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電腦wifi不見、筆電wifi不見了!電腦與筆電wifi圖示不見,我該怎麼辦?

2021 / 12 / 16 | 電腦維修/筆電維修
求救,電腦wifi不見、筆電wifi不見了!wifi圖示不見,我該去哪裡找?

許多用戶使用windows10家用版的系統,然而打開電腦後竟然發現電腦wifi不見、筆電wifi不見了

連網際網路的選項裡都沒看見wifi無線網路的項目,飛航模式的選項也消失了!也因為筆電wifi圖示不見的情況,造成電腦無法順利連線到wifi,網路一直呈現斷線狀態。

到底為何ASUS筆電wifi不見?為何有些筆電偵測不到wifi?本篇將詳細回答上述問題。

電腦wifi不見、筆電wifi不見需要幫忙?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或加入LINE:@blackboxfix

電腦wifi不見、筆電wifi圖示不見找不到wifi...

為什麼筆電wifi不見、筆電找不到wifi?

正確使用電腦時會在桌面看到網絡連接的圖標,那就是筆電wifi圖示,在突然斷網的時候一般處理方式會打開網絡和共享中心,並更改適配器設置好再次啟用網路功能,也可以自行點選重新撥號上網,但是最近許多網民提出這些方法已經不適用了!

針對win10系統的電腦用戶反饋表示,電腦右下角的網絡連接圖標竟然消失,以下將說明為何windows 10右下角wifi圖示不見?找win10網路介面卡消失的可能原因有哪些?

為什麼筆電wifi不見、筆電找不到wifi?

● 無線網絡卡設定錯誤

如果是使用win10系統的用戶發現介面的右下角wifi圖示不見,可以在網路設定連線wifi功能,並進行連線網路,圖示就會自動出現了。電腦右下角wifi圖示之所以會不見,可能是因為網路設定連線wifi沒有連線成功,不當的系統設定都會造成無線網絡卡被禁用,可能誤觸無線網絡卡的開關設定。

● 顯示設定錯誤

通常顯示設定錯誤並不會影響連線功能,頂多筆電wifi圖示不見而已,因此如果你的筆電是這類型的情境,其實就只需調整內部系統的設定即可,通常只要重啟explorer程序,將顯示設定的字型恢復到100%即可,有些顯示錯誤設定成115%過高數據,這會導致筆電wifi圖示不見,因為字型過大會讓最後一個圖示消失看不見。

● 無線網絡卡驅動錯誤

無線網絡卡驅動錯誤會造成筆電右下角網路圖示不見了,可能是因為設定成禁用網絡卡驅動,可以在裝置管理器中尋找網路介面卡,或查看網絡卡等相關連線裝置有無禁用。

若有禁用請重新設定啟動,但如果並非裝置設定的疑慮,就會建議直接重灌網絡卡驅動,但如果系統跟設定都沒有任何問題,就建議替換無線網絡卡作為測試,若之後筆電wifi圖示恢復正常,就代表原來的無線網絡卡驅動異常。

● 認證問題或密碼不匹配

大部分用戶遇到筆電wifi圖示不見通常都是初次使用剛全新購買的筆電,因為筆電再進行首次連接無線網路時,會被電腦系統要求輸入PIN碼。若電腦系統仍持續出現認證問題或密碼不匹配,就會建議再三確認無線路由器的密碼,請注意同時檢查密碼的大小寫,並檢查網路的無線訊號強度。

● 受到其他網路干擾

現今的電子設備非常多項,筆電周遭會擺放手機、耳機、電視、電話等電子產品,但這都會造成wifi信號被干擾,尤其是2.4G的wifi信號,進而導致筆電wifi圖示不見無法上網,這嚴重影響到連線體驗!

另外,許多用戶購買路由器後就隨意擺放家中的角落裡,沒有考慮不要放置在過多的電子產品當中,請將路由器擺放至空曠處,有利於wifi的信號連線。

筆電wifi圖示不見、電腦wifi不見,我該如何自救?

許多網民在論壇網站求救筆電wifi圖示不見,而且重點是也突然不能上網,但其實只要透過簡單的自救方法就能將wifi功能拾回喔~

讓我們來看看以下的檢測方式,以及簡易自行維修步驟,只要跟著步驟一步一步執行,就能輕鬆解決筆電wifi不見(筆電網路不見、筆電無線網路不見)的困擾!

筆電wifi圖示不見、電腦wifi不見,我該如何自救?

