紅米note7、紅米NOTE8T、小米6、紅米5+、紅米6。
NT$1500-3500
小米POCOPhoneF1、小米平板A0101、紅米NOTE8Pro、小米A1、小米NOTE
小米MAX3、紅米NOTE6 PRO、小米5、小米5S、小米5SP、小米MAX、小米MAX2。
NT$1500-4000
小米MIX2S、小米NOTE頂配、小米MIX3、小米9、小米8 PRO
小米9T、小米9T pro、小米8。
NT$1500-5500
除了小米聽筒故障維修費用,點擊了解更多小米維修費用:小米維修價格

小米聽筒無聲維修流程看過來

  1. 至黑盒子官網或電話預約維修
  2. 填寫維修單,進行簡單的小米手機30項功能檢測
  3. 黑盒子檢測小米聽筒故障,拆機檢測喇叭排線
  4. 排除非喇叭排線損壞導致,拆機檢測主機板
  5. 在無塵室進行專業維修
  6. 最後進行小米手機30項功能檢測,維修完全才會交機給用戶

小米喇叭沒聲音嗎?常見Q&A

Q.為什麼小米手機聽筒沒聲音,擴音卻有聲音?

A.上麥克風是擴音時使用的麥克風、下麥克風是未使用擴音時的麥克風,因此發生小米聽筒故障,但是擴音卻正常有聲音,代表是下麥克風壞掉囉!

Q.小米喇叭沒聲音,可能是什麼原因?

A.根據黑盒子工程師維修多年的經驗,大多是喇叭排線損壞造成小米手機聽筒沒聲音,嚴重的情況則是主機板損壞。另外,聽筒積累過多灰塵也會造成小米聽筒故障,若線路板因灰塵而長期接觸不良,黑盒子建議更換聽筒或喇叭排線。

Q.小米手機對方聽不到聲音,可能是什麼問題呢?

A.可能是麥克風壞掉囉!因為用戶能聽到對方聲音,代表耳機與手機通訊功能沒問題,而麥克風線路板接觸不良會導致小米手機對方聽不到聲音。另外也可能是麥克風系統設置導致的,建議重新設定系統聲音。如果無法自行排解處理,建議儘速交由黑盒子小米維修維修中心進行搶救。

可以透過手機維修官網、Line、FB進行填寫表單,將自身的維修情況大致說明,將會有專員主動電話聯繫,並由門市工程師說明維修細況與報價,提前預約會增加整體維修進程的速度,請多加利用預約服務。

Q.小米聽筒無聲維修需要多久?我需要先預約嗎?

A.小米聽筒故障將針對毀損部位進行維修,根據各個維修項目會有不同的維修時程,小米聽筒故障維修牽涉到麥克風、喇叭、排線、主機板的故障,下方表格一次看懂維修時間!

維修項目 花費時間
麥克風 工程師進行現場拆機更換,大約需40分鐘的時間。
喇叭 工程師進行現場拆機更換,大約需40分鐘的時間。
主機板 主機板維修的維修時間較不一定,需視機板得損壞程度而判斷。
排線 排線類維修約莫1小時。

歡迎透過官網表單或親洽電話預約現場維修,避免現場人潮排隊的擁擠,歡迎立即預約維修!專業的門市工程師皆能現場判斷主因,並進行立即的專業維修,提供全面的送修服務項目,絕不會私下轉交第三方維修。

Q.黑盒子哪些縣市有提供小米聽筒無聲維修服務?

為了落實全台都能無差別服務、零距離據點,也提供台灣到府收送,無論你今天居住在哪個縣市,都能即時找到最佳的黑盒子維修中心!

  • 6個直轄市(臺北、新北、桃園市、臺中、臺南市、高雄市)
  • 11個縣(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
  • 3個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
  • 服務專線:04-23013177/客服時間(一)〜(日)11:00~20:00

Why us?
為什麼選擇黑盒子手機維修?

 
破萬台
手機維修經驗
 
大台中免費
到府收送
工程師通過
黑盒子認證
 
現場手機維修
技術無人能敵
現場手機維修才是真功夫

斥資百萬投資手機維修設備,
所有維修過程都在你眼前完成

客戶好評見證


手機維修器材,領先全台

team

分離機

team

示波器

team

烙鐵設備

team

真空泵

team

除泡機

team

液晶冷凍分離機

team

貼合機

team

電源供應器

team

熱風槍

team

顯微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