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 X換螢幕,我應該注意什麼?

2020 / 01 / 14 | iPhone維修
iPhone X換螢幕,我應該注意什麼?

iPhone X換螢幕案例

這天門市來了一位顧客,一開口便詢問iPhone X換螢幕的價格。

門市接待人員聽完後回覆:「先生您好,各家維修站的iPhone X換螢幕 價格會因爲使用的螢幕品質不同而有所不同喔!先讓我來為您講解一下螢幕維修和螢幕種類:

iPhone X的螢幕又稱為Retina螢幕總成,Retina螢幕總成經過切割後會分為2層,一層是外部的表面玻璃,另外一層是內部的液晶顯示器。

當iPhone X螢幕破裂時,需先由工程師來判斷需要維修的部位:

一、螢幕表面玻璃維修或更換:若螢幕表面玻璃破裂,但顯示功能以及觸控功能皆正常,那就可以經由門市內的無塵室來進行現場維修,透過工程師的專業技術來修復破碎的表面玻璃。

二、螢幕總成更換:若螢幕的顯示功能和觸控功能兩者任一個功能是異常的例如:螢幕亂跳、螢幕不能滑、螢幕沒反應、螢幕亂跳不能滑等等,則必須直接更換螢幕總成。

iPhone X換螢幕,有等級之分

而iPhone X手機螢幕總成主要分為Retina等級和副廠等級,兩者之間的差異有:

1. 構造差異

  • Retina等級大部分機型的觸控和顯示功能都是做在顯示器上面,而表面玻璃僅有保護功能。
  • 副廠等級由於成本較低,採用最廉價的製造技術,觸控功能是直接做在表面玻璃上的,因此壽命較低。

2. 觸控靈敏度

  • Retina等級因採用In-cell技術,所以觸控靈敏度非常好。
  • 副廠等級因觸控線路與原廠完全不同,所以觸控靈敏度較差,若有在使用手機玩遊戲的iPhone X使用者是能夠立即察覺的。

3. 耐用度

  • Retina等級在螢幕表面玻璃破損的情況下,只要沒有傷到液晶顯示器,螢幕一樣可以正常觸控。
  • 副廠等級因觸控功能是直接做在表面玻璃上的,所以只要傷到表面玻璃就會無法觸控。

4. 顯色

  • Retina等級的顯美與亮度都有絕佳表現。
  • 副廠等級在顯色與亮度的表現相較之下都遜色不少。

5. 保固(僅針對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客戶)

  • Retina等級在非人為損害之下,我們提供三個月的保固服務。
  • 副廠等級在非人為損害之下,我們提供一個月的保固服務。

「我們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在iphone X換螢幕所使用的皆為全新的Retina螢幕總成和全新的副廠總成,值得消費者注意的是一般維修站由於成本考量可能會使用整新過的二手螢幕總成,品質相較之下一定會有很大的差別。
至於iPhone X換螢幕價格,若您有維修iphone螢幕的需求,我們會直接出示為各個手機型號所訂定的統一價格表給您觀看喔!」

「原來有這麼多學問喔!我的這支iPhone X前幾天摔到柏油路上,螢幕都破了,可是觸控功能和顯示都還正常,所以是只要維修表面玻璃嗎就好?」顧客提問。

「是的!但還是需先由工程師為您的iPhone X進行檢測喔!這邊先為您填寫維修單。」門市接待人員說完便為顧客填寫維修單,填寫完成後便入件到後台給工程師進行檢測。檢測的項目包含了電池健康度、電池充放次數、外觀損傷、聽筒功能、通話功能、通訊功能、相機功能、螢幕功能、定位功能、按鍵功能等等。
工程師會將檢測的結果詳列在iPhone維修單內,使顧客能夠清楚了解到目前iPhone X的現況與問題。

ix換螢幕時間多久?需要先備份嗎?

iPhone X若是更換螢幕總成的話只要4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但若是維修表面玻璃則需要在無塵室進行細膩的修復作業,因此需耗時1小時至1小時半。維修的過程因為都會斷電,雖遺失資料的風險只有千分之一,但若您怕無法承擔此風險的話還是會建議您先備份起喔!」接待人員解釋道。

工程師檢測完成後將檢測結果呈現在維修單上並向顧客解釋:「劉先生您好,您iPhone X的各項功能都是正常的,螢幕的部分因液晶沒有收到損害所以只需要維修表面玻璃喔!」

解釋完後工程師便進入無塵室進行表面玻璃的修復作業,值得一提的是,擁有這項專業技術和設備的維修中心除了我們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的全台多間分店以外,其餘在全台灣是屈指可數的。

維修完成後工程師會將手機送交到前台,這時接待人員請劉先生出示維修單來取件,接著再由門市接待人員與劉先生一同操作交機測試,交機測試完成後,劉先生順利的完成 ix換螢幕流程,並取回手機,開心的離開門市了。

推薦文章

iPhone螢幕無法觸控、沒反應、不能滑?3分鐘速解!

2019 / 12 / 04
常有客人進到店裡後,會著急地跟我們說他的iPhone螢幕無法觸控,突然間就沒反應了,不論手怎麼點,畫面就是卡在那裡,手機螢幕不能滑,這時候該怎麼辦呢?iPhone螢幕沒反應、iPhone觸控沒反應別著急,先讓我們看看哪些情況會導致iPhone手機螢幕不能滑…
閱讀更多

iPhone螢幕破裂,維修該備份嗎?

2019 / 12 / 02
一般金屬的硬度為莫氏硬度5.5左右,iPhone螢幕玻璃硬度為6.5,乍看之下iPhone螢幕的硬度比部分金屬的硬度還要來得高,那為什麼會出現刮傷亦或者是 iPhone螢幕破裂 呢?用以下兩個原因來說明。一、刮傷程度不同,二、摔破原因不同(壓破、敲破、撞破),那麼iPhone螢幕破裂維修該備份嗎?
閱讀更多

原來iPhone換螢幕這麼複雜?該怎麼選擇店家?

2019 / 11 / 25
其實iPhone螢幕只有玻璃破掉可以單換玻璃就好?相信現在有很多iPhone使用者都知道iPhone螢幕只有玻璃破掉,是可以只單換玻璃的。所以千萬不要再被一堆不良店家將您的原廠液晶顯示器騙走呀~~~唯有修復表面玻璃才能保留手機原本原廠的液晶。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