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 7換螢幕 要小心,不是價格便宜就好

2020 / 01 / 09 | iPhone維修
iPhone 7換螢幕 要小心,不是價格便宜就好

iPhone 7換螢幕,不能只挑價格便宜的

這天,Line@客服收到一封諮詢的信件:「你好,我的iPhone 7昨天放在褲子口袋裡,拿出來時竟然莫名其妙地破掉了...」

「您好,請問iPhone 7在褲子口袋裡是否有受到撞擊呢?」客服以訊息文字回道。

「完全沒有喔!不過我上週才不小心把iPhone 7的螢幕摔破,雖然顯示和觸控都沒有問題,但我上網查說怕螢幕會越破越多,所以就趕緊去附近的維修站詢問 iPhone 7換螢幕。他們說要把螢幕整個換掉,叫我把手機放在那邊兩天,換完螢幕後我拿走了,結果過幾天就發生現在這個狀況了,iPhone螢幕破裂之後根本沒辦法使用。現在螢幕沒反應而且還會螢幕亂跳不能滑,我昨天有拿回去問那間維修站,可是他們堅持說iPhone螢幕不能滑,是人為損失所以沒辦法提供我保固,我只好自認倒霉,但也不信任他們了...」顧客回覆道。

「了解,一般來說如果您原本摔破時的螢幕顯示和觸控都正常的話,不需要更換到螢幕總成,只需要將表面玻璃進行修復或更換,但是擁有這項專業技術和設備的維修中心在全台灣是屈指可數的,建議您拿到我們黑盒子店面維修。您是否方便送到我們最近的分店來讓工程師檢測呢?另外因為現場iPhone螢幕維修案件眾多,為了避免您久候,要麻煩您提供方便前來的時間和貴姓,我直接替您預約。」客服說。

「好,那我今天下午6:00過去你們大里店換iPhone 7螢幕,林先生。」顧客回覆道。


iPhone 7更換螢幕 要小心,應找有專業設備的店家

傍晚,林先生抵達門市後接待人員隨即為他填寫維修單。接待人員填寫完成後向林先生說:「接下來工程師會為您的手機進行檢測,除了最基本的iPhone電池健康度、電池充放次數、外觀損傷、聽筒功能、通話功能、通訊功能、相機功能、螢幕功能、定位功能和按鍵功能以外,也會為您檢測目前的手機螢幕狀況。」

經工程師檢測完成後,林先生的iPhone 7目前各項功能都被詳細的記錄在維修單內,螢幕的部分則由工程師解釋道:「林先生,您的iPhone 7螢幕總成已經被更換成副廠了,照理說螢幕玻璃如果出現裂痕而沒有傷到底下的液晶顯示器的話,只要更換表面的螢幕玻璃就好,並不用更換到總成,但您的iPhone 7螢幕總成已經被更換成副廠了,這就表示那間維修站將您的原廠Retina總成掉包成副廠的了!
因為原廠Retina總成價格不斐,所以有些不肖業者會偷偷將iPhone使用者的原廠Retina總成調包後變賣來大賺黑心錢。另外,您的iPhone 7 之所以放在口袋就破掉,是因為上一間維修站將您的螺絲鎖反了,因此蓋上螢幕之後只要稍微受到壓力就會造成破裂,這種狀況通常出現在經驗不足和訓練體制不完善的工程師上。」

「蛤!?竟然有這種事,也太可惡了吧!那Retina的螢幕和副廠差在哪裡?」

iPhone 7換螢幕 等級差異

iPhone 7螢幕總成主要分為Retina等級和副廠等級,以下說明兩者之間的差異:

  1. 構造差異:
    ・Retina等級大部分機型的觸控和顯示功能都是做在顯示器上面,而表面玻璃僅有保護功能。
    ・副廠等級由於成本較低,採用最廉價的製造技術,觸控功能是直接做在表面玻璃上的,因此壽命較低。
  2. 觸控靈敏度:
    ・Retina等級因採用In-cell技術,所以觸控靈敏度非常好。
    ・副廠等級因觸控線路與原廠完全不同,所以觸控靈敏度較差,若有在使用手機玩遊戲的iPhone 7使用者是能夠立即察覺的。
  3. 耐用度: ・Retina等級在螢幕表面玻璃破損的情況下,只要沒有傷到液晶顯示器,螢幕一樣可以正常觸控。
    ・副廠等級因觸控功能是直接做在表面玻璃上的,所以只要傷到表面玻璃就會無法觸控。
  4. 顯色:
    ・Retina等級的顯美與亮度都有絕佳表現。
    ・副廠等級在顯色與亮度的表現相較之下都遜色不少。
  5. 保固(僅針對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客戶):
    ・Retina等級在非人為損害之下提供三個月的保固服務。
    ・副廠等級在非人為損害之下提供一個月的保固服務。

