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電池大變樣AirPods Pro 拆解報告

2019 / 11 / 07 | 3c大知識
在AirPods Pro上市短短幾天之後,iFixit便發布了AirPods Pro的拆解報告,其中不乏一些有趣的發現,例如依舊很前兩代一樣的零可修復分數、新的鈕扣電池,以及System in Package (SiP)封裝設計。前兩代AirPods的長條狀電池位於耳機柄,而AirPods Pro則採用了鈕扣電池,並且位置也挪至耳機頂部的發聲部位。雖然這一代AirPods Pro的鈕扣電池(型號為CP1154)沒有標註具體的容量,但通過和Galaxy Buds的類似型號電池(型號為CP1254)對比後,iFixt發現CP1154的體積比容量為200mWh的CP1254小14% ,所以他們推測AirPods Pro的電池容量或為168 mWh,比第二代AirPods的93 mWh長條狀電池高出不少。而且充電盒的電池容量也有了一定的提升。iFixit拆解發現,AirPods Pro充電盒採用了兩節電池,總容量為1.98Wh,高於第二代AirPods充電盒的1.52Wh單節電池容量。iFixit拆解還展示了AirPods Pro的System in Package (SiP)封裝設計,這些芯片被精細地封裝在一個小體積的不規則部件內,整體體積甚至比第一代AirPods的等效部件更小。














由於AirPods Pro在組裝時使用了大量的膠水,使其幾乎在拆解之後難以復原,所以iFixit給AirPods Pro打出了零分的可修復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