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買什麼手機好?購機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2019 / 09 / 06 | news
隨著科技的發展,手機已成為人類最好的伴侶,但有一點就是:“現在手機產商越來越多,小白不懂購機技巧,很容易被忽悠。”本來小編是搞機的興趣者,但還是想發表一篇關於“ 買什麼手機好?購機需要注意些什麼?”的文章教各位小白。好了,話不多說,現在就開始跟各位小白探討買什麼手機好呢?
 


買什麼手機好?購機需要注意些什麼呢?圖

 
  1、買什麼手機好?購機是不是手機CPU核心數越多性能越強?
  購買手機時最常見的一個誤區就是“CPU核心數越多性能越強”,手機處理器的核心數的確是越來越多,幾年前的單核到雙核再到四核、八核、十核手機處理器的性能的確是有了不少的提高,但是處理器的性能強弱並不是和核心數的多少成正比的。並不是手機處理器核心數越多,手機性能越強。
 
  在千元機基本上標配十核心處理器,卻很少見到有廠家為自家的旗艦配備十核處理器,甚至蘋果的iPhone7也還在用四核處理器而已。手機的操作系統不同也影響了處理器核心的表現,即使是四核的蘋果A10在跑分上也強很多安卓的八核、十核旗艦。處理器的核心不是越多越好的,所以在糾結“ 買什麼手機好”這個問題的時候,千萬不要被誤導了呦。
 
  那麼購買手機的時候,買什麼手機好?到底應該如何選擇什麼類型處理器的手機呢?其實這個問題還是因人而異,由需求而定,如果你是經常玩遊戲的,就選擇【高通驍龍835】、【驍龍821】、【蘋果A10】、【海思麒麟960】這些處理器,性能都是旗艦級別的。
 
  2、買什麼手機好?購機是不是手機內存越大越好?
  為提高性能,手機廠商不僅從處理器核心數下手,另一方面就是從內存下手了。越來越多手機廠商為自己的手機產品配備6GB 的大內存,以證明自己的手機性能強勁。然而,加上一個大內存就真的是一部好手機了嗎?手機真的需要那麼大的內存嗎?
 
  安卓手機程序都是在RAM內存中進行讀寫的,所以,大內存確實有一定的優勢。然而並不是內存越大手機就越好,只會增加手機的成本以及耗電量。
 
  決定手機流暢不是只靠運行內存,還有處理器和網絡速度。現在的處理器與寬帶的技術水平,運行內存為4GB足夠用了。
 
  3、買什麼手機好?購機是不是攝像頭像素越高拍照就越好?
  像素只是影響拍照質量的原因之一,鏡頭素質、廠商調教、拍照算法、光學防抖等都會影響最後的成像效果。如果經常夜拍,建議買個旗艦機。
 
  4、買什麼手機好?購機是不是屏幕分辨率越高越好?
  買手機時屏幕的分辨率很看重,都想購買高分辨率的手機。
 
  其實只要有1080P的分辨率就能夠滿足觀看需求,再往上的分辨率都只是理論上是更清晰,但是肉眼是無法區分的,反而會增加耗電量。
 
  5、買什麼手機好?購機是不是手機價格越貴越好?
  很多人都認為,一分錢一分貨,便宜沒好貨,貴的一定是好的。
 
  但不一定高價的手機就是好的,例如一些手機配置不行,手機賣的貴,有些手機配置高,賣的便宜,選一個好的手機主要從做工,配置再到軟件系統的體驗綜合去考慮,不要盲目追求貴的手機。
 
  綜上所述,買什麼手機好?購買手機明確知道自己所需性能,手機作為移動通訊終端,始終是一種通訊工具而已。並不是說越貴的手機就越好,像如今的旗艦處理器+6GB大運存,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希望這篇文章的這些建議,對小白們購機之前糾結的“ 買什麼手機好?”的問題有所幫助,大神們不喜勿噴哦,大神們也可以在下面的評論留言區給小白們一些自己的專業意見,“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嘛,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