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Mac無法開機別緊張,跟著PTT神人這樣做

2022 / 06 / 07 | 電腦維修/筆電維修
iMac無法開機別緊張,跟著PTT神人這樣做

按下開機鍵發現iMac無法開機?在沒有移動、摔到iMac,也確認連接著電源線,但就是無法正常開機,可能有哪些狀況疏忽了,透過此篇文章說明iMac無法開機原因以及解決方式,並提供無法自行解決時,iMac維修價格,讓您iMac維修不怕花大錢才能贖機。

了解iMac無法開機原因

為什麼iMac無法開機?

● 螢幕無顯示畫面

發現開機時螢幕沒有畫面顯示,可能原因為螢幕或主機板損壞,造成iMac無法開機

判斷方式為當開機時有正常發出開機聲音,則較大可能為螢幕問題;反之則可預設為主機板問題。造成iMac無法開機原因有許多,包含過熱、受潮、摔落過或是正常電子元件老化等,需盡速將iMac送至信任的維修中心檢查,以免造成後續更多iMac內部損傷,使維修時間與費用增加!

● 傳統硬碟或SSD異常

按下電源鍵時iMac無法開機,且硬碟發出異音或是出現磁碟機畫面,此狀況為傳統硬碟或SSD異常,如選擇硬碟開機後依舊無法正常運作,磁碟損換的機率極大,請盡速送至專業搶救數據資料與更換硬碟的維修中心,將iMac與內存資料損害降至最低。

● 無法正常充電

電子元件會因環境悶熱、潮濕、粉塵髒污等原因影響到充電功能,可嘗試清潔充電孔、充電器,以及使用其他充電配備交叉測試,確認是否iMac可正常開機。

● 作業系統異常

如上述方式皆以嘗試,但iMac依舊無法開機,則可能原因為作業系統異常。可先拔除所有外接裝置後,再次重新開機,或選擇重新安裝macOS,但請確認資料已有先行備份,以免因重灌而造成資料損失。

iMac無法開機,跟著ptt大神這樣做

電腦重啟

當按下電源鍵但iMac無法開機且沒有任何反應時,最快的測試方式是再次執行開機動作。請拔掉iMac電源線,等候30秒後再接上電源線,並再次啟動電腦,iMac或許就能正常運作。

清除PRAM / NVRAM

PRAM / NVRAM為隨機存取記憶體,存取iMac音量、顯示器解析度、啟動磁碟選擇與系統崩潰訊息等,當開機時出現設定錯誤,則會使iMac無法開機,清除PRAM / NVRAM並重新開機即可解決此問題。

  1. 執行關機動作。
  2. 將Mac重新啟動。
  3. 按住「Option」+「Command」+「P + R鍵」。
  4. 開機完成後即可放開按鍵。

重置SMC

有許多iMac無法開機原因為無法充電或充電異常,這時就須重置掌管iMac電源管理方式的系統管理控制器SMC,請放心重置SMC不會造成數據資料損失。

  1. 執行關機動作。
  2. 將iMac插上電源線充電。
  3. 按住「Shift」+「Control」+「Option」鍵並按下電源鍵。
  4. 正確操作時,iMac不會開機,放掉所有按鍵。
  5. 再按一次電源鍵開機。

重新安裝macOS

執行上述iMac無法開機自我測試方式後,若iMac仍無法開機,最後一步為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但執行此方式須先做好數據資料備份,或尋求維修中心救援數據。

  1. 啟動iMac,並按住「Command + R」鍵直到出現蘋果標誌。
  2. 當顯示功能視窗時,點選「重新安裝macOS」。
  3. 選擇「程式會自動完成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等待程序跑完即可。

iMac無法開機,了解維修價目不緊張

iMac維修項目
電池維修 螢幕維修 喇叭維修 鍵盤維修 主機板維修
2500起 2500起 1800起 2800起 3000起

※由於維修料件的價格會有波動,因此網路報價僅供參考,以現場工程師報價為準。若需要更詳細的iMac維修報價,歡迎聯繫黑盒子:04-23013177

iMac無法開機,ptt鄉民一致推薦黑盒子

iMac無法開機不知道找哪家維修?PTT鄉民一致推薦黑盒子3C維修中心,提供專業、快速且價格透明的Mac維修服務,不僅能30分鐘內確認iMac問題、列出維修項目與價格,並能在最快半小時內維修完成,且提供維修後保固,讓您的3C物品在黑盒子維修更有保障。iMac維修推薦非黑盒子手機維修莫屬!現在就聯繫:04-23013177

除了iMac無法開機,你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