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地標網通辦門號買手機必須知道的五件事

2020 / 02 / 29 | 3c大知識


地標網通辦門號買手機必須知道的五件事

 

有許多的手機使用者常常會向我們詢問地標網通的手機怎麼那麼便宜,會不會有問題?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以下我們會從黑盒子維修工程師的角度就我們對業界的了解,跟各位進行說明。

地標網通為什麼那麼便宜?

通訊行的分潤方式已經是公開的秘密,我們舉例各種方案簡單說明:

單辦門號約

最著名的案例就是在2018年5月所發生的中華電信499吃到飽之亂,當時所有通訊門市瘋狂排隊的亂象,相信大家歷歷在目。門號約顧名思義就是只單獨辦門號,不搭配任何商品。通訊行的利潤來源在於辦完門號後,可以向電信公司請款,一門門號約的佣金大約為300元。由於利潤微薄,因此所有通訊行特別痛恨辦門號約。

辦門號搭手機

手機約以及門號約最大的差異在於手機約一定要有門號+手機,通常手機約的金額會相對於門號約的資費來的還高。因此手機約的分潤會比門號約來的高許多,通常門號約的佣金少則2,000元高則20,000元。通訊行會將手機的進貨價格扣除部分佣金得到最終報價,這個最終報價就是各個手機使用者所需支付的報價,也因為每一間通訊行所希望獲取的利潤不一樣,因此最終報價也都不一樣。

辦門號搭家電

原理與辦門號搭手機相同,只是將手機換成家電,換湯不換藥。 了解通訊行的分潤模式之後,我們可以了解到一般通訊行的利潤是可高可低的,關鍵在於與客人議價的結果。但是地標網通另闢蹊徑,他們近乎將所有的佣金退給客人,並在月底取得大量門號數量後,直接與電信商進行議價,爭取每一門號可以拿到更多的佣金,這也是通訊行常聽到的術語『後退』。這個就是地標網通為什麼可以這麼便宜的秘密。

門號資費要看清楚

幾乎沒有佣金的玩法,塑造了cost down的營運模式。把一對一詳細說明合約的流程改變成為一對多快速說明合約。流程的改變,勢必會讓許多手機使用者在對合約的了解程度會明顯不足,造成手機使用者後續的爭議。
常見的爭議包括過高資費用不到、網路降速、安裝不需要的加值服務。因此會建議手機使用者在到地標網通申辦門號之前,務必上網爬文,了解什麼樣的資費及合約是最適合自己的。

當季過季產品要看明白

地標網通與所有的通訊行一樣,為了增加銷售的利潤,會進行大量的手機庫存以降低手機的平均成本,當季的庫存到下一季之後就過季了,過季手機的最終報價會十分便宜
但是過季手機是原廠已經停產的產品,因此手機使用者必須優先了解以下資訊再決定是否購入。

此款手機是否還在原廠1年保固內

iPhone手機為開機後起算1年保固,比較不會有問題。但是安卓系列手機的保固截止日通常為出廠日加上1年3個月,各種品牌的查詢方式各異,若手機沒有在1年保固內,手機使用者在開始使用後會面臨極大的風險

此款手機的規格是符合現今軟體運行所需的規格

通常過季的手機,以低階手機為主,原本低階手機設計的考量就不準備讓手機使用者使用太久,因此購入過季的低階手機必須要先行考量此款手機是否還符合現今軟體運行所需的規格,以免手機一打開,發現什麼app都跑不動。

此款手機的台灣市佔率是否有達到一定標準

越冷門的手機,通訊行索取的成本越低,因此通訊行特愛銷售冷門款手機。各位手機使用者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購買冷門的手機若未來手機不小心損壞,將會面臨沒有地方可以維修的窘境

此款手機的主機板是否穩定

主機板是手機的心臟,我們常常會遇到手機使用者詢問說為什麼我的手機那麼燙、速度好慢一直轉圈圈、沒幹嘛就無法開機了、稍微摔一下就壞掉了。以上的所有原因都是源自於主機板的不穩定,黑盒子有拆卸過世界上所有的常見手機品牌,因此對於手機主機板是否穩定有所疑慮,可以聯繫我們官方客服。

售後服務是否符合需求

售後服務指的就是維修服務,具權威官方數據統計,智慧手機每年的平均返修率約為15%,也就是說每10支手機,每年都會有1.5支損壞。手機裡面乘載了我們的生活和回憶,幾乎不能一刻離身。
大多通訊行的員工皆為業務人員,並沒有專業的維修知識,並且維修收入無法為通訊行帶來足夠的利潤,因此大多通訊行都將維修服務當作是麻煩事。 當利潤還夠的時候,業務人員可能還會勉為其難的幫各位手機使用者處理維修相關的問題,但是一般通訊名店的利潤極低,因此多數的手機使用者最後必須自己想辦法。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是全台灣唯一標准配置無塵室的大型維修中心,全台灣皆有維修門市,每間門市皆配置3-5名工程師,若有任何維修問題,都可以馬上聯繫我們。

做好排隊的準備

當上述的所有注意事項,各位都已經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前往地標網通排隊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