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無法開機充電!怎麼會這樣?

2019 / 12 / 07 | iPhone維修
iphone無法開機充電!怎麼會這樣?

想知道iphone無法開機充電的原因,讓小編先說說iPhone的充電原理,現在iPhone的鋰離子電池跟以前人家說新電池需要充電 8~12 小時,以上說法其實是承襲以前鎳電池、鎳鎘(Ni-Cd)和鎳氫(Ni-MH)電池所延續下來的說法,但科技在進步,到了鋰電池之後,其實是完全不需要做此動作的!甚至過度的充電與放電,對鋰電池是有傷害的。



iphone無法開機充電原因

 

現在鋰電池充電時採用的是快充方式,一般分為兩個階段,在前80%所採用的是快速充電方式,之後開始進入第二階段,也就是涓流充電模式,你可以理解為慢速充電,涓流充電方式所需充電的時間較長,從而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細心的用戶可能會發現,在iPhone剛開始充電時,充電器會比較熱,但是,當電量充到80%之後,充電器的熱量就會慢慢降低,這實際上就是iPhone充電分為兩個階段的原因。


 

為什麼iphone無法充電開機?

了解iphone充電的原理後,這時候就可以來討論為什麼iphone無法充電開機,小編整理出以下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電池損耗過度,已經徹底損壞

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比較少見,正常使用的iPhone,一年內電池健康度在85%之上,兩年內在75%以上都是正常的。但如果你使用一年就已經跌落80%,只有兩個可能,一是你買到假貨了,二是你因為經常犯了損害電池的行為。

常見例子:玩卡牌遊戲幾乎一天充好幾次電,結果大半年不到,手機健康度已經掉到78%。

解決辦法:更換iPhone電池

二、電池管理IC損壞

質量好的充電管理IC可以延長攜帶電子設備的運行時間和減少攜帶的重量,那選擇充電管理芯片的關鍵點在於電壓的調節,因為穩定的電壓才能保證在電池充電狀態達到最滿的時候不會毀壞電池的設備。相較於電壓過小可能不會損壞電池,但是會造成電池組的放電量降低,電池設備在運行的時間會縮短。
而電壓過大會使得內部電池組的保護器中斷,就是主板上的電管理芯片脫焊,導致電池損壞。

常見例子:手機摔落地上或手機受到強烈的撞擊,例如被重壓。

解決辦法:iPhone維修,將手機的主機板拿置顯微鏡下,然後在顯微鏡下將充電管理芯片焊回主機板上。

三、非原廠充電器,導致充電線損壞

充電器及充電線沒有通過MFi認證,所以無法跟裝置配對,或是裡面的線材破損,導致充電線損壞。

常見例子:從夜市購入他牌的充電線或充電頭,直接造成無法充電。

解決辦法:重新更換使用原裝的手機充電線或原裝的充電器插頭後,再進行充電。

四、手機系統故障

同時開啟太多app或是系統內存被佔用,導致手機系統故障。

常見例子:同時啟動多項遊戲,或太久沒關機。

解決辦法:
1.在iPhone X、iPhone 8或iPhone 8 Plus上:按下調高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按下調低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接著,按住側邊按鈕,直到看到Apple標誌為止。
2.在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上:同時按住側邊按鈕和調低音量按鈕至少10秒,直到看到Apple標誌為止。
3.在iPhone 6s 和之前機型、iPad或 iPod touch上:同時按住主畫面按鈕和頂部(或側邊)按鈕至少10秒,直到看到Apple標誌為止。

五、充電孔氧化或髒了

棉絮或髒污灰塵卡在充電孔,久了就會造成充電越來越慢,到最後就會導致iphone無法開機充電。

常見例子:經常將iPhone放進褲子內口袋,或是包包內。

解決辦法:建議拿個手電筒往iPhone充電孔內照射,檢查看是否有異物堵塞,可以先替iPhone關機,使用牙籤或迴紋針將棉絮或線投給勾出來。


 

iPhone無法開機充電 該怎麼自救?

  1. 換一條原廠充電線及充電頭iPhone無法開機充電解決方法
  2. 肉眼檢查看看充電孔是否有卡髒污iPhone無法開機充電自我檢測
  3. 強制重啟iPhoneiPhone無法開機充電如何解決

iPhone無法開機充電 怎麼維修?

當您因為iPhone無法開機充電而到黑盒子,工程師會幫您檢查iPhone無法充電的原因,首先會扣上新的電池,並且跑充電測試,如果可以充電,就完美解決問題,那如果還是不能充電,那就會檢查充電孔是否有卡髒污,或是老舊生鏽,則幫您的iPhone充電孔維修即可解決。

iphone無法充電開機,小編提供您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當你的手機故障,無法開機充電,立刻拿至我們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讓我們工程師幫您檢測及維修,想知道維修價錢,可以參考此篇文章:iPhone充電孔維修價錢

推薦文章

iPhone電充不進去,你的iPhone充電孔該維修了!

2019 / 12 / 06
有一位iPhone使用者送了一隻iPhone7過來維修,送修問題是無法充電,工程師現場測試的確也是無法充電,於是我們先將手機填寫維修單後換上一條新的充電孔排線試試看,果然可以充電了,換完充電孔排線後現場跟iPhone使用者核對充電功能,也是正常的。
閱讀更多

iPhone耗電異常!我的iPhone電池怎麼了?

2019 / 11 / 30
iPhone耗電異常可能發生的情況:1.手機剛充飽電,不到兩小時就沒電然後自動關機了。2.手機使用到一半非常燙,後來電池掉電很快。3.手機充電充很久都充不到100%。4.原本只是耗電,過沒多久電池就膨脹了...iPhone耗電異常建議還是盡快更換電池,否則原本可能是更換iPhone電池即可,卻因為遲遲沒有更換,而導致螢幕也受損,則還需多花一筆費用。
閱讀更多

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怎麼延長蘋果電池健康度?

2019 / 11 / 27
iPhone電池健康 一直是許多使用者心中最期待看到的事情,但 iPhone電池健康度 並不是這麼好控制的,影響電池健康度iphone的原因有許多,必須對症下藥並及時更換電池,才能保持iPhone電池健康。那麼您一定又會好奇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別急,在了解這些之前,先讓我們教你iPhone電池健康度查詢方法!針對 iPhone 6以後的機型,iOS 11.3 以上的版本皆可顯示電池健康度。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