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觸控失靈了嗎?3分鐘教你做iPhone觸控校正測試

2020 / 05 / 27 | iPhone維修
 iPhone觸控失靈了嗎?3分鐘教你做iPhone觸控校正測試

在許多社團或論壇都有看到很多人在問iPhone觸控失靈和手機觸控亂跳的問題,我們在店裡也常遇到客人問這個問題,現在就來分享一個手機維修案例...

關於iPhone觸控校正,你可能想知道...

iPhone觸控校正案例分享

來自土城的方同學擔心的走進店裡,說他的iPhone觸控失靈,從早上就怪怪的,接著到學校後更是有螢幕亂跳、失靈的現象,因為手機裡有這幾天上課的錄音檔,考試都會考到。因此感覺越來越糟的狀況讓他不敢再隨便操作手機,一下課就直接到黑盒子門市求助。

iPhone觸控失靈的常見原因

  1. 螢幕上的灰塵太厚
  2. 手上沾有水、化妝品就直接摸螢幕
  3. 手機保護膜沒貼好,裡面有小氣泡

如何自行做iPhone觸控校正

排除以上原因後,如果還是有iPhone觸控失靈的問題就可以跟著以下iPhone觸控校正步驟做:

  1. 前往「設定」,然後選取「輔助使用」。
  2. 選取「觸控」,然後選取「觸控調節」。
  3. 開啟「按住持續時間」。
  4. 點一下- 和+ 按鈕以更改時間。

其實很多時候,iPhone觸控失靈、螢幕發生觸控亂跳或是失靈的狀況都不是機器本身發生故障,而是一些基本原因造成的。只要做觸控矯正,就可以把原因排除,手機就會恢復正常了;那如果不是就需要再拆機看看是不是觸控排線,或是機板的問題了。

接著用專業機器幫他做iphone觸控測試

方同學的手機做完iphone觸控矯正後,還是有亂跳的問題,因此工程師把他的手機接上機器,做了一次iPhone觸控測試,確認問題後進行拆機,發現是因為受潮導致觸控排線生鏽接觸不良,經過超音波機搭配洗板水清潔觸控排線之後,手機觸控就又恢復正常了喔!

提醒各位iPhone使用者,若是重裝螢幕排線還是會有觸控不良的問題發生,就必須要iPhone螢幕維修或是iPhone主機板維修

iphone觸控的確有問題,所以須交由黑盒子幫忙維修

iPhone螢幕觸控測試、iPhone觸控校正來找黑盒子準沒錯,不管是iPhone、SAMSUNG、OPPO、SONY、HTC、ASUS、小米、華為、NOKIA、Sugar、Google等等廠牌的手機,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皆有維修,而且是現場維修,現場約40分鐘馬上可以取機。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處理手機觸控失靈,若是手機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

更多問題,歡迎電話諮詢:04-2301-3177

更多關於iPhone觸控失靈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