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在緊張iPhone7聽筒沒聲音?聽筒測試告訴你是不是該維修了!

2020 / 11 / 10 | iPhone維修
在緊張iPhone7聽筒沒聲音?聽筒測試告訴你是不是該維修了!

iPhone7聽筒沒聲音的案例來尋求幫助

昨天準備開店時,有一位來自雲林的謝先生走進店裡,一進門就詢問門市人員:「請問你們有沒有維修iPhone?」
門市人員回覆著:「有的,請問您的手機目前有什麼問題呢?」
謝先生馬上說:「今天剛好來台中出差,結果剛剛手機不小心掉在馬路上,現在iPhone7聽筒沒聲音,講話對方都聽不到我的聲音。」
接著又說:「因為我是做業務的,所以不能講電話非常的困擾,於是上網查詢在台中修iPhone7聽筒的店家,看到有人跟我一樣的狀況,在你們這邊修40分鐘就好了,所以才想說來詢問看看。」
門市人員先跟謝先生說明:「如果講電話聽不到對方的聲音,會有兩個可能性,第一是聽筒,第二是主機板,因為換聽筒是最快速的檢測方式,所以我們都會先換一個聽筒做測試,如果聽筒換上去一樣沒有聲音的話,才會另外檢測主機板。」

謝先生聽完門市人員的說明後,馬上將手機交給門市人員聽筒測試並填寫維修單。
填寫維修單後則交由現場專業的工程師進行檢測維修。


iPhone7聽筒沒聲音有哪些原因?

上述有提到,iPhone7聽筒沒聲音會有兩種可能性,第一是iPhone7聽筒,第二是主機板。 而至於聽筒為什麼會損壞呢? 聽筒只要有摔到、泡水等等的人為損壞就會導致聽筒壞掉沒有聲音。
但是iPhone7聽筒屬於消耗品,使用久了也是有可能會然損壞,只是機率比較低。
主機板會壞掉也是一樣,因為是電子產品,只要有經過人為的損壞都是有可能會造成手機部分功能異常的。


該怎麼做iPhone7聽筒測試?其他型號也可以測試嗎?

如果想要自己聽筒測試有沒有壞掉的話,可以看看自己是什麼電信的,再撥打該電信免付費的專線,例如:台哥大直撥188等等。
或是可以多加利用手機裡的語音備忘錄,開啟語音備忘錄後,錄一小段語音訊息,錄完後在螢幕右上角按播放,即可聽筒測試是否有損壞。
如果嘗試了以上的方式還是一樣iPhone7聽筒沒聲音,可以將手機重新開機看看哦! 以上的方式皆適合所有機型!


想了解更多聽筒測試?歡迎來黑盒子

iPhone7聽筒沒聲音、iPhone7聽筒測試、iPhone7通話功能有問題、iPhone7聽筒損壞、iPhone7聽筒清潔、iPhone聽筒破音、iPhone聽筒有雜音皆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現場有專業的工程師替您寶貝的手機進行檢測維修哦!
不管是iPhone、SAMSUNG、OPPO、SONY、HTC、ASUS、小米、華為、NOKIA、Sugar、Google等等廠牌的手機,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皆有維修,而且是現場維修,現場約40分鐘馬上可以取機。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維修iPhone7聽筒沒聲音、iPhone7聽不到對方聲音、iPhone7通話功能有問題、iPhone7聽筒損壞、iPhone7聽筒清潔、iPhone聽筒破音、iPhone聽筒有雜音等等的問題,若是手機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