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富士康副總曝光iPhone 8屏幕設計異形屏

2019 / 09 / 06 | news

 【IT168資訊】隨著蘋果新一代iPhone發布的臨近,關於iPhone 8的消息也越來越多。近日,富士康科技集團副總羅忠生的一條微博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羅忠生稱,全面屏產品設計分非異形屏和異形屏。而對屏幕進行異形切割非常困難,難度非常高。對於這樣的全面屏設計,夏普表示非常驚艷。而非常明顯,首批將採用異形屏設計的將是iPhone 8了。

富士康曝光iPhone 8屏幕設計異形屏

  在此前iOS 11的測試版中,蘋果已經暗示iPhone 8將去掉Home鍵,採用全面屏設計,除了屏下指紋識別外,全面屏設計還面臨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屏幕上方的聽筒、傳感器怎麼來設計。

  而三星 S8雖然收窄了屏幕上下邊框,但做法整體上還是趨於傳統,保留了上額頭位置留給聽筒、傳感器。而蘋果iPhone 8將採用的會是另外一種方案。

富士康曝光iPhone 8屏幕設計異形屏

  蘋果會在手機屏幕頂端為傳感器和攝像頭預留一個凹口,凹口兩側的屏幕區域用來顯示天線條、電池、時間等,這樣整合出來的效果,或許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全面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