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蘋果屏下指紋技術專利曝光:或明年正式採用

2019 / 09 / 05 | iPhone維修
隨著全面屏手機成為了市場上的主流,很多廠商都在解鎖方式上面有了奇思妙想,但無論是背部指紋解鎖、面部識別解鎖都沒有屏下指紋解鎖來的流行,隨著屏下指紋供應鏈的慢慢成熟,成本、產量等的優化使屏下指紋變得越來越普及,現在就連蘋果也認識到了這一點。近日,一份蘋果屏下指紋技術專利曝光,這意味著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指紋識別方案再一次出現在蘋果的旗艦手機上。



近日,美國專利局公開了一項蘋果公司提交的專利申請,該專利申請中描述了一項全新的屏下指紋識別技術,而這項技術或許可以使Touch ID真正的嵌入到iPhone的屏幕中。



據專利文件描述,蘋果的這項屏下指紋專利並不是現在最為常見的光學屏下指紋,也不是超聲波指紋識別技術方案,而是介電傳感器輔助其他重疊的傳感器的方式實現的屏下指紋識別技術。

這項技術通過在屏幕下佈置多個微孔洞攝像頭幫助捕捉指紋信息,可以讓iPhone獲得併識別3D指紋信息。這項專利技術的申請號為20180225498,在今年一月遞交申請。



如果蘋果屏下指紋技術專利進展順利的話,我們或許最快可以在2019年-2020年的新款iPhone旗艦型號上見到應用,各位果粉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