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怎麼延長蘋果電池健康度?

2019 / 11 / 27 | iPhone維修
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怎麼查詢?

iPhone電池健康度怎麼查詢,大約幾分算低分?

iPhone電池健康 一直是許多使用者心中最期待看到的事情,但iPhone電池健康並不是這麼好控制的,影響iPhone電池健康度的原因有許多,必須對症下藥並及時更換電池,才能保持iPhone電池健康。那麼您一定又會好奇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別急,在了解這些之前,先讓我們教你iPhone電池健康度查詢方法!

查iPhone電池健康度方法:

針對 iPhone 6以後的機型,iOS 11.3 以上的版本皆可顯示電池健康度。

至“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即可查詢 iPhone電池健康度。 根據 Apple 官方描述:「當經過 500 次完整充電循環後,電池蓄電量可維持達原有容量的 80%」。

但就黑盒子實際實驗證實“電池健康度低於90%”或“充電循環達到300次循環次數”後,使用者就會開始感覺到蓄電不如以往,因此建議就可以考慮幫iPhone更換電池喔。

充電循環次數是將設備充滿 100% 後,就完成一次充電循環,例如:在第1天使用了70% 電量,然後再將電池充滿到100%,第2天用掉30% 電量後就完成了一次循環次數。

這邊再另外告訴大家 iPhone 的充電循環次數要怎麼看:

愛思助手iPhone電池健康度

在電腦裝置下載“愛思助手”(下載請點我)-將手機連接至愛思助手(需使用傳輸線)-連接完成後即可看到手機循環次數。

iPhone電池健康度不佳,可能發生哪些情況?

iPhone電池健康度不佳,可以找誰換電池?

發生iPhone電池健康度不佳的情況,代表iPhone電池壽命在所減,建議趕快將手機送到台中iPhone維修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現場皆有專業的工程師檢測與維修。

原廠更換電池需要7-14個工作天,而且還會刪除裝置資料,因此大部分的iPhone使用者會選擇到坊間第三方維修站更換電池。但由於坊間維修站維修技術參差不齊,且大多使用非認證的翻皮再製電池,因此許多iPhone使用者在更換完成電池後,不但沒有解決耗電的問題,還會把主機板燒壞。

另外提醒各位iPhone使用者,原廠電池一定要去原廠更換,所有坊間第三方維修中心說他們使用的電池是原廠的話絕對是騙人的!第三方維修中心僅只會有認證電池/非認證電池。

 

如何判斷是否為認證電池:

若維修站有提供經濟部頒發的認證證書(如下圖),並且證書上必須有此維修站的名稱,才是真正使用認證電池的店家。若證書上沒有維修站的名稱,大多則是拷貝網路上的假證書。

黑盒子iPhone維修商品驗證登錄證書

換電池後,可以使用哪些軟體持續檢測 iPhone電池健康度:

首先,若已經更換非認證的再製電或是初階Bsmi認證電池常會無法直接使用原廠的軟體檢測電池健康度,更換黑盒子維修中心所提供的高階Bsmi德州儀器(Ti)認證電池則可以使用原廠的軟體檢測電池健康度。因此以下介紹原廠以外的第三方軟體。

  1. 愛思助手(下載請點我)
    此app除了可以查看電池健康度還可以查看電池充電次數以及手機序號、手機保固,另外還有製作鈴聲等等的服務,算是一個非常好用的app。
    愛思助手iPhone電池健康度壽命檢測
  2. iBackupBot 支援Windows 8, Windows 7 (32/64-bit), Vista (32/64-bit), XP
    首先手機必須確認是否有連上iTunes
    愛思助手iPhone工具
    手機連上iTunes後再開啟iBackupBot
    首先手機必須確認是否有連上iTunes
    點選該裝置名字後,再點選More Information 手機連上iTunes後再開啟iBackupBot
    跳出另一個視窗,即可看到該裝置電池的數據
    跳出另一個視窗,即可看到該裝置電池的數據

以下針對上圖紅框的部分進行說明

  1. CycleCount:609 (充電循環次數為609)
  2. DesignCapacity:2701 (出廠電池預設容量為2701) 這數值是無法改變的,每一個型號的電池都有自己固定的容量
  3. FullChargeCapacity:100(充滿電後可使用的最高容量為100) 這個數值是會隨著時間以及個人使用習慣而老化減少,可以用下方的公式來計算 iPhone電池健康度。 (可充電的最高容量÷出廠預設容量=電池健康度%)
  4. Status:Success(狀態成功)

最後再告訴大家,如何增加蘋果電池健康度

  1. 手機不要完全使用到沒電再充電
  2. 一個禮拜手機至少關機一次(但也不要每天關)
  3. 手機充滿100%之後就盡量不要再繼續充
  4. 盡量不要使用沒有認證的充電配件
  5. 不要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推薦文章

iPhone耗電異常!我的iPhone電池怎麼了?

2019 / 11 / 30
iPhone耗電異常可能發生的情況:1.手機剛充飽電,不到兩小時就沒電然後自動關機了。2.手機使用到一半非常燙,後來電池掉電很快。3.手機充電充很久都充不到100%。4.原本只是耗電,過沒多久電池就膨脹了...iPhone耗電異常建議還是盡快更換電池,否則原本可能是更換iPhone電池即可,卻因為遲遲沒有更換,而導致螢幕也受損,則還需多花一筆費用。
閱讀更多

iphone6/iphone6s/iphone7/iphone8 螢幕維修價格大揭密!

2019 / 11 / 28
當螢幕顯示功能和觸控功能都是正常的狀況下,不需要更換螢幕總成,而是只要更換螢幕表面玻璃;如果螢幕顯示功能和觸控功能其一是異常的,就一定要更換螢幕總成。我們可以看到下方表格的說明,iPhone從iPhone6開始到iPhone8所使用的Retina等級螢幕總成在螢幕尺寸、像素、解析度、構造、觸控靈敏度以及螢幕的顯色其實是一樣,最主要的差別在於手機價值的不同,造成了料件價格的差異。
閱讀更多

iPhone換電池備份需要嗎?我的iPhone資料沒備份會不會不見?

2019 / 11 / 18
iPhone換電池要備份嗎?若是iPhone使用者將iPhone送到原廠更換電池的話,一定要先備份,因為原廠維修手機的第一步驟一定是先將用戶的資料刪除。若是送到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更換iPhone電池則不一定要特別備份,不過由於手機在維修的過程中一定要斷電,斷電則有可能會遺失資料的風險(遺失資料等於手機恢復原廠設定),但是機率很低,只有千分之一。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