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筆電關不了機怎麼辦?遇上筆電無法關機不用慌,專家教你這樣排解

2022 / 03 / 29 | 電腦維修/筆電維修
筆電關不了機怎麼辦?遇上筆電無法關機不用慌,專家教你這樣排解

使用完筆電後想讓自己與筆電都休息,正常關機動作後發現電源燈號一直沒熄滅,過沒多久筆電又自動啟動了,發生筆電無法關機情形,這是怎麼回事呢?

筆電關不了機該怎麼解決?建議將筆電強制關機嗎?又筆電如何強制關機?相關問題將在此篇文章中一一解說。

筆電關不了機,你可以嘗試這樣做...

為什麼筆電關不了機?

發現筆電關不了機,撇除掉是自己不小心按到重新開機之外,可檢視這些以下這些原因:

● 正在背景中載入應用程式

筆電系統運作是項大工程,在執行關機指令時,背景中沒注意到的應用程式還在運作中,就會干擾關機,造成筆電關不了機的困擾,只要將這些背景中的應用程式關閉,就能正常關機。

  1. windows+R→輸入msconfig→按下enter
  2. 選擇「啟動」,開啟「工作管理員」
  3. 在開機頁將背景中運作的應用程式停用
  4. 再次執行關機指令

● 啟用了快速啟動

因快速啟動沒有完全關閉筆電,才能快速開啟減少開機時間,將快速啟動關閉不使用休眠核心功能,則能順利將筆電關機。

點選右下角電源→「電源設定」→「電源與睡眠」→「其他電源設定」→「選擇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變更目前無法使用的設定」→取消勾選「開啟快速啟動(建議選項)→點擊「儲存變更」。

● 系統檔案損毀

筆電內的Windows系統檔案損毀,就會造成筆電關不了機的狀況。使用內建的Windows系統檔案檢查工具,來檢查修復丟失或損毀的系統檔案。

  1. Windows+R→輸入cmd→並按下enter。
  2. 右鍵點擊「命令提示字元」,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3. 輸入指令:sfc /scannow。
  4. 程序完成後將關閉筆電。

● Windows 10更新錯誤

windows10更新不完全或出現相容性問題,也會造成筆電無法關機問題

點選「windows」→「設定」→「更新與安全性」→「疑難排解」→「其他的疑難排解員」→點選「windows update」→「執行疑難排解員」,即會修復因更新而造成的關機問題。

筆電無法關機,我可以怎麼做?

長按開機鍵,使筆電強制關機

當發現筆電無法關機,最快速的方式為長按開機鍵約10秒,筆電即會直接關機,也就是所謂的強制關機筆電,但此方法是較為暴力的強制關機,有可能損壞電腦機體,最好在關機後將電源線也拔除,如需將筆電強制重新開機再次啟動,請讓筆電完整休息,待10分鐘後再重新插上電源及執行開機動作。

按下shift+關機鍵

在按下關機時同時按住shift鍵,此舉動可確保將筆電完全關機,而不因背景程式載入或受快速開機打斷關機程序。

使用CMD

  1. 按下Win+R鍵→輸入cmd→並按下enter。
  2. 輸入指令shutdown /s /f /t 0並按下Enter鍵。
  3. 程序執行完畢後即會自動關機。

筆電無法關機跟win11有關嗎?

因win10設定成關機時是睡眠而非完整關機,且在無正常更新或更新不完全時,更易出現筆電關不了機問題,只要執行上述動作關閉快速啟動或是確認win10更新狀態,就能解決無法關機循環。

筆電電腦關不了機?快找黑盒子預約維修

在上述操作下筆電還是會發生無法關機問題嗎?那或許是有中毒問題或是軟體問題無法靠疑難排解解決,須更深入執行筆電狀況健檢,找出確切問題徹底解決此困擾。

從FB粉絲頁、官方Line或致電至黑盒子皆可先與專業工程師說明筆電無法關機問題,先由工程師初步確認狀況並指導操作,再將筆電送至黑盒子全省門市,進行檢修找出筆電維修問題,最快一天即可維修完成!有任何手機維修/筆電維修問題,歡迎撥打電話:04-23013177

除了筆電關不了機,你可能還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