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蘋果為AirPods、Apple Watch等尋求關稅豁免

2019 / 11 / 06 | 3c大知識

路透社報導,根據公司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文件,蘋果正在要求美政府對中國製造的AirPods,Apple Watch,iPhone組件和其他消費產品的關稅進行豁免,以減免9月1日生效的15%關稅。


自2019年9月1日凌晨零時01分(美國東部時間)起,特朗普政府實施了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徵收關稅的計劃,包括蘋果的iMac、iMac Pro和Mac mini以及HomePod和所有耳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計劃在12月15日對其他商品也開始徵收15%的關稅。

蘋果在周四提出免除11種產品的進口關稅,包括HomePod,iMac,用於維修iPhone的零件,iPhone智能電池保護殼,AirPods,Apple Watch組件和完整部件等。理由是這些屬於消費類電子產品,“與「中國製造2025」或其他中國工業計劃沒有戰略意義或相關性”。

截至9月的2019財年,蘋果在可穿戴設備和配件業務(包括Apple Watch, AirPods和HomePod)實現了245億美元的收入,約占公司總收入的9.4%,銷售額比去年增長了41%,並且由於iPhone的銷售連續四個季度下降,這些設備已成為蘋果業務的重要推動力。假如AirPods和Apple Watch關稅成本增加,對蘋果影響非常不利。

據悉,蘋果的所有產品幾乎都受到9月1日或12月15日關稅的影響。蘋果CEO庫克此前表示,財報中已經包含了關稅的影響,不過並沒有聲明蘋果產品會因此被迫提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