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七年前舊設備獲更新解決GPS時間翻轉問題

2019 / 11 / 10 | news

可能導致設備的GPS、日期和時間出現錯誤。

 

最近,蘋果發布了一篇「更新iPhone或iPad軟件以避免出現定位、日期和時間問題」的技術支持文章,其中提到了部分2012年及更早以前發布的iPhone和iPad機型可能會受「GPS時間翻轉」問題的影響,而導致設備的GPS、日期和時間出現錯誤。

「GPS時間翻轉」是目前世界上所有使用GPS技術的設備都會面臨的問題,要解釋這個問題還需要了解GPS處理數據的方式:由於GPS在每條時間消息中使用一個10位的域對周計數進行編碼,這樣的計數方式也導致了GPS最多只能處理1024週(19.7年),每個這樣的時期在GPS術語中被稱為一個「曆元(epoch)」。在每個曆元結束時,GPS設備會將周數重置並開始重新計數,而那些未對周計數重置進行重新編程的GPS設備,很可能會遇到「GPS時間翻轉」問題。從第一顆GPS衛星投入使用以來,我們已經經歷過第一個曆元,而離我們最近的第二個曆元將於2019年4月6日結束。也就是說「GPS時間翻轉」將從2019年4月6日開始影響支持GPS功能的產品,但相關Apple設備則是在2019年11月3日世界標準時間凌晨12:00之後才會開始受到影響。目前確認的可能受影響的機型包括iPhone 5、iPad(第4代)無線局域網+蜂窩網絡、iPhone 4s、iPad mini(第1代)無線局域網+蜂窩網絡、iPad 2無線局域網+蜂窩網絡(僅限CDMA機型)、iPad(第3代)無線局域網+蜂窩網絡。iPod touch或僅有無線局域網功能的iPad機型,或在2012年之後推出的設備均不受影響。





上述受影響的機型可通過更新iOS 版本來解決,更新後的軟件版本編號應為iOS 10.3.4 或iOS 9.3.6(取決於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