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Mac耗電異常原因有哪些?MacBook耗電快,3個方法延長電池續航力!

2022 / 07 / 28 | macbook維修
Mac耗電異常原因有哪些?MacBook耗電快,3個方法延長電池續航力!

有許多人會選擇使用Mac的原因,除了運作速度快之外,超強續航力也是其一優點,方便攜帶使用且不用常常充著電或遇到在外使用時找不到插座的窘境。但有時版本升級後卻發現,就算開機沒使用,甚至螢幕闔上的情況下,Mac耗電速度超出預期,觀看紀錄發現電量成斷崖式下降,那是什麼原因使得Mac耗電異常呢?透過本篇文章說明Mac耗電形成的可能原因。

Mac耗電異常這樣解決

Mac耗電異常,如何檢查電池健康度?

Mac電量依照官方數據能維持8-12小時不等,甚至還有出到可使用20小時的筆電版本,但實際續航力還是要根據個人使用習慣、操作軟體等而有所不同。

如相同的一台筆電,所處環境與使用上等並無太大不同,但卻發現100%電量能使用的時間縮短與多,有Macbook耗電快的疑慮,那就可以檢查MacBook電池健康度,確認電池目前狀況。

Mac耗電異常,這樣查詢電池健康度

  1. 按住「Option鍵」,再點一下「蘋果選單」→「關於這台Mac」→「系統報告」
  2. 點開「硬體」→「電源」→「電池資訊」。
  3. 「健康狀態資訊」,即可看到「循環使用次數」、「電池容量」以及「狀態」顯示。

降低MacBook Pro耗電速度,教你這些方法!

● 善用睡眠模式

不想等待開關機時間,但睡眠時又不會使用電腦,那就使用睡眠模式吧。

Mac進入睡眠模式時,依舊處於啟動狀態,但不會連網、程式也暫停執行,CPU只以最低限度運作,這樣的作法就會降低Macbook耗電速度

欲執行時只要按下快捷鍵,就能使Mac從睡眠中轉變為工作狀態。

使Mac處於睡眠模式

  1. 按住電源按鈕1.5秒後放開→Mac休眠。
  2. 「Option」+「Command鍵」+電源按鈕→Mac休眠。

喚醒Mac

  1. 按下電源按鈕、空白鍵或輕按滑鼠
  2. 輕按鍵盤上Touch Bar右側的Touch ID感應器(適用有裝配Touch ID感應器的Mac型號)

● 調低亮度與外接硬體

操作電腦的任何動作,都會增加Macbook耗電,像是螢幕亮度、聲量、藍牙等都會在默默中耗掉電量。

所以不想要MacbookAir耗電快,可以將螢幕亮度降低成可接受範圍,並移除外接滑鼠、鍵盤或硬碟等等,減少藍牙連接及讀取運作,就能降低Mac耗電量

● 管理背景程式

Mac中有個內建的記憶體管理工作「活動監視器」,會詳細列出Mac目前正在運作哪些應用程序,它們使用的記憶體越多、則越會使Macbook耗電

透過活動監視器尋找出使系統負荷高的軟體或背景程式,將其關閉,讓Mac更加省電,MacbookPro耗電快的問題也能隨之解決

● 找出活動監視器

四指於觸控板上並往內聚攏、拖動→Launchpad→「其他」資料夾→活動監視器

● 關閉「能源節約器」中Power Nap選項

能源節約器跟活動監視器都是Mac中的記憶體管理工具。將能源節約器內的Power Nap取消選取,即可讓Mac不會自動備份、檢查郵件、行事曆等等運作,即可降低Macbook耗電快問題。

● 叫出能源節約器

蘋果選單→「系統偏好設定」→「能源節約器」→「電源轉換器」→「插入電源轉換器時啟用Power Nap」→取消點選。

Mac耗電快又充不滿,交給黑盒子Mac維修專家!

你的MacbookPro耗電快到無法接受,充電又充不滿嗎?快把筆電交給專業的黑盒子維修吧,為您量身找出MacBook耗電快的可能原因!

黑盒子手機維修全台門市皆有專業工程師進駐,維修快速、價格公道透明,無論是電池校正、電池健康度確認、更換電池等服務皆有提供,且全部的Mac型號皆可檢修,不管是MacbookAir耗電快還是任何MacPro耗電問題皆可處理。

當需要MacBook維修,立刻打電話04-23013177,將有專人為您服務與預約時間,以免久候。

了解更多Mac耗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