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黑屏無法開機!死機了怎麼維修?有辦法備份嗎?

2020 / 01 / 16 | iPhone維修
iPhone黑屏無法開機!死機了怎麼維修?有辦法備份嗎?

iPhone黑屏無法開機的原因

  • 電池沒電而導致無法開機
  • 螢幕摔到造成液晶受損而無法顯示
  • 手機死當造成螢幕黑屏
  • 主機板損壞而導致黑屏無法開機
  • 手機無法充電而造成手機關機

iPhone黑屏無法開機怎麼維修?

 

基本上若是iPhone黑屏無法開機的話,第一步驟會先將手機進行充電電流測試,手機正常的開機電流為0.6A~1A。
若是在0.6A~1A之間螢幕卻還是黑屏的狀態, 基本上高機率都是因為螢幕液晶受損而導致螢幕無法顯示,但是很多iPhone使用者就會誤以為不開機了。

另外若是手機的電流在0.6A以下,則代表手機的供電電流是異常的,則需檢測是否為電池或是主機板問題。 但同時也有可能是充電孔損壞,因為充電孔損壞的話就無法正常充電,導致手機電池完全沒電而無法開機。

iPhone黑屏無法開機時,黑盒子會有以下3種維修方法,這裡個別說明

一、iPhone黑屏無法開機,嘗試更換螢幕總成

  1. 替損壞的iPhone填寫維修單
  2. 將iPhone送至後台工程師進行檢測維修
  3. 先將iPhone進行拆機動作
  4. 將iPhone斷電
  5. 再將螢幕卸下
  6. 裸裝上新的螢幕,並測試螢幕是否有畫面顯示
  7. 若螢幕裝上即可正常使用,則可以裝機
  8. 全機三十功能測試完畢後則交機給客人

二、iPhone黑屏無法開機,嘗試更換電池

  1. 替損壞的iPhone填寫維修單
  2. 將iPhone送至後台工程師進行檢測維修
  3. 先將iPhone進行拆機動作
  4. 將iPhone斷電
  5. 裸裝一顆新的電池,並測試是否可以開機
  6. 若電池裝上可以開機的話,則將舊的電池拆下來
  7. 將新的電池貼上電池膠,並裝機完成
  8. 全機三十功能測試完後則交機給客人

若第六步驟裝上電池一樣無法開機的話,則另外檢測主機板

三、iPhone黑屏無法開機,為iPhone維修主機板

  1. 將iPhone主機板拆下來
  2. 拿至顯微鏡下依據電路圖找尋損壞的電感、電阻、電容、IC
  3. 將已損壞的電感、電阻、電容、IC焊下來,並焊接上新的電感、電阻、電容、IC
  4. 焊接完畢後則測試是否可以開機
  5. 若可以開機後再全機測試三十項功能
  6. 測試完畢後則交機給客人

iPhone黑屏維修有辦法先備份嗎

iPhone在黑屏的狀態下是無法備份的,因為手機連至電腦上,需在手機裝置上點選信任這部電腦,電腦才有辦法偵測到手機,並將手機的資料上傳到電腦。所以iPhone若是黑屏,資料又很重要,則須先將手機維修至開機,才可以將資料取出來。


iPhone黑屏維修應注意什麼?才不會被店家騙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會依據多年來的維修經驗,告知iPhone使用者送修的手機若出現黑屏無法開機會有幾種損壞的可能性,並且現場會先進行手機的電流檢測,再根據損壞的可能性進行報價維修。
所以基本上須確認該維修店家是否有先進行手機的電流檢測,因為有些不良店家看到黑屏無法開機的狀況會直接報價主機板,結果其實是換個電池就開機了。
另外若該維修店家說是主機板問題,則必須確認現場是否有維修機板的設備,例如:顯微鏡、熱風槍等等。

推薦文章

iPhone黑屏轉圈圈怎麼辦,我該怎麼解決?

2019 / 12 / 17
iPhone黑屏轉圈圈的情況你有遇過嗎?跟大家分享一個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遇到iphone突然黑屏的案例,前幾天有一位iPhone使用者帶著他的iPhone X到店裡,送修問題是使用到一半突然一直卡在iPhone黑屏轉圈圈的畫面。原以為是又再上演iOS 11的問題,但是後來發現事情好像沒有這麼單純,因為iOS11的自動重啟是時好時壞,這隻iPhone X的狀況是一直持續黑屏轉圈圈的畫面...
閱讀更多

iPhone螢幕無法觸控、沒反應、不能滑?3分鐘速解!

2019 / 12 / 04
常有客人進到店裡後,會著急地跟我們說他的iPhone螢幕無法觸控,突然間就沒反應了,不論手怎麼點,畫面就是卡在那裡,手機螢幕不能滑,這時候該怎麼辦呢?iPhone螢幕沒反應、iPhone觸控沒反應別著急,先讓我們看看哪些情況會導致iPhone手機螢幕不能滑…
閱讀更多

原來iPhone換螢幕這麼複雜?該怎麼選擇店家?

2019 / 11 / 25
其實iPhone螢幕只有玻璃破掉可以單換玻璃就好?相信現在有很多iPhone使用者都知道iPhone螢幕只有玻璃破掉,是可以只單換玻璃的。所以千萬不要再被一堆不良店家將您的原廠液晶顯示器騙走呀~~~唯有修復表面玻璃才能保留手機原本原廠的液晶。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