找黑盒子 更換iphone7螢幕 好嗎?

我們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在 iphone 7 換螢幕 所使用的,皆為全新的Retina等級螢幕總成和全新的副廠總成,而且還提供Retina等級三個月保固 / 副廠一個月的保固,所以一分錢一分貨,品質絕對有保障;但坊間的維修站素質參差不齊,所以我們沒辦法保證其他店家的品質與價格是否有成正比,值得消費者注意的是,一般維修站由於成本考量可能會使用整新過的二手螢幕總成,品質相較之下一定會有很大的差別。

「原來還有這種分別,那我真的被上一家維修站騙了!請問我現在如果要把我的iPhone 7螢幕換回Retina等級螢幕要多久時間呢?手機維修價格是多少錢?需要把手機資料備份起來嗎?」

iPhone 7換螢幕大約在4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至於 iPhone 7換螢幕價格,我們會直接出示為各個手機型號所訂定的統一價格表給顧客觀看;iPhone 7螢幕破裂備份的問題,我們換螢幕的過程中並不會去刪除顧客手機內的資料,但手機維修的過程中會斷電,只要斷電就會有遺失資料的風險,但遺失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所以若顧客認為手機內的資料不可承受遺失的風險,我們會建議您先備份起來喔。」

林先生在了解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的維修方式後,便同意將iPhone 7的螢幕總成做更換,門市接待人員將iPhone 7入件到後台交給工程師,經40分鐘的時間便更換完畢。

iPhone維修完成後,工程師將手機送交到前台,這時門市接待人員請林先生出示維修單來取件,接著就與林先生一同操作交機測試。交機測試完成後,林先生放心的取回了手機。這時門市接待人員再次地告知林先生「我們提供Retina等級三個月保固 / 副廠一個月的保固」,如果在這段時間內螢幕出現了非人為損害的狀況,工程師會直接幫您整片換新,保證處理到讓您滿意,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請隨時與我們電話聯繫!

推薦文章

iPhone螢幕亂跳該維修嗎?有沒有解決方法?

2019 / 12 / 04
若是iPhone 6 Plus螢幕上方會出現白色線條的話很有可能是主機板所造成的。除了iPhone 6 Plus 以外的機型若有出現螢幕亂跳/閃爍的話 大多率都是螢幕問題。至於螢幕為什麼會壞掉呢?就讓黑盒子iPhone螢幕維修專家告訴你吧!
閱讀更多

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手機觸控不良是螢幕壞掉了嗎?

2019 / 12 / 03
什麼原因會造成iPhone觸控不良?我們分析為以下原因:螢幕保護貼品質太差導致觸控不良、螢幕液晶受損導致觸控不良、手的死皮太厚導致觸控不良、手濕濕的導致觸控不良、主機板有問題...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 能自救嗎?手機觸控不良怎麼自己檢測問題所在?若手機型號是iPhone 6 plus,可以注意螢幕上方是否有閃白色線條,若是有閃白色線條,大概都是主機板問題。可以用內建的備忘錄測試iPhone觸控不良問題,開啟備忘錄,點選筆的圖案......
閱讀更多

iPhone螢幕破裂,維修該備份嗎?

2019 / 12 / 02
一般金屬的硬度為莫氏硬度5.5左右,iPhone螢幕玻璃硬度為6.5,乍看之下iPhone螢幕的硬度比部分金屬的硬度還要來得高,那為什麼會出現刮傷亦或者是 iPhone螢幕破裂 呢?用以下兩個原因來說明。一、刮傷程度不同,二、摔破原因不同(壓破、敲破、撞破),那麼iPhone螢幕破裂維修該備份嗎?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