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手機維修常見電子元器件簡介

2019 / 09 / 06 | iPhone維修
作為手機維修人員,常見的手機維修過程中,要跟電子元器件打交道,今天,就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手機內部經常看到摸到和需要更換的電子元器件。
 
  第一種電子元器件,是電阻。
  第二種電子元器件,是電感。
  第三種電子元器件,是電容。
  第四種電子元器件,是二極管、三極管、雙柵場效應管。
  第五種電子元器件,是集成電路和印刷電路板。
  第六種電子元器件,是磁棒。
  第七種電子元器件,是中周、濾波器。
  第八種電子元器件,是晶振。
  第九種電子元器件,是開關、連接插座。
  第十種電子元器件,是線圈。
 
  林林總總有十五六種之多。看起來挺多的,多接觸,多看實物,對照圖片,做標識貼是個很好的辦法。
 


 
  電阻,是一個限流電子元器件,接在電路中,限制通過它所連之路的電流大小,它是來分壓、分流的。它容易發熱,手機過熱,一部分原因就是電阻的分佈不合理,或者電阻材料、外界溫度干擾、自身散熱造成的。
 
  電感,是一個把電能轉化為磁能並存儲起來的電子元器件,相當於電流穩壓器,主要功能是對交流信號進行隔離、濾波,或者與電阻、電容等組合成諧振電路。
 
  電容,就是裝電的容器,是一種容納電的電子元器件,應用廣泛,用於耦合、濾波、高頻消振等等。
 
  二極管,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只要應用於整流、阻燃等。
 
  三極管,是一種控制電流的半導體器件,用於把微弱信號放大,或者當成是無觸點開關。
 
  雙柵場效應管,由一個源極、一個漏極和兩個柵極組成,在金屬柵極與溝道之間有一層二氧化矽絕緣層二氧化矽絕緣層,用作高頻放大器、混頻器、解調器及增益控制放大器。
 


 
  磁棒,由內部的磁芯和外面的包層組成,一般放在傳送線路中,過濾各種細小粉塵和液體。
 
  中周,是中頻變壓器的簡稱,是一種具有固定諧振迴路的變壓器,用來把弱信號放大。
 
  晶振,從一塊石英晶體上按一定方位切下薄片,在封裝時添加IC組成的晶體元件,用來產生、穩定脈衝信號等。
 
  濾波器,是由電容、電感和電阻組成的濾波電路,對信號進行處理的電子元器件組成。
 
  集成電路,是一種微型電子元器件,是晶體管等元件鏈接封裝在一個管殼,具有電路功能的微型結構。印刷電路板,是電子元器件連接的提供者,是一塊佈置元器件連接的板。
 
  開關,連接插座,線圈,就不用講了,很簡單,就是平常所見的開關等的縮小版的元器件。
 
  這些常見的電子元器件,是非常容易老化、腐蝕、損傷、燒毀的,這些元器件即脆弱又精細,在維修過程中,要細心對待,對它們的功能和位置,要認真研究。
 


 

  以上就是小編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手機內部經常看到摸到和需要更換的電子元器件的簡單介紹,希望對需要的朋友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