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Iphone samsung htc sony)?這些招數必須知道!

2019 / 09 / 06 | 3c大知識
前段時間,一個學妹把自己的手機遺失了,不僅心疼新買的手機,而且還心疼手機中的照片視頻。手機現在已經成為我們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但是手機丟失也是時常會發生的,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今天就來教大家手機丟了應該做些什麼。
 
  有些朋友可能會想,“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這還用你說!手機丟了當然是去找啊!找不到買新的啊!
 


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這些招數必須知道!圖1

 
  手機丟了之後,找到的機率就不大了,那麼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呢?這裡給大家介紹的是手機丟失之後,我們應該做哪些事情來減少損失。畢竟現在手機中有很多個人信息,處置不當就會造成隱私洩露和經濟損失。
 
  掛失sim卡
  現在我們手機都會有手機銀行,手機號也會綁定銀行卡,如果偷手機的人利用手機驗證碼把你的錢轉走,那麼損失可就大了。手機丟失我們應該首先想到掛失SIM卡,可以致電所屬運營商的客服(移動10086,聯通10010,電信10000)。
 


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這些招數必須知道!圖2
 
  如果附近有營業廳的話,直接去補辦新卡是最好的,這樣不會與家人失去聯繫。
 
  暫時凍結銀行卡和網銀業務
  這一點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財產不再損失的,不僅手機號與銀行卡綁定,我們的微信支付寶通常也綁定了銀行卡,而且有些人為了方便還會設置小額免密支付,這時不法分子就會拿著你的手機刷你的卡了。我們手機丟失了就趕快先去臨時凍結銀行賬戶和網銀業務,最方便的是通過自己銀行卡的客服進行聯繫,常見的銀行客服電話如下圖。
 


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這些招數必須知道!圖3
 
  凍結支付寶
  支付寶使我們平時在線支付線下交易等等通常用到的,支付寶功能越強大,丟失之後的風險就越大,不僅會有金錢上的損失,還可能將你的很多個人信息洩露,造成後續更大的損失,所以丟了手機一定要凍結支付寶。
 


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這些招數必須知道!圖4
 
  具體操作:手機端有快速掛失功能,用其他手機登錄支付寶—我的—設置—安全中心—掛失賬號—立即掛失。
 
  電腦登錄的話,在安全中心—應急服務—快速掛失。
 
  凍結微信
  微信在功能上一方面與支付寶類似可以轉賬付款,一方面還有通訊社交功能,利用你的微信向你的親戚朋友借錢詐騙損失可就大了。
 


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這些招數必須知道!圖6
 
  電腦端登錄騰訊舉報受理中心(http://110.qq.com/)即可找到掛失微信/QQ的入口。
 


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這些招數必須知道!圖7
 
  如果可以找到新手機登錄微信,我—設置—賬號與安全—微信安全中心—凍結賬號,即可凍結賬號。
 
  報警
  如果是被人偷走的情況下,我們也可以選擇報警,不過我們丟失一部手機想讓警察叔叔大規模的幫我們找是不現實的,但是如果警方破獲偷手機的案件的話說不准可以找回你的手機。
 
  抹去資料
  現在手機通常都會有找回功能,不過不要激動,這些功能基本沒可能幫你找回手機的,你能做的只是利用這些軟件將手機中的資料抹去,或者將手機鎖定而已。
 


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這些招數必須知道!圖8
 
  以iPhone為例,可以利用“查找iPhone”的功能將手機鎖定,然後抹去其中的文件信息。
 


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這些招數必須知道!圖9
 
  Android手機也會有類似的功能,通過這些功能可以保護自己的隱私(找回手機的可能性不大)。
 
  這裡呢,希望手機廠商能夠改進這一找回手機的系統,能夠真正的讓用戶找到丟失的手機。比如,現在手機關機之後就沒有了定位消息,如果能夠讓手機在關機情況下,協處理器還能繼續工作為找尋手機的功能服務,就能定位到自己的手機了。
 
  手機丟失了該怎麼辦?現在知道了吧。以上為大家介紹了手機丟失的話需要做的一些步驟,這些都是在手機丟失之後減少損失的方法。但是說一千道一萬歸根結底還是要我們自己保管好自己的隨身財物,不要遺失或者被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