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筆電打不開又黑屏怎麼辦?教你找出筆電沒有畫面打不開原因

2021 / 09 / 08 | 電腦維修/筆電維修
筆電打不開又黑屏怎麼辦?教你找出筆電沒有畫面打不開原因

明明前次使用時還有充足電量,卻發生筆電打不開的狀況!為什麼筆電黑屏打不開或是電腦突然黑屏沒反應,我明明就讓筆電一直插著插頭啊?你也遇到筆電打不開的問題嗎?是什麼原因造成筆電打不開沒有畫面呢?

本篇由黑盒子整理出相關筆電打不開的解決辦法,一起來了解什麼狀況會造成筆電黑屏打不開吧!

筆電打不開別慌,先了解如何判斷是否該維修

筆電打不開又沒有畫面,你也遇到了嗎?

為什麼筆電會打不開呢?筆電打不開原因可能有兩個部分,一個是硬體、一個是軟體。

突然發生的筆電螢幕閃爍黑屏狀況,有可能是軟體造成系統的衝突,若是軟體造成的問題,網路上有許多排除故障問題的方法,會比較容易解決;
但有些筆電因為使用較久(約2-3年),筆電在運作時有移動機身,造成有些零件偏移鬆脫,因此讓筆電打不開沒有畫面,也無法正常運作。

筆電黑屏打不開時,電源燈卻亮著是為何?

筆電黑屏打不開,卻有電源燈,代表筆電是有辦法過電的,問題可以先排除主機板。那出問題的部分是哪裡呢?筆電黑屏卻有電源,有可能是硬碟部分無法正常讀取,硬碟無法正常讀取的原因有連結硬碟的排線鬆脫、或硬碟部分區塊壞了造成筆電打不開。

如果筆電電源燈直接沒亮,則代表主機板無法過電,此時才會是主機板問題,這時候是連開機都無法開機的唷(無法進入系統且無畫面)!

想了解更多嗎?點擊:筆電螢幕維修

遇到筆電無法開機、無反應,下一步怎麼做?

若是經由強制關機、開機後,還是遲遲打不開、一直卡在黑屏,就需要送修筆電。主機板與硬碟是筆電開啟的核心問題,如果確定筆電無法開機、無反應,判斷不了確切情形,就必須給專業人員進行筆電檢測維修。

黑盒子檢測筆電打不開的維修流程

黑盒子提供筆電維修服務,只要你有筆電打不開、黑屏、無法開機、熱當機、需求更換晶片(獨顯/南北橋晶片)的問題,黑盒子都能夠協助您!如果只是想諮詢筆電問題,黑盒子也有提供免費檢測唷!

【黑盒子筆電維修流程】

  1. 收件+機身簡易清潔
  2. 拆下主機板,並檢測主機板損壞狀況
  3. 依據工時報價,若是狀況不嚴重,當天即可維修完成,若是狀況嚴重,會需要1-3個工作天
  4. 維修 + 故障排除
  5. 裝機 + 熱機程式測試維修點
  6. 交件 + 1個月保固。

【黑盒子筆電維修所需時間】

約 1至3個工作天。

你的筆電維修問題,黑盒子數位幫你排解

你的筆電有維修問題嗎?黑盒子有專業的筆電維修服務,讓我們為您排解筆電問題。

不想被報天價維修、被原廠維修退件?你可以選擇黑盒子數位,我們給您最合理、最有品質的維修服務。黑盒子數位快速為您解決筆電問題,專業修筆電人員幫你筆電進行全面檢測,除了改善原本筆電打不開的問題也能同時檢查系統問題或漏洞,不僅能加強筆電壽命,還能為您筆電隱私安全性進行把關!

筆電維修問題,歡迎您找黑盒子!

遇上asus筆電開機黑屏嗎?店內詢問或是撥打專線04-23013177預約唷!

|黑盒子的筆電維修服務

  1. Bios時間不正確、無法記憶
  2. 系統問題、重灌系統
  3. 風扇故障、卡死不轉
  4. 過熱當機、散熱模組通風堵住
  5. 卡鍵、嗡鳴器一直響、鍵盤更換
  6. 畫面變暗、偏紅、閃一下無背光
  7. 有影像無亮度、接外顯正常
  8. Lcd面板隱約看的到畫面
  9. 花屏、破圖、畫異、更換主板晶片
  10. 插卡式獨顯卡維修&晶片更換
  11. 不開機、按電源立即斷電
  12. 潑水、喝咖啡、液物入侵,維修主機板
  13. 損壞嚴重須更換主板
  14. 記憶體損壞、無法開機
  15. 更換硬碟、開機藍底白字又重開
  16. 待機短、電充不飽、電力異常
  17. 各尺寸lcd led 8.9~19吋面板更換

延伸閱讀

推薦文章

筆電電池壽命多久?筆電電池價格多少合理?破除筆電壽命迷思!

2021 / 08 / 31
3C產品電池多久要更換一次?關於筆電電池壽命我該怎麼判斷呢?筆電電池終究是一個耗材,若真的需要換電池筆電電池價格多少才算合理呢?我們都聽過iPhone有電池健康度、電池循環週期,但你知道其實筆電電池也是有壽命週期的嗎?讓我們一起來破除筆電壽命迷思,解決筆電電池無法充電的問題,讓筆電電池起死回生。
閱讀更多

過保固了怎麼辦?解析ASUS筆電電池膨脹原因

2021 / 08 / 23
通常華碩筆電都會有12~36個月不等的保固,但是超過這個期限出了問題,也可以回去送修嗎?身為筆電主流品牌, ASUS筆電的維修、檢測需求一直都非常多,若我的ASUS筆電已經過保,我該如何送修呢?你也遇到 ASUS電池膨脹保固過期,卻有筆電電池膨脹的問題嗎?此時我們應該找華碩原廠,還是找外面維修廠維修比較好呢?
閱讀更多

【筆電維修推薦】筆記型電腦維修最快只要30分鐘,立即諮詢各式筆電維修費用與項目

2020 / 04 / 17
你的筆電遇到無法開機、泡水、閃爍、電池老化等問題嗎?無論是哪一種筆電故障問題;無論是筆電維修ASUS、Acer…等筆電品牌需要維修,黑盒子筆記型電腦維修中心都能快速檢測!我們除了在全台北、中、南都設有門市為你服務外,每一間黑盒子皆有2~8名專業的筆電維修工程師現場坐鎮,能快速在10~30分鐘檢測電腦後,立即向你細部說明裝置的確切損壞狀況、修理筆電時間與價格!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