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蘋果6進水不開機維修經歷

2019 / 09 / 06 | iPhone維修
機器故障:不開機故障還原:拆機目測顯示IC電源IC以及觸摸音頻部分進水嚴重,夾電由80MA自動跳到450MA且屏幕背光在450MA時亮起無顯
維修方案:首先從植顯示IC,故障依舊,懷疑顯示IC損壞,更換後可以開機。開機後不觸摸,進一步維修,將觸摸IC拆下重植錫,開機測試觸摸正常,在鎖屏時發現按鎖屏健有時是出現音量加減,再按會出現震動,由於鎖屏和音量加減及震動都會通過電源控制,三者唯一的通道就是電源IC電源附近又進水比較嚴重,所以故障鎖定在電源IC,這種信號故障不會導致電源損壞,所以拆機重新植錫,故障完美解決。
發貼原因:從幾年前的誤打誤撞維修電腦顯示器以及主板筆記本,理論完全不通,後經過月餅老師的指點教導總算學習結果還算完美,有了紮實的理論。一直專心研究,只懂得分享大家發出來的東西,卻對基地無所貢獻,為了答謝餅哥的栽培,所以決定以後用我自己積累的一部分維修實戰經驗分享給大家,相互提高學習進步,首次發貼,有表達的不好的地方大家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