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Samsung手機沒聲音怎麼辦?5個方法立即恢復聲音

2024 / 04 / 18 | samsung三星維修
samsung手機沒聲音,三星手機沒聲音,三星手機看影片沒聲音
Samsung手機沒聲音是怎麼回事?你是否曾遇過這些情況…
  • 三星手機看影片沒聲音
  • 三星手機玩遊戲沒聲音
  • 三星手機通話時聽不到對方聲音
遇到以上這些三星手機沒聲音的狀況時,可能會影響你滑手機時的休閒娛樂體驗,而通話聽不見對方聲音則屬於比較嚴重的情況,因為這意味著你就無法透過語音通話與他人聯繫。 當遇到Samsung手機沒聲音時先別緊張,以下整理5個可以自行排除、解決的方法!

Samsung手機沒聲音?請先排除這4種情況

在了解三星手機沒聲音的具體解決方法之前,首先你可以先初步排除下列4種常見誤區,像是沒開聲音、開啟全靜音模式、手機連接到藍芽忘記斷開等。

三星手機沒聲音原因1. 音量被開到最小

發現三星手機看影片沒聲音時,最常出現的狀況就是之前自己把音量關掉或開到最小,後續又忘記調整回來,所以才會出現沒聲音的情況,是第一個能夠自行排除的簡單方法。

三星手機沒聲音原因2. 不小心開啟靜音模式

如果是發現手機有訊息或電話,但是卻沒有發出聲響,請確認手機是否開啟「全部靜音」功能。這個功能會讓手機所有來電、通話和APP都不會發出聲音,只要關閉就能恢復正常發聲了。 檢查是否開啟靜音的路徑:設定>協助工具>聽力輔助>全部靜音

三星手機沒聲音原因3. 開啟勿擾/飛航模式

除了全部靜音以外,若是開啟勿擾模式、飛航模式也可能導致三星手機沒聲音,所以也可以一併檢查。

三星手機沒聲音原因4. 手機藍芽連接到其他裝置沒有斷開

假如你將手機透過藍芽連線到耳機、音響等裝置,並且忘記斷開,那麼手機所有的聲響都會轉移到這些裝置上,才會導致手機本體沒有發出聲響。 因此如果遇到三星手機沒聲音的情況,也可以先確認自己是否有連接到其他藍芽裝置,有的話請把藍芽斷開,這樣手機就能恢復聲音了。

Samsung手機沒聲音的解決方法

如果你已經排除以上情況,但是三星手機仍然沒有聲音,那麼接下來就可以考慮嘗試以下5種方法:

Samsung手機沒聲音解決方法1. 關閉所有APP再重啟

此一方法比較適合解決三星手機看影片沒聲音的情況,有可能是應用程式當機導致沒聲音,可以試著關閉APP後再重啟,看看聲音是否恢復正常。

Samsung手機沒聲音解決方法2. 重新開機

以往當我們遇到電子設備當機、出現累格等情況時,將其關機再重新開啟是解決多數問題的好方法,三星手機自然也不例外。當你發現三星手機沒聲音時,也可以先把手機關機,等待30秒左右再重新開機,測試手機是否恢復正常發聲。

Samsung手機沒聲音解決方法3. 將手機版本更新到最新版

根據Samsung官方網站的說明,當發現三星手機沒聲音時,建議先檢查手機版本是否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檢查路徑如下: 設定>軟件更新>檢查手機是否為最新版本,若有新版本可安裝,建議下載並安裝更新檔

Samsung手機沒聲音解決方法4. 手機恢復到原廠設定

除了應用程式、重新開機、更新手機版本外,有時手機可能會因長期使用或誤觸造成內部設定跑掉,建議可以先將手機所有資料備份後,將其還原到原廠設定,測試Samsung手機沒聲音問題是否能解決。

Samsung手機沒聲音解決方法5. 清理喇叭與聽筒

上述這些解決方案都屬於手機內部設定相關,但除了內部設定外,手機外部的麥克風或揚聲器也可能因灰塵、髒污堵塞而無法發出聲音。 此時可用吹塵球或清理電子設備的小刷子清理喇叭與聽筒,然後再測試看看是否能發出聲音。

仍無法解決Samsung手機沒聲音問題?請交給黑盒子協助!

若已經嘗試過以上所有方法,也排除常見的人為因素情況(音量開到最小、開啟全靜音/勿擾/飛航模式等),但Samsung手機沒聲音的問題還是沒有獲得解決,那麼很可能是手機系統或內部零件出現問題,最後的解決辦法就是送修,由專人協助檢測。 黑盒子有多年的手機維修經驗,提供專業的Samsung手機檢測和維修,並且在北部、中部、南部設有多間門市據點,快速解決三星手機沒聲音的煩腦。
現在就撥打黑盒子服務專線04-23013177或加入黑盒子官方LINE@blackboxfix立刻預約,讓手機早日恢復正常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