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asus開機一直進入bios該怎麼辦?用這3招快速解決!

2024 / 04 / 11 | asus維修
asus開機進入bios
asus開機時一直進入bios,即使重開機也無法進入作業系統,如果您也遇到這樣的情況,那麼您的asus筆電可能出了一些問題。正常情況下asus bios會在開機時後自動運行然後開始加載作業系統,除非手動操作,不然是不會自動進入asus bios設定畫面的。那麼,當使用asus開機進入bios的話是否代表筆電壞掉需要維修嗎?有沒有辦法可以自己修復呢?這些問題就交給黑盒子用3招帶你快速解決!

為什麼asus開機一直進入bios?

基本上asus開機一直進入bios那就代表筆電的硬體或是系統面出了問題,而如果是系統層面可以自行維修的可能性會比較高,另一方面,如果是硬體問題則最好交由專業人員進行檢測與維修。當遇到asus開機進入bios畫面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判斷故障原因是硬體還是系統問題:
 

系統問題

如果是系統層面的問題,那麼就代表bios可能設定錯誤或未更新,導致系統沒有偵測到主要的儲存裝置,例如bios設定中並沒有將作業系統磁碟機調整為做優先的開機磁碟;又或是bios版本較舊但搭配較新的CPU,這就會導致bios版本無法支援新硬體而產生故障。

硬體問題

要判斷asus開機一直進入bios是不是硬體問題最快的方式就是確認過往幾天在使用電腦時是否常常進入黑底白字的「windows 錯誤修復」畫面,如果很常遇到,雖然可以透過選擇「啟動修復」或「正常啟動」來進入作業系統,但其實這樣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可能就已經代表硬體已經受損。這時候可以透過在asus bios中的「SATA And RST」組態中確認是否有顯示硬碟名稱,如果沒有則代表硬碟已經損壞,需要進行送修。

如何解決asus開機進入bios問題?

如果確認不是硬體問題,那非常有可能目前asus開機進入bios問題是由於系統面的影響,這時候可以透過以下三個方式來自行進行檢測與修復:

1.更新asus bios版本

解決asus開機進入bios問題第一個方式是進行asus bios的更新:
  1. 首先要將筆電所有的外接裝置都移除,像是印表機、記憶卡、光碟機的光碟片、讀卡機的轉接卡或是外接硬碟等
  2. 使用另一台電腦前往asus官網下載與電腦型號相符的bios更新檔案
  3. 將檔案放入USB隨身裝置,並插入開機有問題的筆電中
  4. 在asus bios畫面中進入advanced mode並在advanced選項中選取「ASUS EZ FLASH 3 Utility」
  5. 在畫面中選取USB並啟動bios更新檔案
  6. 若更新後順利進入windows系統,則代表更新與修復成功

2.進行asus bios設定還原

解決asus bios開機一直進入bios問題的第二個方式,同樣是在bios設定畫面中進行,可以透過以下步驟來進行:
  1. 在asus bios畫面中進入advanced mode
  2. 點擊上方「Save & Exit」
  3. 選擇「Restore Defaults」
  4. 在「Load Optimized Defaults」視窗中選擇「OK」
  5. 還原後會進入「Save & Exit」畫面,選擇「Save Changes and Exit」
  6. 確認是否能順利進入windows系統

3.重新安裝

如果上述兩個方法還無法解決asus bios開機一直進入bios的問題,且也不是硬體問題,那麼非常有可能是作業系統出現故障,這時候則透過以下步驟進行windows重新安裝來排除問題:
  1. 重新啟動asus筆電
  2. 在開機過程中按住F9不放然後再按一下電源鍵
  3. 進入windows修復環境
  4. 選擇「疑難排解」
  5. 選擇「重設此電腦」
  6. 選擇「保留我的檔案」
  7. 輸入帳戶密碼
  8. 選擇「本機重新安裝」
  9. 重新安裝後再次確認是否能順利進入windows系統

asus開機一直進入bios無法解決?交給黑盒子來幫你!

如果透過以上方法還是無法解決asus開機一直進入bios的問題,這時候千萬不要胡亂進行設定或更換硬體,這將可能導致電腦狀況更糟糕!推薦交由黑盒子3C維修來幫您解決!

黑盒子在全台北中南皆設有門市,價格透明且專業快速的維修服務能幫您快速解決asus開機進入bios的問題,此外黑盒子還會提供維修後一個月保固,不僅安心又有保障! 
歡迎聯繫>>黑盒子筆電維修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