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Mac電池膨脹原因有這些!快來了解mac電池膨脹原因!

2020 / 09 / 23 | macbook維修
Mac電池膨脹原因有這些!快來了解mac電池膨脹原因!

Mac電池用久了開始耗電,心好累!

mac電池會耗電的原因有電池、軟體、主機板三種可能性,但基本上會電腦開始耗電都是電池的壽命已經到了,這時候mac電池膨脹原因又不知道該怎麼找。電池的壽命就是依照電池循環次數來判定,如果不知道mac要怎麼看電池循環次數的話,就按照以下步驟吧~

  1. 點選左上方的蘋果圖案
  2. 點選這台Mac
  3. 點選系統報告-電源(即可看到循環使用次數)Mac電池膨脹

基本上電池循環使用次數500上則可以開始進行換mac電池的動作囉!


Mac電池膨脹是什麼?Mac電池膨脹原因是什麼?

MacBook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鋰離子在電池充電以及放電的時候,內部多少都會產生一些氣體,而mac電池膨脹原因是因為電池內部的電解液、氣體分步不均勻。
但也有大多數mac電池膨脹原因是因為電池使用久了,沒有進行換電池的動作,或是電腦有受潮、充電時間過長、使用劣質的充電線、電腦長期發燙等等的外力影響。


Mac電池膨脹該怎麼處理?如果不管會怎樣?

若發現mac電池膨脹後的第一步驟是先將電腦關機,並且將電腦袋子黑盒子電腦維修中心維修進行換電池的服務。
如果已經mac電池膨脹,還不馬上更換電池的話,有可能會造成鍵盤、觸控板、螢幕都被膨脹的電池擠壓造成鍵盤無法使用、觸控板無法使用、螢幕無法顯示等等的問題,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造成主機板的損壞。
所以mac電池膨脹了一定要馬上換電池,不然有可能會需要花更多錢去維修電腦。


Mac電池膨脹黑盒子會維修多久?

以下為黑盒子更換Mac電池的維修流程:

  1. 將電腦背板卸下
  2. 將電池斷電
  3. 扣上一顆新的電池進行耗電測試
  4. 若測試沒問題,則裝機回去,修復成功

Mac更換電池+耗電測試的時間大約為1~2小時左右。
若有確定前往維修的Mac使用者們,建議可以先至官網、FB、Line@或是撥打電話預約時間,有預約的話可以更快取機唷!

MacBook電池膨脹、MacBook電池耗電、MacBook蓄電力差、MacBook自動關機、MacBook充著電才能開機,若有以上問題都可以將電腦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不管是iPhone、SAMSUNG、OPPO、SONY、HTC、ASUS、小米、華為、NOKIA、Sugar、Google等等廠牌的手機,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皆有維修,而且是現場維修,現場約40分鐘馬上可以取機。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維修MacBook電池膨脹、MacBook電池耗電、MacBook蓄電力差、MacBook自動關機、MacBook充著電才能開機等等的問題,若是電腦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