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Mac變慢原因】開機或更新後MacBook速度變慢,用這5招加速!

2022 / 11 / 11 | macbook維修
【Mac變慢原因】開機或更新後MacBook速度變慢,用這5招加速!

原本電腦開關機與處理指令速度都超級快速,但一段時間後,發現最近使用時卻Mac變慢、開機或作業速度不如剛買時快速,這是因為中毒還是電腦資料過多呢?透過本篇文章為您找出MacBook速度變慢原因以及改善方式。

有MacBook變慢的問題,先了解...

Mac變慢的可能原因有哪些?

1. Mac桌面檔案過多

Mac開機非常快速,因此當發現MacBook開機慢時,先檢視自己的桌面是否檔案很多,因為每次開機時都要讀取這些資料,並且開啟時會在桌面與儲存介面來回切換,都是造成MacBook速度變慢的原因。

2. 開啟中程式背景過多

Mac的優點是隨時讓開啟中的應用程式做好隨時使用的準備,當這些程式不使用,卻在背景佔用電腦資源時,就會使Mac變很慢。

3. 習慣開啟過多瀏覽器分頁

每查看一個資料就開啟一個瀏覽器分頁,會使瀏覽器效能加重而降低速度,且每次瀏覽都會留下紀錄,也是開啟網頁時覺得MacBook速度變慢的原因之一。

4. 硬碟資料過多

硬碟資料多,存取速度就會變慢,去蕪存菁需要的資料檔案,才不會因長期使用累積的無用資料過多,而使Mac速度變慢。

5. 記憶體不足

開啟程式需要有足夠記憶體才能正常運作,當記憶體容量過小、不足以應付程式時,就會顯得MacBook變慢。

6. MacOS版本過舊

MacOS經常推出新版本,用於修補系統不足之處及提升作業系統效能,所以當MacOS版本過舊時,就會有系統慢半拍的感覺,Mac慢是必然。

如何檢測MacBook跑得慢的原因?

1. 檢查MacOS版本

MacBook變慢時,先確認自己筆電的MacOS是否可更新。

「蘋果」選單→「系統偏好設定」→「軟體更新」→「立即更新」。

相關知識:Mac更新卡住、Mac重灌失敗?專業Mac電腦維修告訴你Mac當機原因!

2. 確認硬碟剩餘容量

「蘋果」選單→「關於這台 Mac」→「儲存空間」→「管理」→「最佳化儲存空間」、「自動清空垃圾桶」、「避免雜亂」,這三個選項都可以整理出硬碟空間。

3. 維修人員檢測與建議

因影響Mac速度變慢的原因有許多,花時間一一嘗試也不見得能找出真正影響主因,這時就能請專業工程師幫您做運作檢測,找出Mac變慢原因,並提供最佳改善方法,就能省去自我檢查時間,讓Mac恢復甚至提升運作速度。

有Mac更新後變慢的問題,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

Mac速度變慢,用這5招提升速度!

關閉背景程式

從「活動監視器」確認目前電腦有哪些程式運作中,將目前不再使用且佔用大量資源的程式關閉,就能提升Mac速度!

重新啟動

上述的背景程式、操作步驟紀錄等等,都會在操作時不斷累積,所以重新啟動電腦,讓暫存記憶隨著重開機而清空,也是MacBook變慢時,最快速能解決的便捷方式。

升級記憶體

從「蘋果」選單→「關於這台 Mac」,就能看出電腦目前的記憶體有多少GB,基本上8GB一般操作夠用;但如果有繪圖、玩精細線上遊戲等操作,或許就能升級至16GB,更符合需求。

更換SSD硬碟

更換SSD硬碟已是提升Mac速度的主流方法。從開機、讀取與存取資料、傳輸檔案等都能加快速度,且比傳統HDD硬碟更耐用,當發現Mac變慢時,更換SSD硬碟,會使操作速度大幅提升。

善用磁碟工具修復

當磁碟有異常時,也會使Mac變慢,「應用程式」→「工具程式」→「磁碟工具程式」→選擇磁碟→「修理工具」即可完成。

Mac開機慢,會不會是中毒了?

Mac開機很慢有許多原因,或許都可以透過上述方式提升運作速度,但如果有發生瀏覽器首頁被更換、系統目錄出現從沒見過的文件、會有一瞬間消失的彈跳視窗,那就有可能是中毒,請關閉電腦,盡速送至Mac維修中心解毒。

MacBook變慢,重灌後會變快嗎?

無論是使用好幾年累積的資料,或是電腦有中毒跡象,使的Mac很慢,都可以透過Mac重灌解決這些困擾;除了重灌之外,MacBook速度變慢想要提升效能,都可以至黑盒子尋求協助,讓電腦運作速度大提升。

平時這樣做,才能避免MacBook速度變慢!

平時只要整理好桌面以及儲存資料,時常重開機以及定期更新MacOS,就能避免Mac運作速度變慢!Mac速度慢需確認原因、更換SSD硬碟或提升記憶體等需求,都歡迎致電黑盒子04-23013177,我們將提供最快速的手機維修Mac維修服務與最完善的維修後保固,請放心將電腦交給我們處理。

有Mac開機變慢等問題,你可以了解更多...

推薦文章

Mac問號資料夾代表什麼?開機後MacBook一直出現問號資料夾,先試試這招!

2022 / 11 / 03
Mac開機後黑畫面停留很久,又出現問號資料夾的圖案,難不成這是電腦換掉的跡象,要送修噴錢了嗎?有許多用戶看到Mac問號資料夾都會驚慌,但現在不用害怕,這篇文章告訴你出現MaccBook問號資料夾是什麼意思、該如何檢視、解決以及判斷送修與否!
閱讀更多

MacBook換主機板維修價格划算嗎?精準判斷Mac換主機板時機,不花冤枉錢!

2022 / 09 / 26
在使用Mac期間,許多用戶都會遇到Mac死機,主機板壞掉想維修或需更換的問題,但每當詢問MacBook換主機板的維修價格,卻都會被報價嚇到,而開始考慮是要幫Mac換主機板,還是直接換一台新Mac比較划算。為什麼MacBook換主機板價格偏高呢?
閱讀更多

Mac轉圈圈、狂轉彩球,到底哪裡出問題?先別強制重開機,Mac彩球轉不停這樣排解!

2022 / 08 / 24
開機後看到Mac狂轉彩球,不停地轉圈圈,就算等待好幾分鐘也不見停止,實在好惱人,如遇開關機卡住、執行程式時發現Mac彩球轉不停,除了強制關機之外,其實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然而平常對電腦的保養,也能降低Mac一直轉圈圈的情況發生哦!相信有許多Mac用戶會認為,只要看到Mac轉圈圈就代表當機了,但其實不然,Mac狂轉彩球除了當機之外…
閱讀更多

MacBook黑屏的原因為?開機後Mac突然黑屏,只有聲音或鼠標怎麼辦?

2022 / 08 / 03
MacBook黑屏原因很多,因此需要先釐清Mac黑屏的狀況,才能初步判斷可能原因,像是:MacBook開機黑屏或突然黑屏、黑屏有聲音或有看到鼠標,還是MacBook突然黑屏後完全沒有其他東西出現...等等。以下帶您了解各種Mac當機黑屏的原因與排解方式!MacBook黑屏有聲音:有可能是電壓不穩,造成Mac黑屏等開機不完全的情況、不小心把系統配置...
閱讀更多