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閃退超惱人,用這3個實用技巧解決!

2024 / 04 / 11 | iPhone維修
iPhone一直閃退原因
iPhone一直以來就是非常受大家喜歡的手機產品,但有時候使用時間久了以後,可能會遇到突然閃退的情況。當你拿起手機,打開熟悉的APP,突然間,一切都停頓了,出現了閃退問題,這不僅會影響使用體驗,還可能造成手機重要資料的遺失。那麼,iPhone閃退到底是什麼原因呢?黑盒子手機維修來教您,iPhone一直閃退不用愁,只需用3招就能搞定。

一、iPhone手機記憶體不足

iPhone閃退原因是出自手機問題嗎?答案是不一定的,很有可能是與手機記憶體不足有關。當手機數據占比過高,且出現記憶體不足時,就會容易引起卡頓、應用程式閃退的情況,這通常發生在長時間使用手機,導致緩存數據過多,或者下載了大量應用程式時。 解決方法:
  • 建議定期清理應用程式的緩存數據,以釋放存儲空間
  • 對於不常用的應用程式,我們可以將其卸載以擴大存儲空間
  • 及時備份iPhone相片到雲端,或者刪除不需要的
  • 備份重要的聊天資料,刪除多餘不重要的聊天內容

二、同時運行過多應用程式

iPhone手機運行程式過多時,也有可能會導致閃退。這是因為當多個應用程式同時在運行時,會佔用大量的系統資源,包括記憶體、CPU等,如果系統資源不足,就可能導致應用程式崩潰或閃退。 解決方法:對於不需要運行的應用程式,可以上滑手機螢幕將它們關閉,尤其是在運行大型遊戲軟體或者數據量較大的軟體都會造成閃退的現象。這時候還有另外一種辦法,就是重新啟動一下就可以了。
 

三、系統與更新的應用不相容

iPhone許多系統在升級後,與原來系統下安裝的應用程式出現不相容的情況,也會導致出現iPhone閃退,這通常發生在更新手機系統後,某些應用程式未能及時適配新系統。 解決方法:
  • 檢查並更新APP軟體的版本,以確保與當前系統相容。
  • 對於無法更新或閃退的APP軟體,可以嘗試卸載並重新安裝。
  • 打開APP軟體更新提醒,及時更新

結語

iPhone一直閃退時,建議儘快採取措施解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而如果使用以上3點都未能解決你的問題,可以第一時間通過黑盒子官網諮詢、預約身邊的門市,沒有修不好的手機,只有不會修的人,黑盒子專注iPhone維修多年,擁有一批成熟的維修工程師,隨時幫你解決遇到的各種難題!
現在就來撥打黑盒子服務專線04-23013177或加入黑盒子官方LINE@blackboxfix立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