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為什麼Mac鍵盤不能打字、打不出字?和Mac鍵盤清潔方法有關係嗎?

2020 / 09 / 15 | macbook維修
為什麼mac鍵盤不能打字、打不出字?和mac鍵盤清潔方法有關係嗎?

mac鍵盤清潔時,力道或用法不適當造成損壞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要來分享最近遇到的一個維修案例,來自台中的吳小姐送修了一台macbook air,送修問題是mac鍵盤打不出字,完全沒有反應。
於是客服人員先詢問吳小姐電腦是否有摔過或是泡水,吳小姐回應:「電腦沒有摔過也沒有泡水,但是昨天因為覺得鍵盤很髒,所以就用濕紙巾擦拭了鍵盤,簡單mac鍵盤清潔,當下鍵盤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但是過沒多久mac鍵盤不能打字了。」 聽完吳小姐的狀況後,客服人員先跟吳小姐說明:「有可能是在清潔的時候,濕紙巾的水跑入鍵盤裡,才會造成鍵盤無法使用,所以會先將電腦拆開進行鍵盤的受潮清潔,若是受潮清潔後鍵盤還是一樣無法使用的話,則代表是鍵盤或是主機板已經損壞。」
說明完後客服人員先替吳小姐填寫維修單,維修單填寫完畢後則將電腦交給現場專業的電腦工程師進行維修處理。


為什麼mac鍵盤不能打字?mac鍵盤打不出字該怎麼辦?

Mac鍵盤不能打字是兩種可能性造成的:

  1. 鍵盤損壞
  2. 主機板損壞

如果mac鍵盤打不出字,可以先將電腦重新關機試試看,若是重新開機後狀況一樣沒有改善,則可以將電腦送至黑盒子電腦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正確的mac鍵盤清潔是什麼?mac鍵盤清潔和mac鍵盤不能打字有關係嗎?

基本上我們都不建議使用者自己進行MacBook鍵盤清潔,因為有可能會像吳小姐這樣,用了濕紙巾擦拭,結果導致水跑入鍵盤裡,造成鍵盤無法使用。 如果覺得mac的鍵盤灰塵太多太髒、按了不靈敏,都可以跟黑盒子電腦維修中心預約電腦全機清潔,清潔時間約為1-2小時左右。


mac鍵盤不能打字嗎?快來找黑盒子維修

如果有mac使用者遇到自己的mac鍵盤不能打字的話,可以將電腦送至黑盒子進行檢測。
以下為mac鍵盤不能打字的維修流程

  1. 先將電腦拆開並且斷電
  2. 扣上一個新的鍵盤排線測試
  3. 若新鍵盤裝上去可以正常使用的話則代表是鍵盤問題
  4. 將電腦裝機回去,修復成功 (更換鍵盤的時間約為1-2小時) 若新鍵盤裝上去,鍵盤一樣無法使用的話,則會將主機板拆下來,並且將主機板拿至顯微鏡下檢測是否有晶片ic脫落或是燒掉。

若脫落或損壞的晶片ic只有少數,維修工時約為1-2小時,若脫落或損壞的晶片ic超過5處,維修工時約為8-12小時。

mac鍵盤清潔、mac鍵盤無法使用、mac鍵盤打不出字、mac鍵盤沒有反應、mac鍵盤不能打字找黑盒子手機維修準沒錯!不管是iPhone、SAMSUNG、OPPO、SONY、HTC、ASUS、小米、華為、NOKIA、Sugar、Google等等廠牌的手機,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皆有維修,而且是現場維修,現場約40分鐘馬上可以取機。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維修Mac鍵盤無法使用、mac鍵盤打不出字、mac鍵盤沒有反應、mac鍵盤不能打字等等的問題,若是手機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