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新專利顯示Apple Pencil未來的更多可能性

2019 / 11 / 11 | news

未來Apple Pencil 或許能幫助藝術創作者更輕鬆地「選取顏色」

 

美國專利商標局最近公佈的一項名為「Stylus with Display」的專利顯示,蘋果正在思考Apple Pencil的發展形態,未來Apple Pencil或許能幫助藝術創作者更輕鬆地「選取顏色」。專利詳情頁面介紹,Apple Pencil將在筆尖和本體之間新增一個能夠指示色彩的「柔性OLED顯示屏」,這樣一來當用戶在設備上選取顏色時,筆尖區域便會顯示相應的指示顏色來提醒用戶。此外,這款Apple Pencil也可以進一步為用戶提供一種手動選擇顏色的功能,然後可以將其顯示在觸控筆的顯示屏上並傳輸到外部設備上加以使用。更有趣的是,這項專利還解釋了Apple Pencil未來可能在筆尖位置加入「掃描顏色」的功能,也就是說能將Apple Pencil視為「取色器」,通過在屏幕上按壓來觸發相應功能。自從隨著iPad Pro推出以來,Apple Pencil依然成為最佳搭檔,而第二代Apple Pencil更是解決了前代產品的一些缺點,變得更加好用。如果未來蘋果真有計劃將這一專利應用到實際產品當中的話,相信能夠幫助創意工作者更好地完成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