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

2019 / 09 / 06 | iPhone維修
每一部iPhone都是一個了不起的工程壯舉,它是由很多小iPhone組件,在一塊平板上組裝完成的設備。或者可以這樣說,iPhone是通過各種各樣傳感器完成的一個奇蹟,不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那些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iPhone組件吧。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圖1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圖2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圖3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圖4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圖5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圖6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圖7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圖8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圖9

一起看看那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iPhone組件圖10

iPhone組件-加速度計
加速度計可以處理基於軸的運動傳感,而且可以在健身追踪器中找到它的身影。它們是你的智能手機可以追踪你的步數的原因,即使你還沒有買到單獨的Apple Watch 。加速度計還告訴手機的軟件我們指向的方向,隨著AR 增強現實應用的到來,這點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其實加速度計本來也是由很多傳感器所組成的,加速度計更多好似通過壓電效應,來確定手機移動的速度和指向方向,毫無疑問,加速度計是我們iPhone 中,最重要的傳感器之一。
 
iPhone組件-陀螺儀
陀螺儀本身就可以幫助加速度計,讓你知道你的iPhone 將會朝向哪個方向,它其實也增加了另外一層的精度。當你在iPhone 上玩一個賽車遊戲,傾斜屏幕的時候,陀螺儀而不是加速計會感應到你在做什麼。
 
其實陀螺儀並不專屬於手機。例如,它們被用於飛機內部的測高儀,以確定高度和位置,並在移動時保持相機的穩定。手機裡的陀螺儀不像傳統的機械設備那樣,手機主要採用MEMS (微型電子機械系統)陀螺儀,它很小。而iPhone 4 可以說讓陀螺儀這個概念在智能手機中發揚光大,那時候,擁有一部能以如此精確的方式探測方位的手機,真的讓人覺得難以置信、新奇!
 
iPhone組件-磁力計
我們手機裡指南針App 就是由該傳感器所提供的。它負責計算手機在物理空間中的位置,同時,它主要用途也體現在地圖App 上(電子羅盤和導航)。
 
不過之前,某個大神用磁力計簡直玩出了花兒。他利用iPhone 上磁力計、加速計和麥克風實現平面和三維上的磁鐵追踪,並能實時的反饋在iPhone 屏幕上。
 
iPhone組件-GPS
相信大家對GPS 已經很熟悉了。如果沒有GPS ,那麼我們將在哪裡?我們可能是在一個遙遠的泥濘的田野裡,詛咒著我們把紙質地圖加載到電子設備上的那一天。手機裡的GPS 裝置可以從衛星上的一個衛星發出ping 信號,以確定你的位置。它們不會使用你手機的任何數據,這就是為什麼當你的手機丟失信號時,你仍然可以看到你的位置,即使地圖本身十分的模糊……
 
雖然GPS 不使用數據,但所有這些通信和計算都可能會耗盡你的電池,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節省電量的指南都建議將GPS 關閉。
 
我們的iPhone 裡還有很多很好傳感器,或許它們並不像我們上面提到的四個iPhone組件那麼重要,比如iPhone 裡還有一個氣壓計可以測量氣壓,在某些情況下,它是十分有用的。還有些環境光傳感器還可以測量房間的光線,然後相應調整我們手機的屏幕亮度(如果你開啟了自動調整的話)。
 
與其他科技產品一樣,iPhone 裡的傳感器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智能。要知道很早以前,手機就配置了GPS ,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以前是十分準確的。現在,加上軟件的調整和優化,我們也會看到這些傳感器和iPhone組件將會變得越來越準確,而這也給了很多朋友定期升級手機的理由,即使你幾乎永遠不會看到這些傳感器在說明書上被列出來。
 
好了,以上就是小編今天為大家帶來的那些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iPhone組件介紹,您還有需要補充的嗎?歡迎在下面的評論區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