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降溫後才可繼續使用嗎?讓黑盒子告訴你iPhone熱又燙該怎麼辦

2021 / 01 / 01 | iPhone維修
iphone降溫後才可繼續使用嗎?讓黑盒子告訴你iphone熱又燙該怎麼辦

iPhone降溫怎麼做?iPhone熱熱的原因是什麼?

手機用太久,iPhone熱又燙

iphone降溫該怎麼做呢?黑盒子客服常常遇到許多iPhone使用者會詢問他的手機玩遊戲玩到一半會非常燙,而會導致iphone熱到發燙的原因,多半都是因為邊充電邊使用,邊充電邊使用對於手機本來就是非常傷的一件事情,這也是為什麼黑盒子非常不建議邊充電邊使用手機的原因,如果有發燙,也建議等iphone降溫後才可繼續使用。 但是也有遇過使用者明明長時間沒使用手機可是手機卻莫名發燙的案例,所以手機發燙的話千萬不能忽視。


為什麼iPhone熱又燙?

現在科技非常發達,以前的手機只有打電話的功能,現在的手機除了可以講電話以外還可以拍照、視訊、玩遊戲等等的,而且手機屬於電子產品,使用久了會發燙都是正常的,但如果是iphone熱到沒辦法拿的話就是不正常的哦

若是手機都正常使用,但是手機還會發燙的話,原因會有三種:

  1. 手機電池損壞,導致手機發燙
  2. 手機軟體異常,導致手機發燙
  3. 手機主機板損壞,導致手機發燙

除了以上三種原因以外,會導致手機發燙的原因還有一個可能性是因為手機曬太陽曬太久,如果手機曬太陽曬太久的話會因為電池受到高溫影響,而導致發燙。


該怎麼iPhone降溫?iPhone降溫後才可繼續使用嗎?

若是覺得iPhone熱時,建議先不要繼續使用手機,可以先將手機放置一陣子,等iphone降溫後再繼續進行使用
若暫停使用手機後一樣沒有降溫的話,則建議將手機先行關機,等溫度冷卻後再進行使用。
如手機在發燙狀態下,還繼續使用手機的話,只會導致手機越來越燙,可能還會因為這樣而讓電池容易電池膨脹,更嚴重的話甚至有可能會導致主機板燒掉的可能性,所以非常不建議手機發燙時還繼續使用手機。


如果降溫不了,iPhone熱又燙該怎麼辦?

如果iPhone沒在使用或是關機後還是會持續發燙的話,就代表手機主機板一定有問題,所以手機發燙的當下建議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檢測,現場皆有專業的工程師,現場檢測只需30分鐘。

iPhone發燙、iPhone玩遊戲發燙、iPhone手機很燙、iPhone使用到一半發燙、iPhone主機板燒掉、iPhone充電發燙等等皆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不管是iPhone、SAMSUNG、OPPO、SONY、HTC、ASUS、小米、華為、NOKIA、Sugar、Google等等廠牌的手機,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皆有維修,而且是現場維修,現場約40分鐘馬上可以取機,歡迎撥打04-2301-3177預約維修服務。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iPhone維修,維修項目包含:iPhone無法充電iPhone無法開機、iPhone發燙、iPhone玩遊戲發燙、iPhone手機很燙、iPhone使用到一半發燙、iPhone主機板燒掉、iPhone充電發燙等等的問題,若是手機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

關於iPhone電池,推薦你閱讀更多

推薦文章

Mac電池膨脹原因有這些!快來了解mac電池膨脹原因!

2020 / 09 / 23
Mac電池用久了開始耗電,心好累!mac電池會耗電的原因有電池、軟體、主機板三種可能性,但基本上會電腦開始耗電都是電池的壽命已經到了,這時候mac電池膨脹原因又不知道該怎麼找。電池的壽命就是依照電池循環次數來判定,如果不知道mac要怎麼看電池循環次數的話,就按照以下步驟吧~Mac電池膨脹是什麼?Mac電池膨脹原因是什麼?mac電池膨脹原因是因為電池內部的電解液、氣體分步不均勻。但也有大多數mac電池膨脹原因是因為電池使用久了,沒有進行換電池的動作...
閱讀更多

iPhone8耗電異常,是什麼原因?

2020 / 03 / 06
iPhone8耗電通常是因為那些不良的使用習慣?基本上手機使用久了一定會耗電,但是有些iPhone使用者的習慣比較不好,也是會造成手機電池快速損壞導致耗電哦!就像有些使用者可能手機用了兩年才開始感覺到耗電,有些使用者可能使用了一年就開始感覺到耗電,所以如何保養電池也是很關鍵的。
閱讀更多

iPhone 6s plus換電池,有哪些地方該注意?

2020 / 01 / 21
iPhone 6s plus使用了兩年多,最近發現耗電速度越來越快、充電時總是充不飽、螢幕無法正常顯示、經常自動關機,甚至背蓋已經凸凸的快要爆開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原來是電池壽命已盡,你的iPhone 6s plus「該換電池了!」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