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11個iPhone 11 Pro攝影技巧助你拍大片

2019 / 11 / 08 | 3c大知識

如果你還在如何使用iPhone 拍出「大片」的問題中躊躇的話,不妨看看他們給出的建議。

三,常常是一個重要的數字。對於今年的iPhone而言同樣如此,因為從今年的iPhone 11 Pro系列開始,iPhone正式邁入了「三攝時代」。那套從2016年的iPhone 7 Plus沿襲下來的「廣角鏡頭+長焦鏡頭」正式升級為「廣角鏡頭+長焦鏡頭+超廣角鏡頭」,蘋果將其稱之為「Pro級攝像頭系統」。無論iPhone 11 Pro還是iPhone 11都擁有1200萬超廣⻆攝像頭,在120°視角四倍的取景範圍下,全景拍照的高度是原來的2倍,大大拓寬了手機拍照的構圖空間。在記錄壯闊的風景、高大的建築,或身處在狹小空間時,超廣角鏡頭往往能發揮更大的作用。但對於普通用戶而言,超廣角鏡頭由於其特殊的光學性質和成像風格,相比普通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可能更難掌握一些。最近兩位專業iPhone攝影師使用iPhone 11 Pro走遍全國十一座城市,在使用iPhone 11 Pro記錄不同城市的日與夜以外,他們還帶來了十一個iPhone拍攝技巧,如果你還在如何使用iPhone拍出「大片」的問題中躊躇的話,不妨看看他們給出的建議。1.超廣角可以獲得的不僅是更多的畫面內容,而是另一種觀看方式。Tips:1)注意避開拍攝主體周圍的雜亂物體;2)邊緣位置避開直線條;3)畫面四周位置主體可以被拉長,拍人物時可以拍出大長腿;4)光線不充足時超廣角的畫質會有降低。2.智能HDR不僅可以用於大逆光場景,更適用於日常拍攝的方方面,建議大家在相機設置中常開此功能。











Tips:大部分場景可以舉起相機直接按快門,如果遇到光比很大且很複雜的拍攝場景時,點擊畫面各亮度區域,選擇曝光平衡最佳的結果。3. Deep Fusion讓照片富有細節 Tips::1)檢查哪個鏡頭拍的;2)光照條件官方說10-600lux ;3)不能開啟人像模式;4)不能打開超取景框圖片(設置中需要關閉) 。4.開啟Livephoto拍攝,上滑圖片選擇“長曝光”效果。該功能會記錄按下快門前後各1.5s的內容。Tips:按下快門前後都要拿穩手機(開啟功能後不要著急拍,按下快門後不要著急移動手機。5.夜景模式不僅是將畫面拍的更亮。在光線較暗時夜景模式會自動開啟,改善亮度的同時顏色也得以保留,更會改善更多畫面細節,對於城市中的常見題材來說,曝光時長從1s-7s不等。 Tips:1)1s等短時間曝光不會對畫面亮度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卻能改善細節和畫質;2)超過4s的曝光時間需要把手機端穩(比如:雙手拿手機並把胳膊貼近身體),否則容易拍模糊,更長時間建議在腳架上完成;3)如果拍攝時界面中出現局部過曝情況,可以嘗試點擊該區域測光後拍攝。6. iOS13強大的圖片編輯功能。濾鏡配合調整選項可以很好的潤色圖片,甚至拯救一張廢片。Tips:1)如果濾鏡效果太強,可以降低濾鏡濃度;2)對比度有去霧霾效果但同時也會影響飽和度和亮度;3)鮮明度是影響畫面細節的高效工具,正向調整可以平衡光比,負向調整增大反差。








7.全景模式,「廣」的與眾不同。全景模式可以拍攝更廣更多的畫面但與超廣角是不同的,體現在圖片比例以及透視,二者無法相互替代。
 
Tips:
1)不僅可以橫向接片也可豎向;
2)接片前鎖定曝光和對焦,不會出現亮度斷層;
3)在弱光環境下接片,角度移動要緩慢,增大成功率。8.開啟網格,照片和視頻都能拍好看。Tips:1)建築邊緣與網格線平行,可以把建築拍豎直。2)同時查看左右兩條線,可以確保畫面不傾斜。3)將主體放置在構圖線以及構圖線的交匯點拍出攝影感構圖。9. iOS 13新增的高調單色光模式會把虛化部分以純白色來填充,從而獲得背景全白的照片,畫面不僅更乾淨,還有棚拍的高級感。Tips:1)拍攝時開啟高調單色光模式,而不是拍完後調整。2)輕微移動或等待可以獲得主體和背景更完美的單色光照片。3)主體與背景顏色不能特別接近。有一定反差可以獲得完美圖片。10.追焦拍攝,拍出動感照片。Tips:1)夜晚時拍攝;2)關閉夜景模式;3)跟隨移動物體移動的同時按下快門;4)選擇背景燈光豐富的場景容易出效果。11. 4K視頻,讓你的視頻變Pro。Tips:1)視頻拍攝應選擇畫面變化豐富的場景進行拍攝,會更有趣味性;



2)建議長按畫面鎖定曝光,防止畫面內容變化影響整段視頻曝光;

3)暗光環境下選擇低幀率可以獲得更好的畫質。攝影師簡介:張雨(Eric Zhang),攝影師、建築師、創意人,曾作為建築師生活工作於英國多年,使用iPhone拍攝的照片曾被用於Apple全球發布會,Apple長期合作攝影師, OPPO公司Reno以及Find X系列旗艦機型全球發布會樣片師,尼康(亞洲)官網特別推薦攝影師,徠卡相機全球攝影學院特邀攝影師,目前是多個國際品牌指定合作的自由攝影師。趙華鵬(Jamie Zhao),風光攝影師、生活方式攝影師,對iPhone攝影有較多探索。2018年IPPA年度攝影師第二名,Getty Images (US)簽約攝影師,2018年500px視覺中國年度攝影師,2015年新浪微博年度風光攝影十佳。


如使用上有遇到iphone11相機災情iphone11相機問題,或是想了解iphone11維修價格,都歡迎撥打台中iPhone維修服務專線:04-2301-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