重新啟動電源

這招可說是最基本款,卻又萬年好用的實用招術,因為筆電經過重新關機與開機的過程中,能夠修復與恢復正確的原有設定,因此遇到筆電wifi圖示不見可以先嘗試重新啟動電源,開機後再次確認筆電的狀態是否出現wifi功能的選項。

疑難排解檢測

這招方法也是相當常見的基本自救法,可以透過網路疑難排解員來檢測目前網路的狀況,讓筆電系統自動偵測問題所在,若成功偵測到問題,可以根據介面的步驟進行修復,或是至系統自帶的Windows Defender的安全中心進行疑難排解檢測。

安裝無線網卡驅動

有些用戶是因為沒有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或是過久都尚未更新,才會造成看不到筆電wifi圖示,因此導致wifi設定無法呈現最新版本的連線裝置,整理出以下簡單操作,步驟如下:

  • 步驟一:在windows10系統下點選滑鼠的右鍵
  • 步驟二:依序開啟計算機、屬性、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的選項,請注意每台筆電的系統設定都不相同,要以前往網路介面卡為重點。
  • 步驟三:檢測不顯示型號的網絡卡驅動,這代表舊版的無線網卡驅動,請選擇解除安裝。
  • 步驟四:重新掃描檢測有無出現不對的型號,若檢測出來有錯誤型號一樣選擇解除。
  • 步驟五:若完成後出現未識別的裝置,而且裡面含有網路介面卡,表示電腦自身修復完成。
  • 步驟六:安裝驅動人生網卡版,實現安裝軟體的同時檢測網絡卡驅動,可以解決筆電wifi圖示不見無法上網的情況,若這步驟仍無法解決,就會建議重灌網絡卡驅動

安裝驅動的方法依照每台筆電的都不太相同,可以至筆電品牌的官方網站尋找驅動程式進行手動安裝,只要輸入筆電型號就能找到對應的驅動程式。

另外,無須擔憂沒有網路下載的問題,可以透過有線網路的方式連線,或至別台電腦下載完成後利用隨身碟傳輸過去,大多用戶利用官方的驅動程式進行修復功能,都能成功解決筆電wifi圖示不見網路斷線的問題。

檢測適配器設置

適配器設置大多與驅動有關,由於屬於驅動程式的部分問題,可以透過裝置管理員進行設定。建議自動安裝驅動,並在網路介面卡進行掃描硬體變更,若系統呈現驚嘆號,可以先移除驅動後再重新掃描硬體。

進行網路重設

若上述方法都無法成功解決筆電wifi圖示的問題,就需要進行網路重設,建議完成重設後將筆電關機靜置五分鐘再重啟,讓筆電進行修復。

筆電wifi不見無法連上wifi,需要送修嗎?

上述方法若都已經實際操作一輪,但仍無法改善筆電wifi圖示不見造成的網路斷線,就算只是單純的筆電wifi不見,但不影響網路連線功能,也會建議儘速處理!

因為後者的情況容易在日常使用期間就斷線了,筆電wifi圖示不見就如同未爆炸彈,不知何時會影響日後使用的連線,到時候若趕著作業或工作,在網路突然斷線的過程中容易造成檔案尚未儲存的嚴重損失,需要透過專業維修儀器進行檢修,建議送至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維修。

筆電wifi圖示不見需要幫忙?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或加入LINE:@blackboxfix

筆電wifi不見,是筆電還是win10的問題?

大多筆記本電腦的用戶是使用win10系統,因此許多網民都好奇筆電沒有wifi選項莫非是win10系統在搞怪?

由於筆電wifi不見並非由單一問題所導致,而且每台筆電所使用的系統與型號也不同,因此不能絕對的評判是筆電或win10的問題喔!下列表格將一次整理各種Windows系統的解決方案,提供更全面的解決方案~

系統分類 筆電wifi不見的解決方案
Mac筆電 如果使用Mac筆電的用戶無法找到任何的無線網路訊號,並且是使用內置無線適網卡的方式連線,請確認Mac的wifi功能是否已啟用,並確認無線網卡的最新版本驅動程式有安裝成功。
若已下載可以再重新安裝更新無線網卡的驅動程式,以及檢查無線網卡已啟用,開啟wifi並關閉機場Airport的選項。
Windows 7/8/10 使用Win7/8/10的用戶如果沒看到筆電wifi圖示,而且沒有可使用的連線訊息,代表無線功能被停用或被其他系統設定給阻止,可點擊疑難排解問題處理,上文提供的方法都適用操作。
Windows XP Windows XP與其他Win系列的系統有稍許不同的解決方法,如果看到Windows無法設定無線連線,可能是因為Windows設定程式被停用了,或是筆電正使用其他的無線工具進行連接無線。
適用所有系統 筆電wifi圖示不見無法上網,可以檢查無線路由器或數據機的wifi LED指示燈的狀態,請確認筆電設備都是在路由器或數據機的wifi範圍內喔~

ASUS筆電wifi不見、他牌電腦wifi不見找黑盒子

本篇文章提供詳細與實用的解決筆電wifi圖示不見筆電wifi無法開啟的方法,不論是ASUS或Mac等其他品牌,或是使用Windows 7/8/10/XP,都可以透過上文提供的步驟進行排解問題,但如果實際操作過後仍無法解決筆電wifi不見、電腦沒wifi的問題,就會建議尋找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修喔!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提供超迅速的維修速度、專業的儀器與技術、經驗豐富的維修工程師,能夠馬上修復筆電wifi不見的困擾,讓你輕鬆恢復筆電wifi圖示與快速的網路連線,趕緊線上官網預約筆電維修,將有專人客服為你諮詢維修服務。

遇上筆電wifi不見的問題了嗎?點擊:04-23013177

除了筆電wifi不見,可能還遇到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