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8耗電異常,是什麼原因?

2020 / 03 / 06 | iPhone維修
iPhone8耗電異常,是什麼原因?

什麼情況可以判為iPhone8耗電異常

  1. 當電池健康度低於80%或是電池充電循環次數高於500次以上,則會感覺到明顯的耗電。
  2. 晚上睡覺前將手機充電至100%並斷開電源,再開啟飛航模式並且關閉wifi到早上,起床時再看看手機剩幾%,基本上只要低於98%,都是代表手機已經開始耗電。
  3. 可以依據剛開始買新手機與現在的一天充電次數做比較,如果一天只要充一次電現在要充2~3次的話,則代表手機開始耗電。

iPhone8耗電通常是因為那些不良的使用習慣?

基本上手機使用久了一定會耗電,但是有些iPhone使用者的習慣比較不好,也是會造成手機電池快速損壞導致耗電哦!

就像有些使用者可能手機用了兩年才開始感覺到耗電,有些使用者可能使用了一年就開始感覺到耗電,所以如何保養電池也是很關鍵的。

以下就來說明哪些對電池非常不好的使用習慣:

  1. 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2. 手機充電充一整個晚上,到了早上才斷開電源
  3. 電量低於20%才進行充電動作
  4. 手機沒有定時關機,讓電池休息
  5. 手機使用到完全沒電才充電

iPhone8耗電,有辦法自己救回來嗎?

若是突然感覺到,可以先重新開機試試看,若重新開機後還是一樣耗電,則代表電池可能出現問題,可以考慮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更換iPhone電池

若是iPhone8原本都很正常,但是更新後突然開始耗電、iPhone電量掉很快,可以先等官方釋出新版本再進行更新,若還是一樣耗電的話,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檢測。


iPhone8耗電異常,黑盒子會怎麼幫我檢測維修

iPhone8手機會耗電有三種可能性:

  1. 電池
  2. 軟體
  3. 主機板

首先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會先進行電池的檢測,因為手機會耗電,電池損壞的比例最高,加上也是最快速的檢測方式。
以下為iPhone8電池檢測流程:

  1. 將手機拆開
  2. 斷電
  3. 扣上一顆新的電池,並開機跑耗電軟體測試
  4. 若是測試狀況良好,則代表為電池問題,即可裝機修復完成
註: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使用的電池為高階Bsmi德州儀器(Ti)認證電池,與原廠使用一樣的Ti電池芯片。
換上電池後不僅可以查看到電池健康度,iPhone電池壽命與耐用度 也比一般的認證電池還高。

若是電池裝上去,還是異常的耗電,則會先進行手機的更新,更新後還是一樣耗電的話,則進行主機板的檢測。
以下為iPhone8耗電主機板檢測流程:

  1. 將主機板扣上電流表進行測試
  2. 若是數值不正常,則代表主機板可能有短路或是漏電的現象,就必須維修主機板。

由此可知,iPhone8會耗電,不一定都是電池的問題,因為每支手機的狀況都不一樣,但是很多坊間的維修中心,不會這麽詳細的檢測並告知手機會耗電有三種可能性,所以通常只要iPhone使用者說手機會耗電,他們就會馬上直接換一顆新的電池。
導致很多iPhone使用者換完電池後,還是一樣很耗電,還要再回去該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結果檢測後才會跟你說 其實是主機板問題等等。

iPhone耗電異常一定要找黑盒子,現場有專業的工程師以及門市接待人員替您解決手機的問題。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維修更換電池,若是iPhone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

推薦文章

iPhone電池壽命有多久?正副廠有差嗎?

2020 / 03 / 06
正常原廠的iPhone電池壽命多長?iPhone電池壽命是根據電池健康度以及電池的充電循環次數來判定的,而iPhone電池會隨著化學年齡增加、使用時間的長短,導致充電後的充電循環次數增加以及電池健康度的減少,而影響到電池壽命。但是因為每位iPhone使用者對手機的使用習慣不同,有些使用者會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閱讀更多

iPhone電池容量最大多少?怎麼知道何時該換電池?

2020 / 01 / 22
有許多iPhone使用者對iPhone電池的實際容量非常有興趣,正常全新的電池,iPhone電池容量為100%,根據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維修多年的經驗,若是電池容量顯示為90%,則必須要更換iPhone電池,因為此時已開始耗電,再低於80%的話,會非常耗電,嚴重的話有可能還會突然關機。
閱讀更多

iPhone耗電異常!我的iPhone電池怎麼了?

2019 / 11 / 30
iPhone耗電異常可能發生的情況:1.手機剛充飽電,不到兩小時就沒電然後自動關機了。2.手機使用到一半非常燙,後來電池掉電很快。3.手機充電充很久都充不到100%。4.原本只是耗電,過沒多久電池就膨脹了...iPhone耗電異常建議還是盡快更換電池,否則原本可能是更換iPhone電池即可,卻因為遲遲沒有更換,而導致螢幕也受損,則還需多花一筆費用。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