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電池壽命有多久?正副廠有差嗎?

2020 / 03 / 06 | iPhone維修
iPhone電池壽命有多久?正副廠有差嗎?

正常原廠的iPhone電池壽命多長

iPhone電池壽命是根據電池健康度以及電池的充電循環次數來判定的,而iPhone電池會隨著化學年齡增加、使用時間的長短,導致充電後的充電循環次數增加以及電池健康度的減少,而影響到電池壽命。

但是因為每位iPhone使用者對手機的使用習慣不同,有些使用者會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或是充飽電了卻還連接電源,這些習慣對電池壽命也是有影響的,所以iPhone電池壽命 有多長還是要依據每位iPhone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不同而定義,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我該怎麼查詢我的iPhone電池壽命

若是想查詢電池壽命,之前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有替各位iPhone使用者,整理出查詢電池健康度以及充電循環次數的方法,請參考: 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怎麼查詢?


iPhone副廠電池壽命有多長,品質差異會影響電池壽命嗎

IPhone換電池電池種類繁多,現在很多外面維修中心都主打高容量電池,說電池健康度可以達到120%等等的,這種電池就是將一個副廠電池直接扣到機器上再修改電池健康度的數字,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電池健康度是120%,感覺容量好像很多,可以使用很久,但實際上電池健康度可能連100%都不到,這種電池換上去不僅壽命不會變長反而還會讓手機壽命變短。

對iPhone更改高容量電池有興趣的iPhone使用者,可以參考我們之前寫過的文章:想換IPhone高容量電池,你確定安全嗎?

iPhone的電池品質是影響電池壽命的主因之一,所以千萬不要換到非認證的電池,否則有可能錢花下去了,原本耗電的問題還解決不了!


想要較長的電池壽命,推薦哪款副廠電池?

iPhone副廠電池總共劃分成兩種,一種是再製電池、一種是認證電池

再製電池

是將iPhone使用者使用過的電池進行翻皮修復,雖然外表看起來像全新電池,但是電池芯以及電池晶片一樣是舊的,這種電池換上去後很容易導致主機板燒掉,相對的壽命也會比較低,換完電池後還看不到電池健康度。

認證電池

就是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經過檢驗程序,並且還有投保三千萬的保險,換完電池後還可以看到電池健康度,品質上絕對是有保障的。

不過現在外面很多維修中心都會說是用認證電池,實際一樣是用再製電池,魚目混珠的在騙很多iPhone使用者。

總而言之,要換iPhone副廠電池,建議一定要換有通過經濟部認證的BSMI電池,而且還一定要有經濟部頒發的認證證書才算。

到黑盒子換電池,讓你的iPhone電池壽命有保障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所使用的iPhone認證電池跟一般的認證電池又不太一樣,因為黑盒子使用的電池是高階Bsmi德州儀器(Ti)認證電池,Ti認證電池就是通過經濟部認證之外,同時還與原廠使用一樣的德州儀器Ti芯片,換完電池後還可以查看電池健康度

所以想換iPhone電池找黑盒子準沒錯,換完認證電池後還享有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三個月的保固,只要在保固範圍內,將手機送至門市皆可直接更換一顆新的電池。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做iPhone維修更換電池,若是iPhone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

推薦文章

2021 iPhone換電池ptt 常見問題總整理!

2020 / 02 / 16
很多人會搜尋iPhone換電池ptt,都是想了解以下內容:iPhone換電池後,健康度能撐多久? 2.換電池後,為什麼會發生電池膨脹? 3.該換原廠電池or副廠電池? 這些台中iphone換電池ptt 上的常見問題,我們都有工程師能替你解決,來看看該怎麼處理吧!
閱讀更多

想換iPhone高容量電池,你確定安全嗎?

2020 / 02 / 03
iPhone高容量電池介紹:其實,iPhone高容量電池就是一個噱頭而已,現在很多手機維修業者都在廣告更換iPhone高容量電池,然後更換電池的費用比原本的貴很多。現在就來跟大家說說iPhone高容量電池是怎麼產生的,現在市面上的高容量電池,只不過是表面看起來是高容量,但實際容量就跟原本的一樣!雖然iPhone電池健康度是顯示100%以上沒錯,但其實這都是可以自己手動用機器改的喔!
閱讀更多

【App軟體推薦】如何在家自行做iPhone電池檢測?

2020 / 01 / 30
iPhone電池檢測後,顯示電池健康度為80%以下,則可以準備開始換電池。 iPhone電池檢測後,顯示電池充電次數為500次以上,則可以準備開始換電池。 手機會耗電,除了電池老化之外,還有軟體以及主機板損壞的可能性,若是有發現手機異常的話, 建議將手機裡的資料先備份,備份完再將手機先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檢測...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