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手機屏幕(螢幕)壞了修復其實不簡單……

2019 / 09 / 06 | iPhone維修
買二手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手機屏幕店家是不保修的,必須當場測好,離櫃不保。因為手機屏幕是最容易被人為損壞的,所以大家買二手機後,收到貨的第一件事也是檢查下手機屏幕有沒有問題哦,不過良心商家發貨前都會先測試幾遍沒問題才會發貨的,但是保不齊有JS哇。
 


 
  經過這幾年iPhone的知識普及,大部分果粉也應該都知道iPhone 手機屏幕有分外屏(玻璃蓋板)和內屏(液晶顯示)了,如果爆屏的時候,觸摸和顯示(內屏)正常就只需要單換外屏,不需要更換總成,價格很便宜。不過您知道這些還只是最基礎的,iPhone 手機屏幕維修是除了主板維修外,在iPhone維修中利潤最高的,所以當中也有非常詳細的分工,大部分問題都可以修復,所以一個iPhone 手機屏幕壞了,不單只是壞了那麼簡單。
 
  手機屏幕排線壞導致不顯示,顯示不正常,觸摸不靈。
  很多果粉都會覺得外面賣的手機屏幕太貴,所以會到某寶上買手機屏幕回來自己換,今天我們權且不說某寶上手機屏幕的各種貓膩,A貨B貨C貨等,在換的過程中,經常會把排線給折斷掉,換手機屏幕的時候特別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排線,在扣排線的過程中,手要一直壓著排線的那個連接處。
 


 
  但小心歸小心,由於經驗的缺乏還是有很多小伙伴會把排線給搞斷了,導致手機屏幕報廢,當然拆機換手機屏幕只是排線壞的其中一個原因,排線你不拆,它可能也會自己壞掉,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手機屏幕無破損,但觸摸部分不靈或者完全不靈(觸摸排線壞),手機屏幕黑屏完全不顯示或者顯示異常,如果您的iPhone沒有摔的情況下,出現上述症狀,基本可以判斷就是排線的問題。
 


 



 
  像上圖這種情況,就是排線問題,最常見的不是排線壞,而是顯示排線沒扣好,拆起來重新扣好就行了,所以大家在裝屏幕的時候遇到這個問題不要被嚇壞了。
 
  在維修上,這種排線壞的手機屏幕都只能直接更換總成了,就因為排線壞就要換整個手機屏幕嗎?想想也有點不太合邏輯,是的,你猜的沒錯,這樣的手機屏幕並不能說完全報廢了,它還可以通過壓新的排線來解決,但iPhone 手機屏幕可以壓排線大部分手機店都不知道,為什麼呢?
 
  因為壓排線目前的技術成功率還達不到百分百,能達到百分五十就算不錯了,所以壓排線的商家一般都只針對手機屏幕批發商或者專業的同行維修店這些有大量破損手機屏幕的客戶,不接散客。
 
  如果是觸摸不靈的,液晶顯示排線沒壞的話,還有個百分百的解決辦法,但只針對iPhone5S及以下機型,就是直接換帶觸摸功能的外屏(普通的外屏只是塊玻璃,不帶任何功能),有沒有頓時覺得中國的山寨研發能力還是很強的。
 


 
  那怎麼判斷一個手機屏幕是不是真的完全報廢了呢?其實也很簡單,當你的手機屏幕出現整個黑塊,或者顯示的時候有橫豎黑實線,或者彩色實線,那就是整個液晶完蛋了。
 
  以上就是關於iPhone手機屏幕維修的一些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